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拥抱中考满分作文
绝壁上的苍松,迎风挺立,仰观宇宙之大,俯观物类之盛,何其壮哉!悬崖上挂的瀑布,吐珠喷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何其雄哉!·冰山上绽放的雪莲,冰清玉洁,虽无花之妖艳,却全是雪白一身,何其美哉!
苍松居于绝壁,环境不可谓不险,但在险境中它给了自己勇气,于是它成就了自己的雄姿;瀑布挂于悬崖,地势不可谓不高,但在高崖之上它给了自己胆量,于是它舞出了生命的壮美;雪莲身居冰山,气候不可谓不恶劣,但它在严寒之中给了自己温暖,于是它拥有了最美的身姿。它们给自己一个拥抱,生命之花会顿时绽放。
人生之路,谁能一帆风顺呢?大家还记得越王勾践吧?作为堂堂的一国之君,失去了国土,失去了名誉,远去了亲友,可他并没有失去生活的信心。在最寒冷的时候,他给自己一个拥抱,温暖着自己复活的信心,真是“有志者,事竞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l;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试想,如果勾践当初不给自己以鼓励,不能卧薪尝胆,如何能够灭吴雪耻?
饱受屈辱的司马迁,如果没有心中的那份坚守,如何能够在文学的天空里留下那精彩的一笔;身患残疾的霍金,如果没有心中的那份追求,如何能够在科学的舞台上绽放如此夺目的光彩;历经挫折的刘翔,如果没有心中的那份自信,如何能够在赛场上再次飞翔。是啊,正是找到了前行的道路,注入了生命的源泉,聋哑艺术家部丽华于手臂之间勾勒出了人性的圣洁,邮递员王顺友在雪域高原上写下了生命的壮歌。
没有巨浪的雄壮,一弯曲折回环的溪流也能激起清越悠扬的鸣响;没有蓝天的广阔,一片悠游天地的白云,也能享受生命的诗情画意;没有雄鹰的矫健,一只娇小玲珑的燕雀也能惹人爱怜。朋友,给自已一个拥袍吧,你的世界也许会顿时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