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采摘葡萄的范文通用
暑假到了,正是葡萄丰收的时候,所以爸爸妈妈带我去葡萄园摘葡萄。
我们进入葡萄园,葡萄的香味扑鼻而来,远看,葡萄很多很多。枝叶很茂密,向四周展开,像个凉棚。枝叶里挂满一大串一大串的葡萄,有青的,有紫的,还有红的。像珍珠,像玛瑙,像水晶,亮晶晶的真美啊!
我拿来一个篮子和一把剪刀放在树下,我先挑了一串葡萄,踮起脚尖,伸长手,仰起头,想摘下葡萄,可是够不着,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剪着葡萄了。
我摘下一个葡萄,剥开皮,放进嘴,尝一尝,觉得香香的,甜甜的,甜中带点酸。
我开始摘葡萄,一下子就摘了许多葡萄,我把葡萄小心翼翼地放进蓝子里,篮子就被装满了,这时我感觉沉甸甸的。我想:我要把葡萄分给我行我的朋友们,上他们分享我的快乐。
前几天,我和妈妈以及她的同事去了清徐葡峰山庄。秋高气爽,一路上车内欢声笑语,大家的心情格外愉快。
首先,我们来到了采摘区。哇!果园远看一片连着一片,像绿色的海洋,近看藤上,长着一串串亮晶晶、紫盈盈、又圆又大的葡萄,好似一颗颗紫色的珍珠挂满藤头。熟透的葡萄水灵灵的,咬一口,沁人心脾,令人陶醉,使人越吃越香。葡萄的叶子呈枫叶的形状,像一把把绿色的雨伞。
啊!整个山庄风景优美,通往山庄的蜿蜒小路旁种植着各种花草,吸引了许多小蜜蜂和蝴蝶。还有玉米、黄瓜、细长的豆角……然后我们在附近吃了一顿农家饭,边玩边欣赏山庄的秀丽风光。远远望去,漫山遍野的葡萄藤,把山庄装点得分外妖娆。
在这里,我领略到了大自然的田园风光,体会到了收获的快乐。时间过得可真快,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葡峰山庄。
暑假的一天上午,妈妈神秘地问我:“你想去采摘园亲手摘葡萄吗?”“当然啦,我正闲着无所事事呢!”我高兴的地说。妈妈说:“行,妈妈抽空带你去”
得到了妈妈的提示,我可等不及了,从上午开始一直催到下午,妈妈的脑袋都快要被我催炸了!终于,四点多的时候终于启程了了,我们坐车来到葡萄园,它四周郁郁葱葱的全是树,太阳根本晒不进来,非常凉快。
进入葡萄采摘园,里面都是一排排的葡萄架,上面结满了一串串的葡萄。管理员给我们发了一个果篮和一个摘葡萄的专用剪刀,我们拿着这两样东西走进了种植葡萄的通道里。刚刚走进去我就发现了一串又大又红的葡萄,我把篮子放下,左手端着葡萄,右手拿着剪刀用力一剪,只听咔嚓一声,葡萄被剪了下来,我赶紧把它放到了篮子里,又寻找新的目标。终于在一片叶子下找到了和刚才差不多的葡萄,我小心翼翼地开始剪了,因为它旁边还有一串,它俩靠的很近,我紧锁眉头,豆大的汗珠从我的头上流到了脸上。我生怕剪坏了葡萄,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后终于把它剪了下来。
还没走到一半,我们的篮子已经快满了,返回出口,过完称,我迫不及待的拿起一颗有衣服擦了擦,直接丢进嘴吧里,“哇,真的好甜呢”。妈妈看着我滑稽的样子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回家的时间到了,我一步一回头的登上车,看着离我们越来越远的葡萄园,我心里想:再见了葡萄园,下次有空我还会再来的。
暑假开始了,本来我可以一天吃喝玩乐,可是有一天,爸爸说要去摘葡萄,因为盛夏时节是葡萄成熟的季节。于是我和妈妈也一起去了。一路上,我很兴奋,也很好奇,当车窗外看到一大片整齐的大棚时我欢呼雀跃,心想快到了。
一到摘葡萄的地方我不得不说这也太太太大了点,种葡萄的地儿不用这么大吧!只见一条条粗壮葡萄藤上挂满了紫的、绿的、黑的一串串葡萄。我们三个人进了这个葡萄世界,老板去拿装葡萄的箱子和剪刀,叫我们摘来吃,我随便踮起脚摘了一颗往送嘴里送,嗯!这颗葡萄太香、太甜、太美味了。一会儿我就吃了大约三十颗葡萄,没想到呀,没想到,这葡萄太太太好吃了。爸爸妈妈在剪葡萄,他们左手拿葡萄,右手一剪刀下去,这样葡萄就一串串落入纸箱中。片刻五、六箱葡萄满了,爸爸说:“我们自己留一箱,其余的送人。”我硬说:“留两箱。”爸爸说:“好吧!好吧!就留两箱。”我开心的跳了起来。
我们结完帐带着丰收的喜悦和沉甸甸的果实,启程回家。真期待下一次摘葡萄!
