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刚开始,我们班就转来了一个新同学,他叫陶冶。
陶冶很瘦,白皙的脸蛋,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看起来文质彬彬不爱说话的样貌。之后才明白他真的不爱说话。
开学第一天,他睡,睡了一节课;第二天,他睡,睡了两节课;第三天,他睡,睡了三节课;第四天,第五天……他睡得一天比一天多,一天比一天长。他上课睡,下课睡,自习也睡;语文课睡,英语课睡,数学课夜睡;趴着睡,坐着睡,站着也睡……凡所应睡,无所不睡。
于是“睡神”的称号渐渐出现了,更有称其“陶睡”的。
可是他的智商好像也很高。
考试,数学科,试卷出奇的难,连“学霸“都急得抓耳挠腮,其他同学更是心急如焚了。只见“睡神”不慌不忙的从书包里掏出一瓶“乐虎”,轻轻拧开盖,咕嘟咕嘟喝了几大口,顿时像打了鸡血一样两眼放光了起来拿起笔在那三下五除二起来。大于二十几分钟,他迷迷糊糊的又“倒”了下去。唉!真是太不珍惜时间了,我在心里默想着。
第二天,试卷发下来了。
“陶冶,七十五分。”随着教师的声音,“哇……”底下一阵惊叹。这试卷这么难,他竟考了那么高,还似睡似醒的,我花费那么多精力才考了七十分。只见陶冶晕晕乎乎的走上讲台,又摇摇晃晃的走下来,把试卷往桌肚一塞,眼镜一摘,又趴在桌上睡着了。唉!满座一片叹息。
唉!睡神呀睡神,你才是我班真正的牛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