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喜欢。
今天早上我在写作业,爸爸和妈妈商量着去滑雪的事情。
我们到了之后,买完票,看到很多在雪地里面能用到的工具。先是一个圈,可以坐在里面滑下山来。然后是鞋子、板子、棍子(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可以站着从山顶滑下来。紧接着,是墨镜,可以防止雪的太亮而刺伤眼睛。最后是手套,可以让怕凉的人接触雪。
老爸老妈给我们租了手套和眼睛后,又让我和弟弟选择玩什么工具。我和弟弟都选了那个圈,我的理由是用另外一个工具太麻烦了,用这个装备起来简便!
然后我又有了一些经验和心德,就又开始了。这一会可是没有被撞,但是我往下滑的时候,在那里监督的一个奶奶朝我说了一些话,由于速度太快,我没有听清是让我把圈上面的那个环给抓住(直到最后三次滑雪的时候,我才知道那个奶奶所说的什么意思)。
第三次就代表着在以后滑的几次学会有几次用尽了力量。这一次一些工人在修复雪道,为了让我们全程都滑的顺利、飞快。从而停止了拉我们上去的机器,防止我们滑雪去撞到那些工人。我觉着先上去,等他们弄完之后,我还可以立即滑,很省时间。没想到后面跟了一大群人,有一个工人示意我们先退下去,可是后面都是人,怎么退下去呀!这时,机器开动了,有人示意那些工人离开。我们才滑的雪(这种情况出现了三次,我们也用同样的方法应对了三次,才滑的飞快、顺利)。
经过几番滑雪场的“折磨”,我才过上了安安稳稳的“好日子”。
大年初五的早晨,我还在被窝里打着呼噜呢!就听见我妈大声的喊道:“快出来写作业,一会我们去滑雪场滑雪!”听到这句话,我也不知这股力量从何而来,没有用一分钟的时间就穿好衣服坐到书桌前了!
我和我的好朋友悦悦and我的妹妹刘儒欣怀着激动地心情来到了玉黛湖滑雪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座雪山,山上人山人海,人们穿着各种各样的衣服,颜色有红的、蓝的、黄的、绿的、粉的、紫的、黑的、青的等等等等,把白白的雪山装饰的五彩缤纷,五颜六色,美丽极了!
滑雪要用雪橇,雪橇是一块长长的板子,大约有一两米长,连接板子的是一双鞋,非常非常的重。由于我们从来没有穿过这种雪橇和这种鞋,所以再穿的时候,我们闹了好多笑话。笑话一:由于我们从来没有穿过这种雪橇和这种鞋,所以我们不会穿,搞来搞去就是不知道从哪下手,直到妈妈来我们才穿上。笑话二:我的那个雪橇十分难穿,所以爸爸妈妈一起下手,一个给我使劲的往里塞,一个扶着我,拆着雪橇板子,可是还是脚下一划,差点摔倒。因为人很多,所以一个小时的时间,有半个小时用在等雪橇和鞋上。
滑雪只有雪橇可不行,还要有滑雪杖,滑雪杖是两根长长的棍子,在最头上有一个握的套子,套子上有一根绳子,是套在手上,以防掉了的。
在雪山的右边,有一个滑道,是用来玩滑“轮胎”的,滑“轮胎”是一个封住了一面的,用气吹起来的“轮胎”,看起来有点儿像一个浴池,又很像一个救生圈。空的那一面有一个厚厚的垫子,你可以把“轮胎”上的绳子拴在电动的绳子上的一个“小板子”上,电动的绳子拉着“小板子”,“小板子”拉着你,就这样把你和“轮胎”一块拉上去,有工作人员推一下你坐着的那个“轮胎”,你就坐在“轮胎”上从滑道上滑下来。
真是好事多磨啊!爸爸妈妈好不容易才答应今天带我去青州滑雪,可是天公不作美,一大早天空中就弥漫着薄雾,爸爸妈妈想放弃去滑雪的计划。在我的再三恳求下,他们才同意动身。路上,我们费尽了周折,近两个小时之后,终于来到了滑雪场。
这时,太阳已经冲出了迷雾,远远望去,人工雪道像一条洁白的哈达悬挂在半山腰,阳光照在雪上发出了耀眼的光芒,我立刻兴奋起来,迫不及待地领出了雪具,全副武装好,一路小跑地来到了滑雪场。
虽然去年我来过这里,但是一年过去了,当时学的滑雪的动作此刻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于是我先在爸爸的带领下,熟悉了一下雪具和滑雪的动作要领。大约十分钟之后,我感觉差不多了,想上去试一试,于是就坐着索道向山上走去。
我在第一级台阶处下来了,走到雪场的中间,找了一处人少的地方,小心翼翼的滑了下去。整个路上虽然有一点儿不稳,但好歹没有摔倒,还算是平安落地了,这大大增强了我的信心,我勇敢地来到了雪场的最高处。
站在最高处往下看,哇,真是好高啊,我心中不由得生出了一丝怯意。正在此时,我的脚下一滑,整个身体不由自主地朝山下冲去。我感到滑行的速度越来越快,下面的雪仿佛朝我眼前直扑过来,我感到有点儿头晕目眩,这时我突然发现自己的眼前冲出了一群人,想躲避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只听“砰”的一声,我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牙和嘴唇全都摔破了。
我真的不想再滑了。爸爸带我休息了一会儿后说:“要不我们在下边练练转身吧。”我听从了爸爸的建议,在下边又练了20多分钟,看着周围不时有人从山顶冲下来,我又有点动心了,决定再试一次。我心有余悸地上到了山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之后,心惊胆颤地朝山下滑去,不过这一次我一点问题都没出,顺利地滑到了山下,我高兴极了。后来我又滑了几趟,而且一趟比一趟好,所以越滑越上瘾。
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爸爸说再滑最后一趟就回家,我想这次一定要来一个完美的结尾。我再一次来到了山顶,选择好了路线,调整好姿势,两根雪杆用力朝地下一点,便精神抖擞地朝山下滑去,我在人群中间自由地穿梭,感觉自己仿佛变成了一支在雪地上飞行的小精灵,真是爽极了!
