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刚刚_的八月,世界聚焦奥运,聚焦北京。全世界通过奥运的契机,通过北京的窗口,坦城的对话,平等的交流。而我们的人民,不论是赛场上拼搏的运动员、还是热情微笑的志愿者、还是亲临赛场的观众和电视机前的你,我们都用自己的行动、关注以及对奥运的热忱,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人的积极、团结、和谐的面貌。
当我们还在回味奥运会的感人场景,当我们心头还回荡着赛场上不绝于耳的加油声,当我们还在为奥运健儿勇夺金牌兴奋不已,当我们还在为人类不断挑战极限,向更高的顶点发起冲击而奋力拼搏赞叹不已的时候,又一个特殊却同样伟大的奥运会已经拉开了序幕。
说它特殊,是因为参与其中的人特殊。在赛场上拼搏的运动员都是残疾人。说它伟大,是因为,在这些运动身上,我们同样可以看到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我们更可以看到人性的光辉,启发我们对生命的思考。
昨天,我国的残奥运动员已经为我国争取到了3金4银6铜的好成绩!这些奖牌的背后,残奥运动员需要付出比常人高出多少倍的努力,要比常人遇到多少倍的艰辛,我们不知道。但是,当他们每一次出现在赛场上,无论是成功或者失利,我们都应该为他们的勇气,为他们的拼搏精神,鼓掌加油!我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十多天,也能够像关注奥运会一样的关注着残奥会,为运动员们助威、加油,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好好反思几个问题。我们如何面对学习?如何面对挫折?如何怀着感恩的心生活?
成功总是青睐着有准备的人。准备,不是自己脑子里的幻想,是要落实到行动上,是要贯穿在生活里的,是要脚踏实地,一步步走出来的。开学的时候,老师问同学们,做好新学期的准备了没有,同学们响亮的回答显示了你们满满的自信。但是光有自信,没有目标,没有坚持的毅力是不够的,那样响亮的回答也只能成为空谈。因此,在开学初,你们就应该为自己准备一个小目标,可以只是改掉一个小缺点,更可以是给自己定一个更高的要求,然后通过自身坚持不懈地努力去实现!一步一步的为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一定会遇到困难。是像个害羞的孩子一样躲避它,还是像个勇猛的战士直视它,与它搏斗呢?让我们想想正在与生命做斗争的残奥运动员吧。畏首畏尾、瞻前顾后,我们只能被困难压到。大胆的把困难请出来,对症下药,甚至可以邀请家长、老师、同学帮助你一起克服它。我相信,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力量,团结协作的精神,一定可以成为你们面对挫折、克服困难的一把利剑!
同学们,当比赛结束,记者采访运动员的时候,我们总能听到“感谢”两个字。他们的成功离不开家人的支持,离不开教练的指导,同样在你们成长的道路上,同样会遇到很多很多帮助你们的人。而老师则是你们人生路上不可多得的“同伴”,也将成为你们终身难忘的对象之一。你们成长的道路上有老师的辛勤耕耘有老师无微不至的爱。对你们严厉是爱,对你们激励是爱,对你们的呵护更是爱。教师节又要到了,我想同学在为自己的目标努力的时候,不要忘记了为你们传播知识,播种希望的老师。让我们从小事做起,对见到的每一位老师行礼、问好,为老师献上最真挚的节日祝福吧!
同学们,从今天做起,从我做起,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勤勤恳恳地学习,踏踏实实的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