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学生竞争意识
在班内掀起激烈的、持久的竞争活动。这是“互助”、“友好”的竞争而不是“敌视”的竞争,其目的是为了取得共同的、更大的进步。以“比比谁的星多”等相对固定的评价模式,对学生个人各种表现定期评价,使每个学生明确近期优缺点何在,在班上居何位置,从而增强警惕性和进取心,培养学生的自觉性。
在新的学期里,如果我能继续担当班主任工作,我将努力做到:用真诚、宽容对待每一个心灵,用尊重、鼓励呵护每一个学生的天性。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教育技巧的全部奥秘在于如何去爱护学生。”我仍然会用平等、尊重和真诚的爱心去打开每个学生的心门。讲台下,我所面对的不止是几十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更是一个需要倾注爱的浩瀚的海洋。用智慧挖掘学生的潜能,用思想激发学生的欲望。每个孩子都是一座宝矿,每个学生都是一个完整的生命体,其身上都有闪光的地方,我会想法设法创设条件,提供机会,鼓励学生战胜自我,大胆实践,使孩子的潜能转化为学生现实的能力,并逐渐增强、扩大。
人生无梦显得苍白,人生无理想则如同梦魇。我将由理想而生的热忱、无知而生的勇气、理性而生的智慧投入到我所深爱的教育工作中。在回民小学这片热情的充满希望的教育圣土上,我将以百倍的勤奋和热情把自己奉献给我所热爱的教育事业 班主任竞聘演讲稿。
当然,我也正是自身存在的不足,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不够灵活,我年轻缺乏经验,我的想法和看法还不够全面,我会努力向各位同事学习,更会向老班主任请教,以他人之长补己之短。我一定会尽我最大努力做好班主任工作,使我班能成为一个健康文明、充满活力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