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何为过客?昨日与你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今日与你对视一眼的过路人?我不知道,你也不知道。但时间应该会知道,人生的轨迹会知道。
过客?是不是就是那匆匆忙忙从你的人生路过的人呢?那不是过客,那是赶路人。何为过客?过客是在你的人生留下痕迹的人,而不是在推杯交盏间,恍惚看到一个人的影子,在灯光下与光交缠在一起。
过客,是否重要?是否像那用完的铅笔,一点痕迹不留?不,铅笔用完是有痕迹的,只是人们常常忽视罢了。铅笔的痕迹其实看得见,但也看不见,这取决于人心,细心的人能看得见铅笔用一生写下的平淡事迹,而粗心的人只能望着手中用完的铅笔,皱着眉头去找下一只铅笔。
那你,我,他是否是那一只铅笔呢?是否也是那茫茫众生的过客呢?
没有人知道,但有些东西却在悄悄地记录着我们。
识几字,读本书,总能懂得几分人情世故;穿河川,过森林,总能看到一分世外桃源。
字将历史的过客记录在史书中,河川将地质的过客记录在森林中,而我们现在的一举一动也只不过是将昨日的事情落在人生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等到我们想要去翻阅自己的时候,其实你也只能看到几件事,其余的早以在时间的流逝中,化作绿叶,衬托着红花。
在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只能成为点缀红花的绿叶。人总想成为红花,而忘了绿叶的颜色。
红花虽美,但绿叶也是古往今来的骚人墨客赞誉的对象。即使我们生来平凡, 但平凡的我们,终究会创造一个不平凡的世界。
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其中有多少不是劳动人民的成就?他们的功德没有被史书详细记录下来,虽只是一笔带过,但谁能否认他们对中华民族的贡献?现在的中国依旧需要默默无闻的“过客”,他们的名字没有人能全部记得,但正因为无名的他们,中华民族正一步一步走向复兴之路,我们的国家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
在这漫漫人生中,你我亦是这历史的过客,但对于国家的社会主义建设,我不是过客,你也不是过客,我们都是主笔者,一笔一划勾勒出未来国家的蓝图;我们都是设计师,将国家未来的模样落在纸上,最终落在世界东方的雄鸡的脊背上。
漫漫人生,你我都是过客,茫茫众生,你我都是过客,但我们的人生,我们的国家,你我从来不是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