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轻轻地挥手,告别我生活学习了六年的小学校园……。”此刻,心情复杂,此刻,心潮澎湃。
短暂的小学生涯即将结束了,掩卷沉思,感慨万千。一时间许多美好的回忆,浮现在我眼前:不必说运动场上曾留下我们矫健拼搏的英姿,不必说音乐课上曾回响起我们清脆悦耳的歌声,不必说辩论赛上我们曾进行过激烈的唇枪舌战,也不必说,冰天雪地的操场上曾留下过我们追逐玩耍的童趣,更不必说在烈士陵园曾留下我们对先辈的无限哀思……这些难忘的生活缩影,已成为我美丽人生的珍藏,它挥之不去,将永远镌刻在我童年记忆的深处。
感恩老师。“捧出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千百年来,多少人把老师比作春蚕、蜡烛,在您的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中,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在您的抚爱下健康成长,又有多少祖国的花朵成为华夏的栋梁之才!谁又能知道,这其中包含了多少汗水和泪水,也许老师您那丝丝白发、斑斑皱纹就是最好的见证。亲爱的老师,因为有了您,我们的世界才变得如此美丽,混沌之中,才有了指路明灯,迷茫的夜空,才有了永恒的北斗。您的伟大在于创造世界,播种未来,您是点燃我们理想之火的人;您又是平凡的,您的平凡在于除了奉献别无所求,无怨无悔,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因为您深深懂得自己是在付出什么,在收获什么,这是任何数字都无法计算的生命价值和幸福成果。毕业在即,我真想对同学们大声说:“当我们在未来拥抱成功、享受喜悦时,别忘了我们的老师付出的青春和汗水!感恩老师,让我们真诚地祝愿所有的老师幸福快乐!衷心地说一声“谢谢”!
感恩同学。六年的小学生活,我们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家里,我们都是小皇帝,在这里,我们却成了兄弟姐妹。我们互相帮助,我们共同进步,学习中留下难忘的一幕幕。同学情在每个人一生中弥足珍贵。也许多年以后,当我们回忆起难忘的小学生活,还会燃起点点滴滴温馨记忆:那个喜欢调皮捣蛋的同学是谁,那个英语成绩特棒的天才是谁,那个文章写得很好的才子是谁,那个课堂总喜欢举手发言的同学是谁,那个很有管理才能的班干部又是谁……偶尔,还会记起那个曾借给我半块橡皮的女同学是谁。而今天,我们的身影都留在了毕业相片里。
时光飞逝,光阴如梭。转眼间就要离开自己的母校了,我禁不住回头看看校园美丽的风景,哇!我突然发现母校在阳光的映照下,更加婀娜多姿,美丽可爱!一阵熏风吹来,送来缕缕清香,仿佛眼前高楼上悦耳的歌声似的,那花花草草在薰风的抚慰下,都在向我点头致意,好像在说:“你离开母校之后,常回来看看我们啊!”我的心情突然变得沉重起来。
猛然,想起语文课本中《匆匆》中的一句话:“燕子去了,又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再见了,老师!再见了,同学!再见了,我的母校!因为今天的离开,是为了明天崭新的开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