冬天滑雪可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可是我们这里没有滑雪的条件,所以我就请求爸爸带我去伏牛山去滑雪。爸爸一向支持我参加各种活动,很爽快的就答应了。
那天我们起的很早,六点就做上了旅游团的大巴车。一路上,导游给我们讲了滑雪的基本常识和基本动作。车子一直开了快四个小时才终于到了地方。
一下车,导游就给了我们一张卡,说里面有门票和饭钱。然后还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套滑雪用具。我一拿到滑雪鞋,就迫不及待的穿上了。毕竟我是第一次滑雪,所以根本就站不稳,两只脚好像就不听使唤,害得我光站在原地摔跤了。
这样可不行,我开始观察那些滑的很好的人。随后,我慢慢的站起来,半蹲着,扶着护网,用力一拽,哈哈,我竟然滑出了很远。我见成功了,就按着刚才的样子练了一会。嗯,效果很不错,很快我就可以在平地上自如的滑来滑去了。
当我感觉自己已经彻底会滑以后,我就信心十足的登上了第一级滑坡。刚开始,我保持着标准的滑雪姿势,顺着斜坡慢慢的往下滑,感觉还真的很不错。可是,随着坡度渐渐的变大,我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我努力的保持着平衡,眼看就要撞到护网了!突然,我才想起来——我还没有学会刹车呢!“我停不下啦!”我大叫着冲上了护网。
我爬起来,拍拍雪,我还不相信了,我停不下来!我又来到坡上开始往下滑。这次我可有心理准备,快撞到护网时,我学着别人停板的样子,用力的把双脚猛的转了个九十度,真棒!我稳稳的停住了。我有些不敢相信自己,我有试着滑了一次,果然,我觉得自己真棒。
在第一级滑了几个来回后,我决定去滑坡度更大的第二级。这个坡度更大,所以下滑的速度也更快,但是,我还是勇敢的滑了下去。虽然中途摔了一跤,可我还是顺利的滑了下来。
时间过得可真快呀!到了要回家的时间了,可我还是兴致盎然,依依不舍的不想离开。
要说今年寒假最愉快的事是什么?不用说,大多数人肯定认为是春节挂灯笼、贴。
对联。
放鞭炮走亲访友拿红包啦,但是对于我来说,今年过年有点与众不同,那就是我去淮安滑雪了,这是我第一次滑雪,所以今年过年留给我印象最深刻最有趣的事情,那就是滑雪。年初三的早晨,我依旧被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吵醒了,心中不由得腾起一团怒火!可是睡眼惺忪的我突然想到:“咦!对了,今天可以去滑雪。”我心里的怒气顿时散去,此时的鞭炮声变得如此的悦耳,俨然成了我们去滑雪的进行曲。我们一家三口整装待发,去接受严寒的考验。一路上,我兴奋不已,叽里呱啦唠叨个不停,一向严厉的爸爸对我也是无可奈何,嘿嘿!谁叫我那么激动呢。终于到了淮安滑雪场了,只见一个巨大的雪坡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坡顶上,人们穿着滑雪板向坡下滑来,有的一帆风顺,有的跌跌爬爬,有的甚至原地不动。我借了一套滑雪工具,便向山坡上爬去,一路跌跌撞撞,手脚并用,在我的不懈努力下,终于爬到了顶上。随后,我脚踏滑板,手持雪杖,向下冲去。虽然我只是一位新手,但可别小看我,一路上,我双手用力划着,好似在划小船,顺流而下,虽然有些飘飘荡荡,但一路有惊无险,顺利到达山底。
可是问题来了,因为我的速度太快,到山底后我却怎么也停不下来,“危急关头”,我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方法:把滑雪板向内移动,果不其然,我慢慢的停了下来,“太爽了!”我不禁感叹道。而爸爸妈妈呢,只见他们坐在雪坡上,为什么呢?因为他们都摔了狗啃泥,乐得我哈哈大笑!如此反复几次,我的技术越来越娴熟,在滑雪场“如鱼得水”,这次滑雪,真让人流连忘返,中午我依依不舍地离开滑雪场。这次的滑雪之旅真愉快,它让我增加了知识,也让我爱上了滑雪这项运动,更让我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