今天,我给大家说一说我们从辅导班参加的活动——摘葡萄。
早晨,我们早早来到学校门口集合。老师先把标有1-15这几个数字的数字贴分给开车来的家庭,并告诉开车来的家庭把它贴在自己的车上。离开辅导班之后,我们就按顺序出发了。老师的车在最前面,我和妈妈还有哥哥坐在一位阿姨的车。
上车之后,我兴奋地不得了。真想快速的地到刘双老师家去看看葡萄园是什么样子的?车开在路上,我看到许多美景。过了好久,终于到了刘双老师家,我看到了一大片的葡萄园,美丽极了。
下了车,我们没有立刻涌入果园。老师按照报名顺序,把我们分成a、b两组。老师先给我们讲解了葡萄知识,又让我们抢答问题,答对题多的先进园。
分完组,老师就给我们两组提出问题让我们抢答。抢答很快就结束了,最后我们a组赢了,所以我们a组就先进去摘葡萄。我们先拿了工具—一把剪刀和一个桶,然后我们就进去摘葡萄了。我们到了中间一列摘的葡萄,葡萄的叶子好像人的手掌。我们摘的葡萄很大,摘完后,我才品尝了一下自己摘的大葡萄,之后又品尝了别人摘的小葡萄。呀!我们摘的好酸,刚才听别人说大葡萄很酸,我还不信。现在,我非常后悔自己没有摘小葡萄。
我非常喜欢这次的摘葡萄活动,真令人难忘啊!
八月,盛夏时节,是葡萄成熟的季节。清晨吃过早饭,妈妈带着我去九龙湖摘葡萄。一路上,我兴奋得手舞足蹈,充满了好奇,当在车窗外,远远地看到一大片整齐的大棚时,我欢呼雀跃,葡萄快到啦!
走进葡萄大棚里,只见葡萄架上爬满了一条条粗壮的葡萄藤,一串串挂在郁郁葱葱的绿叶之间,紫的像玛瑙,绿的像玉石,让人觉得像是走进了葡萄的世界。那一颗颗晶莹剔透的葡萄,令人垂涎欲滴,我不禁摘下一颗,剥掉葡萄皮,放进嘴里,真是甜汁四溢,唇齿留香。
妈妈拿来纸箱和剪刀,扶着我爬上一梯子,教我用左手拖住葡萄,右手拿剪刀把茎剪断,一串葡萄便摘了下来,落入手中,我把摘下来的葡萄轻轻地放在纸箱中,这种收获的感觉真美好!
不一会儿,纸箱中已硕果累累了,剩下的阳光透过枝叶的缝隙照在身上,大家一个个脸上红扑扑的,带着丰收的喜悦和沉甸甸的果实,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八月十二日,我和妈妈一起到吴阿姨葡萄园去摘葡萄,听说,哪儿的葡萄又大又甜,口感非常好,我早就想去亲手采摘,亲自品尝了。
我们从市区出发,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吴阿姨葡萄园就座落在哪儿,我们刚下车远远地就看到一大片葡萄园,绿阴阴的。一进果园大门,就看见一张桌子上摆着三个品种的葡萄供大家品尝,一种是玫瑰香,一种是巨峰,另外还有一种是从超市买来的进行对比、比较。结果玫瑰香葡萄最好吃,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是浓郁的玫瑰香,而且非常甜,于是我们准备采摘玫瑰香。再往里走,整个葡萄园映入眼帘大概占地面积有三百亩,每一株葡萄上面有十串左右,每串上有六十多颗。葡萄外表包了一层白色的大纸。可能会有人问为什么,是因为鸟类很喜欢吃葡萄,所以才包上了一层白色的大纸。吴阿姨葡萄价钱可贵了,三十五元一斤呢!就因为它甜,所以才这麽贵的,我就只买了三串。去加工了一下一百二十五元,真贵!
不过这次体验了摘葡萄生活,长了见识,和大自然这么亲近,真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