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总认为我的母亲就是母亲,与其他母亲一样——一样唠叨;一样平凡;一样精明。但她其实与众不同。
我的母亲没有出众的相貌,就是混在人群中你根本不可能找到的那种。俗话说得好:“佛靠金装,人靠衣装”但她似乎是个例外,对于她来说,换这套衣服还是那套衣服,换这个发型还是那个发型,都没有焕然一新的感觉。我的母亲对我的关心也就与寻常母亲一样——没有一天三次的电话问候,没有每天的爱心早餐,也没有过节的神秘礼物。有的只不过是日常的简短对话罢了。我的母亲也不聪明,每当我向她请教数学题时,她总是和我一起抓耳挠腮地思索半天,最后大手一挥,说;“找你爸去,别问我!”你看看,这多潇洒呀!
你看,这就是我的母亲,平凡得不能再平凡、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但现在仔细想想,她其实与别的母亲大不相同。
她虽然没有出众的相貌,在人群中可以“隐藏”得堪称完美,但在这漠漠人群中我却可以第一眼望她,因为在我心中她是那样与众不同。
她对我的关心很寻常,没有细致入微的照顾,没有精心制作的早餐,也没有浪漫的节日礼物。但那是因为她想锻炼我自我生存的能力,那是因为她明白我需要什么、不需要什么。冬天睡觉我总感觉不暖和,也患过大大小小无数次感冒,这可把她给急坏了,立即个我做了一个六斤的棉被,结果因为叠不起来又不得不换成原来的被子。没多久,不知道是谁告诉她盖蚕丝被会更暖和,她又去买了一床蚕丝并且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加了两斤蚕丝,她只告诉了我;“盖起来会很暖和的!”却没告诉我这床被子花了她两三千。
又一个冬天,她眼尖地发现我们寝室有不少同学套的是绒毛床单,她问道;“套这个会暖和些吗?晚上你的脚总是像冰块。”“或许吧。”我漫不经心地回答道。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下周回到家中,一套绒毛三件套赫然出现在我的床上,我有些吃惊地望着她,她也只是淡淡一笑,说;“套起来会很暖和的!”却没告诉我为了找到质量更好的被套,她到底跑了多少家店。
现在这样想想我发现其实我的母亲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