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范文全篇 奥运会作文范文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小主人,我们也应该具备团结、友谊、和平的奥运精神。今天,读了《奥运精神伴我成长》一书,真使我收益匪浅。它是我懂得了许多——勤奋是成功的基础、坚持做完每一件事、要正确面对失败与挫折――而今天我想来谈一谈――关于挑战。
我国的举重选手占旭刚因为多年的刻苦训练,落下了不少病根。在悉尼奥运会上一开始毫不理想的成绩中就可看出。之后的挺举中,第一把占旭刚举起了202.5公斤,第二把,占旭刚要了从来没有举过的重量:207.5公斤!在所有人的质疑中,占旭刚神奇地把杠铃举过头顶!最终获得了悉尼奥运会的金牌。占旭刚的成功,当然不是侥幸,而是因为他敢于挑战的可贵品质。他挑战的不仅是一个重量,他还挑战了人们的质疑,挑战了自我。
生活中,挑战无处不在,要么逃避,要么应战。也许在我的身边并没有想占旭刚这么伟大的挑战,但是我也在挑战着每一个挑战。
我从小就喜欢画画。还记得我在幼儿园时参加了几个幼儿园一起举办的绘画比赛,拿了三等奖,从此拉开了我参加绘画比赛的帷幕。在我小学二年级时荣获了学校举行的绘画比赛一等奖。三年级时我进了学校的美术组,当我看着美术组里高年级的同学在区里、市里、省里领回各种奖状时,我想:我为什么不挑战自己,也像学长、学姐那样不只是在学校里拿回一个个荣誉呢?于是,我接着往下“折腾”,多次在全区、全市乃至全国获了奖。
面对挑战,我也曾畏惧、胆怯过。有一次,老师让我参加了一次演讲比赛,由于我从来没有此类经验,便产生了打退堂鼓的念头。但最终我还是勇敢地接受挑战,最终获得了演讲比赛一等奖。
对于生活中的挑战,我们只有勇敢地应战,才能不断进步,不断成长。相反的,如果你惧怕挑战,被挑战所击败,当别人在前进时,你却在原地踏步或退步,那么你就不能得到最终的成功。
所以,让我们勇敢地面对每一次挑战,乐观地接受新的挑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