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的春风化雨,我们一路坚定初心。
100年的春华秋实,我们一路守护初心。
100年的千秋伟业,我们一路永葆初心。
为大力宣传全国、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在全党全社会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省委组织部、省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录制了《党课开讲啦——榜样》节目,在党组织的学习带领下,我有幸观看了本次党课并进行学习。
从建立到今天,中国共产党碰到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最终先烈们用自己的身躯捍卫了中华民族的尊严,造就了今天。党的不怕艰难困苦的精神永存我心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用其行动证明了他的能力。烈士们舍生取义的精神告诉我,“死并不可怕,它并不是作为生的一种对立面而存在,而是作为生的一部分而延续;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中国的发展告诉我,“只有自尊自爱,只有爱护他人、尊敬他人,才能赢得尊重,赢得地位”;中国今天的成就告诉我,“只有努力,只有智慧,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中国的成功告诉我,“只要严于律己,善待他人,必将获得更大的成功”。
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中央隆重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也激发了我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奋斗热情。百年来,我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着。
《榜样》让我几次落泪,革命先辈们的事迹使我荡气回肠;最美乡村女教师令我汗颜;大国工匠的执着让我心悦诚服;人民警察的光辉形象映衬了我的渺小;院士用大数据描绘出的国家未来令人神往。他们是亿万普通人当中平凡的一员,但他们又是伟岸的,他们是十三亿国人的骄傲,是民族的脊梁。《榜样》无疑是一缕清风,让我们看到中央的良苦用心,把满满的正能量吹进人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提高,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看《榜样》更需做榜样,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要牢记岗位职责,不忘使命,发挥主观能动性,渐渐向“榜样”看齐,靠拢。
在班内,我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想我能做的最大贡献就是领导班内同学思想积极上进,共同学习进步,做有先进思想的青年大学生。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自觉向先进模范学习看齐,把对党的忠诚、对党的事业的信仰和坚守,转化为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努力为班级做贡献,明晰自己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和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为的担当,不断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同时,我也深知,我们是肩负着建设祖国重任的新一代大学生,我们在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实践操作能力的同时,也要关注时事、关注社会的发展,只有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会在实践中发挥功效。我们也应把个人情况与社会现状相结合,努力探索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这次党课,使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也意识到了自己肩负的重任。
一百年风雨沧桑,一百年阔步前行!何其有幸,生于华夏,长于盛世。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雄姿勃发,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爱岗敬业,于平凡岗位中实现自我价值,为中国共产党的下一个百年添砖加瓦!
少年爱党,则党更强!党100岁了,做为一名党和祖国的接班人,唯愿党更好、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