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印象园位于广州大学城(小谷围岛)南部,原练溪村的区域内,总占地面积16.5 公顷 ,是集观光、休闲、娱乐、住宿、餐饮、购物,体验岭南乡土风情和岭南民俗文化的旅游景区。
春风又绿江南岸,春花遍地映岭南。
珠江堤岸旁,金黄色的油菜花海与传统的岭南古宅组成一幅幅美丽的春日画卷,有种古典韵味。木棉树上满树红霞,山坡上遍野的黄色金蜡浪漫迷人,桃花嫣红妖娆,合欢花艳丽夺目,还有黄金柳、一品红、紫椰花,微微江风,飘荡着沁人心脾的花香。练溪畔、石桥边,花颜映水,娇容烂漫;后山侧、小径旁,陌上花开,彩蝶娇翩。置身花海,满目通达抒怀,又或阡陌慢踱,倍感喜悦丰硕。
惊艳梦幻“印象星空”。在梦幻星空,遨游浩淼星际,感受无限大的星河云海;穿梭在梦幻花园,仿佛误入魔法世界般奇幻唯美;在深蓝秘境中历险,看海底两万里的蓝光奇景;在时光隧道中寻找四维空间与前世今生的千丝万缕;遇见嫦娥、月兔与挂树,感受冰冷空气里的绝美天宫,还有几十幅3d立体互动画、壮丽的紫藤花海、惊险的激光战车。梦幻星空,带你在奇景中穿梭,感受超唯美又刺激的奇妙体验。
童年快乐回忆。无论是黑猫警长、舒克贝塔、一休哥等经典动画形象,还是惊喜的滑索、大滑梯、捞小鲤鱼等童年最爱的小游戏,亦或是海盗船、水乡漂流、攀爬探索小树林的猎奇,都能把你带到无穷的欢快中去。还可以“大手拉小手”参加怀旧游戏、岭南文化亲子课堂,共同感受岭南文化的魅力,创造美好回忆。
全新大型综合表演印象•岭南结合了鸡公榄、赛龙夺锦、客家杯花舞、火木棉传说、雨打芭蕉等古老岭南文化故事,以精彩绝伦和曼妙的歌舞演绎和诠释岭南文化的精髓和独特魅力。还有激情岁月样板戏、水上捕鱼、五华提线木偶戏、陆丰皮影戏等,天天精彩上演。
各式传统地道美食、经典小吃、广式茶点、一盅两件,美味应有尽有,让你踏上惊喜的美食之旅。传统竹升面、荔湾艇仔粥、潮式手打牛肉丸、手工虾饺、沙湾姜撞奶、秘制酒糟、可口芝麻糊等,邀你一起大快耳颐,回味无穷。
春天的岭南印象园丰富多彩。约你齐聚岭南,共享欢乐!
岭南印象园中富有特色的街巷、宗祠、民居和店铺等,充分展现了岭南传统文化的精华。景区突出原生的岭南文化和乡土景观,复原岭南民间繁荣生活场景,以岭南建筑完整、民间文化深厚、田园乡村风情浓郁,成为现代人了解岭南古文化的窗口,岭南人回味溯源本土文化的沃土,外地人短时间了解岭南文化的课堂,满足了广大游客一天了解岭南民间千年古文化的心愿。
岭南印象园是典型的岭南传统风格建筑群落。民居依水而建,或窄门高屋,或镬耳高墙。悠长的青云巷、古朴的趟栊门、壮观的蚝壳墙、精致的满洲窗,小溪蜿蜒,池塘清澈,处处散发着岭南水乡的韵味。
岭南印象园汇聚了大量的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许多工艺美术大师和传承人的展示下,您可以亲眼看到亲身体会到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如广绣、珠绣、广彩、木雕、榄核雕、牙雕、灰雕、木雕、石雕、砖雕,广东粤剧、肇庆端砚、新会葵艺、佛山剪纸、佛山陶瓷、黄振龙的百年老店等等。除了参观之外,许多民间手工艺的大师还现场授艺,教游客现场制作,这些作品凝聚了众多艺术创作者的心血,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在岭南印象园可以找到你对怀旧的所有要求,儿时的铁皮玩具、小人书,滚铁环,打陀螺,扔沙袋,弹波子,我们还有西洋镜、鸡公榄、飞机榄、荔湾湖畔的小船滑梯、西关木屐、烧玻璃、画糖画、捏面人、吹糖人、陶笛、草编、剪纸、做米饼、手工织布、广式凉茶,让您也过足怀旧瘾。还有真实场景还原的巡捕房、老县衙、老报馆、老钱庄、老影院。
喜欢猎奇的您也可以在这里找到乐趣,宁你晕眩的斜屋、让你吃惊的倒屋,还有以传统岭南民居改造的神奇潘多拉小屋,伸手不见五指的弹丸之地却用荧光刻画出无限宽阔的潘多拉星球风光。
除了建筑特色和人文景观外,岭南传统节庆节目也少不了。岭南印象园新推出的大型原生态技艺表演“印象岭南”里囊括了舞狮舞龙、菠萝鸡鸣,赛龙夺锦、祭华光帝、抢包山等传统岭南文化项目,让我们从节目中感受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除此之外,还原传统婚嫁仪式的互动式表演“绣球招亲”, 红色年代表演“激情岁月”,还有“五华提线木偶”、“陆丰皮影戏”等演出天天上演,让欢乐祥和伴随左右。
岭南的传统美食当然不能少,我们准备了经典怀旧餐和乡土农家菜,还有用料考究的艇仔粥、及第粥,原汁原味的云吞面和传统竹升面,地道牛腩粉、山水豆腐花,爽口钵仔糕,香滑姜撞奶,潮汕功夫茶……应有尽有。练溪茶楼还供应广式茶点,一盅两件,叹尽岭南美食。
岭南特色手信一应俱全,广州的鸡仔饼、沙湾姜撞奶,佛山的盲公饼、大良磞砂,梅州的客家娘酒、菊花糕,河源的五指毛桃、酸萝卜,珠海的蚝油、粉葛……另外,现做现卖的小磨香油、自家酿制的广东米酒、古色古香的油纸伞、惟妙惟肖的西关公仔、古典雅致的西关木屐等,都是馈赠亲友的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