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美丽而宽广,奔腾不息的黄河是她的血脉,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梁。她就是我们的祖国—中国!从以前的民困国贫到此刻的繁荣富强,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自豪,身为新时代好少年,我要为我的祖国一一点赞!
“人民安居乐业,年年风调雨顺”从陶渊明那时起就是人们梦想的生活。记得一次上语文课,语文教师曾给我们说“以前兵荒马乱,鸡犬不宁,别说安居了就连乐业都困难。学子们都寒窗苦读,条件艰苦。就连科举考试也是在长1.3宽1米的号舍里进行。”我听后深有感触,不禁陷入了沉思:此刻的我们都坐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温暖又舒适。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学习呢?有了祖国安定富强我们才能充分的汲取知识的营养,我们才能在知识的海洋里充分遨游,我们才能充分享受知识的沐浴。如果没有祖国如今的安定富强,我们也不会有如今如此优越的生活和如此优越的学习环境,我要为祖国的生活安定富足点赞!
俗话说的好“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祖国如今的繁荣昌盛离不开我们的革命先烈英雄,他们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只为守护祖国的每一方土地。是他们为此刻繁荣富强的祖国奠定了基础,没有他们的坚持守护就不会有如今强大的祖国,我要为祖国的革命先烈点赞!
小时侯,我生活在姥姥家,曾听过姥姥给我讲她小时候的故事,依稀记得她说在那个科学技术不发达的时代,家里都是用煤油来照明,有的时候,甚至连煤油都没有,大家伙都饿的没有饭吃,只好啃树皮,树皮啃完了吃拉拉秧,拉拉秧把嘴刺的满是伤火辣辣的疼……至今回想起姥姥说的这段话我的心也像被拉拉秧划了一道口子一样火辣辣的疼。如今,中国的科技水平大大提高,生活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再也不用担心照明问题,再也不用愁吃穿。同时互联网科技更是方便了我们的生活,我们能够在网上购物,在网上学习更多的知识……如果没有祖国先进的科学技术,就不会有此刻如此方便完美的生活。我要为祖国先进的科学技术点赞!
是啊!从民困国贫到繁荣富强,从兵荒马乱到安定富足,从无吃无穿到吃穿不愁。中国发生了多么巨大的变化啊!中国,好样的!你的一点一滴我都将永远铭记,我的中国,我来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