这学期国家发布了“双减”政策,即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让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开学到现在已经过了六周了。以前一放学我就被爷爷奶奶送到晚托班,每天的晚饭也都是他们打包过来给我吃的,直到八点左右作业全部完成我才回家。双减后我参加了学校的晚托班,有老师陪着我们做作业,有时题不会的时候就可以请教老师,而且速度也大大提升,作业基本都在学校完成了。放学回到家,我可以和家人们开开心心地坐在一起吃饭。像螃蟹这样的食物以前只能留在周末吃,因为吃起来太麻烦又浪费时间,而现在我可以悠闲地咬着我的美味蟹腿。
以前明明是周六周日,是给我们休息的,可是妈妈给我报了很多的兴趣班,多的让我头疼。双减后语文数学英语之类的培训班都没有了,让我的肩膀上少了一大块重磅的石头。我也成功地获取了半天自由时间,我可以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或者让爸爸妈妈陪我去动物园、游乐场、爬山、游泳等等。
我很喜欢双减后的生活。饭后可以骑上我心爱的小单车,在小区里转呀转呀,吹吹晚风赏赏月光,别提有多悠哉了。写完作业也不用被妈妈催着快点洗澡看书,我可以有时间玩会的我玩具再去洗澡看书。最重要的还是和爸爸妈妈相处的开心时间变多了,以前我们在一起的时间除了学习还是学习,还有做不完的作业山,爸爸妈妈的口头禅都是作业做完了吗?现在就不一样了,虽然我们还是学习的时间最多,但我们有时间可以出去走走看看,妈妈也变成了温柔的妈妈。我喜欢这样的生活,希望能一直这样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