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中国的圣贤告诉我们:“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长才”。可见,古今中外,读书都为世人所推崇。一个人不读书,他会变得无知,一个民族不读书,会变得落后。读书的多少更成为一个人、一个民族素质高低的象征。
为了让大家爱上读书,享受阅读的快乐,使我校真正成为书香校园,使每个学生的素质在书本中得到提高,学校特举办了第六届读书节活动。在此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1、选择好书,并坚持阅读。根据自己的兴趣与志向,选择所喜欢的书籍,每天挤出半小时以上的时间读书,并持之以恒,使读书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2、博览群书,并写下读书笔记。让我们怀着渴求和虔诚的心,阅读各种课外书籍,在这些凝结着人类千百年文明的经典中汲取成长的营养。同时,做个读书的有心人,养成读书就动笔的好习惯,读读写写,随读随写。
3、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比赛活动,如讲故事、朗诵、演讲、书签设计等等,为我校阅读节增添光彩。
4、要终身读书。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多读书、读好书,读出人生的充实与美丽。
从今天开始,第六届读书节就开幕了,我希望同学们在读书的过程中感受文字之美,享受读书之乐,用祖国的优秀文化滋润我们的心灵,塑造我们的完美人格。“诵读经典诗文,积淀人生底蕴”,通过读书,让我们成为一个有知识、有修养的人。让我们的校园因读书而美丽!让书香永远飘荡在绿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