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这个词在我们的脑海里并不陌生。在形形色色的生活中,狂热的追星潮流像沙尘暴一样刮过,埋没了我们的身影,也使我们失去了方向。有些人还把这些影星、歌星立为榜样。其实,如果我们本着一颗明亮的心,你就会发觉:榜样,就在你我身边。我的榜样不是什么伟人,也不是什么书里的主人公,更不是什么明星,而是我的一个朋
友,她的名字就好似大海中的一滴水——十分普通:黄超琪。才比我大一岁,身上却有着一种让我钦佩的力量,这是许多人做不到的,是什么力量呢?是持之以恒,是一种耐心。
她原来是在厦门的一个小区里学钢琴,每天老师交完什么曲子,一有时间,她都会到琴行里去练(她家没钢琴),一练就是好长时间,完完全全沉浸在琴声里,好像把世界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她的琴声如潺潺溪水从指尖流出,是那么悦耳动听,使听的人也如痴如醉。可惜,两年后,她搬家了,钢琴也告别了她,由于种种原因,她的妈妈没让她继续学。我们家有台电子琴,她每次来我们家都要露两手,我不禁为她感到惋惜。
后来她又去学了跆拳道,我经常看她韧带拉伤,而感到心疼,时不时劝她不要学了,但她还是咬着牙坚持下去,就如一叶小舟在海上飘,遇到了大风大浪,不是逃回去躲避和心想“完了,完了”而放弃,却选择坚强勇敢去面对一样。“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句话在她身上果然灵验了,她参加了许多比赛,拿了不少荣誉奖项,但,谁知道在这些荣誉的背后隐藏着多少汗水泪水和心血啊!
她还去学了拉丁舞、古筝……练得都十分不错,拉丁舞跳的很有范,古筝也弹得婉转动听,如高山流水般好听。小小年纪,一身本领,是时代需要的全面发展好少年。
想想她的这种对待学习持之以恒的精神再看看我自己,我真的感到无地自容——为了学古琴,爸爸不惜买了一架古琴给我,学了一期后,古琴就静静地躺在那里,积了一层厚厚的灰……将自己懒散的习惯改掉,向超琪学习,刻不容缓,争取做个名副其实的四好少年!
正如塞?约翰逊所说:榜样具有良好的感染力。古人就知道了找一个好榜样的道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是呀!在你迷茫时,你需要一个好榜样给予你动力;在你失败时,你需要一个好榜样给予你鼓励;在你成功时,你需要一个好榜样提醒你“胜不骄”的哲理。榜样的力量同时也是无穷的!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它像一缕春风,让我感到舒适;它像一泉清水,滋润我的心田;它更像一缕阳光给予我活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