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一直以为,我的烦恼是研究那一道道难题,可是直到那天,我才明白我的烦恼是什么。
那天的天空是灰色的,天上的云黑不溜秋的,一阵阵闷热的风打在窗上,令人烦躁,我看着这阴云,心里想着那道令我烦恼的数学题,别提有多烦闷了。
“这道题难死了,怎么做呀?”我一边歪着脖子,一边用手敲打着桌子着说。突然,我灵光一现:对啊,既然x+y=5,那么……”算着算着,“啊呀,又算错了”!
我忍无可忍,把笔往地上一摔,“啪”一声落到了地上。妈妈听到了声音,便轻轻的走到我房间里,温柔的说:“怎么了?”我正好心里有一股气,无处发泄,便生气地说:“烦死了,你不要来问我,让我自己静一静!”说完后,便低头写了起来。在无意中,我抬头时,碰巧看见了母亲的目光,那种目光是多么暗淡啊!我心中充满了愧疚之情,但转念一想:我还有题没做完呢,于是,便继续做作业。
又过了大约20分钟吧,妈妈又进来了,手里还托着一盘水果,悄悄走到我身边,温和地说:“还是不会啊,那么我来教你吧。”我的心忐忑不安,但还是装作没事人一样,“嗯”了一声。“看好,x+y=5,xy=3,所以……”
我在妈妈那温馨的声音里,寻找开启这道题的钥匙,找着找着,我忽然找到了那把凝聚了我和妈妈的汗水和泪水的钥匙,我激动极了,猛地一抬头,看见了妈妈的汗水在“滴滴答答”的掉了下来。
这时,妈妈的眼神与我的眼神互相交汇,我愕然了,妈妈那眼神是那么的慈祥,那么温暖,我再看时,妈妈的头发白了,脸上有些许疲惫,眼角已有鱼尾纹悄悄出现……而我却一而再,再而三的对妈妈无礼。我再也忍不住了,眼角渐渐湿润,我对妈妈说了一声:“妈,谢谢您!”
窗外,天气不知从什么时候变晴朗了,太阳从云中钻了出来,放射出耀眼的光芒,震撼着人们,震撼着我。
从那天以后,我发现研究数学题已经不再是的烦恼;从那天我也明白了,母爱才是伟大的,我要感恩母亲,也要阻止母亲变老。
你说我的烦恼是什么?我的烦恼是如何不让妈妈变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