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采摘葡萄的范文通用
今天,我和妈妈到葡萄园摘葡萄。
来到葡萄园,那里的景色令我非常惊讶:才刚告别了夏天,那些葡萄竟然全熟了!
我情不自禁地在葡萄园里跑来跑去,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映入了我的眼帘。忽然,一串熟透了的葡萄像磁铁一样,把我的目光吸引住了。这串葡萄真鲜艳呀,紫里透红,真讨人喜爱;这串葡萄真多呀,一个挨一个的,好像在窃窃私语;风儿吹过来,它们就荡来荡去,好像在“荡秋千”逗得我哈哈大笑。
“该走了,现在不早了。”妈妈神不知鬼不觉地说了一句话,把我从“梦”中“拖”了出来。
最后,我恋恋不舍地离别了葡萄园和那些令人垂涎欲滴的葡萄,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葡萄园摘葡萄。
走进葡萄园一看,哇,好大一片!葡萄藤枝繁叶茂,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大伞下挂着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有紫的、绿的、暗红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我迫不及待地摘了一颗,好甜啊!
看园的农民伯伯递给我采摘的工具:一个大桶和一把剪刀。我拿起剪刀就仰起头开始找“目标”。这串很紫,我连忙跑过去剪下;那串很大,我又跑去那儿……桶里的葡萄装满了,我也热得满头大汗。
看着这一大桶葡萄,我心里真开心。我要把这些葡萄分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让他们一起来!
秋天到了,小明和小红来到乡下,他们看见乡下有一丛丛的草,还看见大雁往南飞,一片片丰收的农田。小明和小红看见农民在摘葡萄,他们也过去帮忙,小明和小红抬筐,农民摘葡萄。摘了5、6筐摘完了。
小明和小红回到城里还是很想念乡下,妈妈答应他们下次再带他们去。每天秋天妈妈带着他们去乡下玩。每年他们都要去帮农民摘葡萄。
暑假的一天下午,爸爸妈妈带我去慈溪摘葡萄。
啊,真美味!
夕阳的余晖照到了我们的身上,我们剪了满满一篮葡萄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秋天悄悄地来了,来到了小溪边,来到了山顶上,也来到了田野里。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细长的葡萄藤上挂满了圆溜溜紫莹莹的葡萄串,好似一把把葫芦串。走近葡萄园,空气中弥漫着天然香甜的葡萄味,它们颗颗晶莹透明,像用水晶、玛瑙雕刻出来,又像仙女紫色的珍珠项链,美极了!
叔叔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他笑呵呵地飞舞着剪刀,东剪剪,西剪剪,很快,筐子就装满了。这时路过的二位小朋友也来帮忙,因为个子太小,筐太大,所以二位小朋友就相互配合,一左一右地抬着筐子忙里忙外地装运葡萄。半天下来,虽然大伙都满头大汗,脸被太阳晒得通红,但看到藤上的葡萄全都被收获到了筐子里,都开心地笑了。
今天,小奶奶带着我们去摘葡萄。到了葡萄园,忽然雨像断了线的白珍珠从天而降。雨越下越大,不一会儿就变成了倾盆大雨。
我们只好躲在摘葡萄的棚下等雨停。过了一会儿,雨终于小了。我马上跑进园子,摘了起来。一手拿起剪刀,一手托住葡萄,剪了一串又大又紫的黑葡萄,又剪了一串又大又绿的绿葡萄。剪着剪着发现已经摘了一大筐了,我试着搬了一下,可真重啊!小奶奶把葡萄搬上了车,我和我的小伙伴在车上迫不及待地开始吃了起来,心里乐滋滋的!这可是我们自己的劳动成果呀!
又是一年葡萄丰收的季节,我们全家兴致勃勃地去摘葡萄。
来到果园,只见方圆几里全都是葡萄树。色彩斑斓的葡萄一串串地挂在树枝,争先恐后地欢迎我们地到来。紫色的已经发黑,好像一吹就要破了;红的像玛瑙;绿的晶莹剔透,就像一颗颗绿宝石。圆圆的葡萄一个个挤在一起,就像许许多多的兄弟姐妹相亲相爱,不分你我。看到它们亲密的样子,我都不忍采摘了。
这时,妈妈大呼一声:“好甜的葡萄!”引得我垂涎欲滴。我挑了一颗又大又紫的葡萄往嘴里送,一丝甜润、清凉的感觉蔓延开来,沁人心脾!
中午,我们一家饱食了一顿葡萄餐后,恋恋不舍地回家了。这次的葡萄特别好吃,可能是自己动手采摘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