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看你们,再看看四年三,咱班本来进来就晚你们再喝一会水,再拿会书,两告一会状,那还能上课了吗!”老师每次来上课都会这么说。
我们班的班主任是一名很优秀的教师,可是人人都有缺点,我班老师也不例外。
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时,我们正在默读课文,老师就大声地点了高明泽。他站起来,左看看,右看看,还说:“怎么了,怎么了?”同学见他这个样子都笑了起来。老师拿起了格尺,在桌子上敲了几下 ,同学们的笑声立刻停止了,又读起了课文。
“高铭泽,你刚才干什么了?”“我,读课文”“什么?高铭泽你说实话,你刚才干什么了,像小偷似是的”“我,我,我在书桌里看书。”“什么书”“漫p”“什么,你不知道要考试了么,还带什么 漫p,你要是这样,将来,哼,你就捡破烂去吧!”
小偷,哼,捡破烂,就这三个词,足以让我们伤心透了。博伦外国语学校的走廊里,有一块白板,上面写着“没有不好的孩子,只有不好的教育。”还有一次,妈妈买回来两本书,书上写:“如果你想 毁灭一个孩子,只要每天对他说一句你真笨就行了。”
我理想中的老师应该是和蔼可亲的,如果遇到这种事,应该先告诉他把漫画书收起来,然后,下课后告诉他漫画书可以看,但分在什么时候,要仔细和他讲道德。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老师,真的有这样的老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