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社会良好风气的形成,最终需要每个人道德品质的提高,尤其是道德模范榜样的无穷力量,必定对提高人们道德素质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他们为榜样。
星期一,一个让我期盼已久的日子。因为,老师说星期一要换位。啊!终于离开代瀚清了!不过我心里怦怦跳个不停。因为说不定有一个张瀚青呢?
终于轮到我了,我一看正是我盼星星、盼月亮都想要的那个同位。但是,和他在一起的一段日子里,我看到了他不是十全十美的,而是和正常人一样,既有优点,也有缺点,但是让我难以忘怀的还是他的优点。
他,一张大大的脸上长着一双小小的眼睛,你不要以为他的眼睛小得像一条线,但他做起题来眼睛却炯炯有神,总是闪烁着灵动的光芒。就拿那次的月考来说吧!
那一次,老师说再过几天要月考试。我一听,毫不在乎,根本不把考试放在心上。心想:不就是一次普通的考试吗?反正也不是期末考试。所以我就没有复习。第一场考语文,我匆匆地做着试题,做完后就玩起来了,没检查一直等到收试卷。等试卷发下来时我惊讶极了!“82”这个鲜红的数字在我眼前摇晃,似乎嘲笑着我不如他!他考了全级第一:“96”分。我更惊讶,为什么我总是不如他?我不服地对他说:“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一个第一吗?哼!”虽然我嘴上这样说,但是我心里却十分佩服他:佩服他认真的态度;佩服他谦虚好学的精神!
他就是我学习的榜样——李震宇,这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