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每一个人所得到的母爱都是那样地轰轰烈烈,都是那样地刻骨铭心,但是,从母亲对我生活中的细微关心却能够照见出母亲对我是如此地好。
我的母亲像大多数母亲一样,也爱唠叨,我会感到厌烦。我当然也有不听她的话的时候,自然过几天也就感冒了;天气热了,她又会叫我少穿点,为了防止我又不听她的话,她便每一天早上都不厌其烦地像是安检似的仔细查看我穿了多少。十几个春秋,一向都是这样!
小时候的我,比较孤癖、内向,母亲整天在我耳边叫我要勇敢一点,大胆一点,这样朋友才会多一点。没有人会是一座孤岛,因为是人,所以需要朋友。这也许就是母亲想要表达的意思吧。
我的母亲有时还爱用刻薄的话来反问我,虽然我无法回答,但是我明白他这样做的目的是想锻炼我的口才,是想让我更坚强一些,所以才不惜已让我厌恶她作为巨大的代价。
当你应对失败和挫折时她是一剂良药,填补你那失落的心,然后重整旗鼓,告诉你,这是一种勇气;当你应对误解和仇恨时,她是一杯凉水,浇灭你那心头的火然后坦然应对,告诉你,这是一种达观,当你应对赞扬和奉承时,它是一把锥子,刺破你那虚无的梦,然后不断进取,告诉你,这是一种警示;应对烦恼和忧愁时,她是一阵清风,吹去你那杂乱的思绪,然后和平释然,告诉你,这是一种境界。我的母亲虽然不是完美的人,但是她对我的关心和爱是无可否认的。
天,没有母亲的爱广阔;地,没有母亲的爱包容;太阳,没有母亲的爱温暖;云朵,没有母亲的爱洁白;花朵,没有母亲的爱灿烂。母爱是冬天里的热茶,母爱是夏天里的凉风!我们离不开母爱,依靠母爱,拥有母爱,在母爱的呵护下,我们温暖如春,幸福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