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为你骄傲》。
周恩来曾经说过一句话: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泉源。是啊,是祖国母亲养育了我们,给予我们丰富的营养,给予我们美好的憧憬和希望。我们为自己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
中华大地上万里锦绣山川,让我们每个中国人引以为豪。那九曲的黄河蜿蜒万里,那莽莽的昆仑立地顶天。那飘扬在北国的雪花,让大地银装素裹,那盛开在南疆的红棉,让天空铺满红云。这美丽的山川,这锦绣的江河,让我感到深深的骄傲!
我们伟大的祖国那悠久的历史文化,滋养了每一个中华儿女。《水浒传》、《三国演义》、《红楼梦》、《西游记》,是我们的瑰宝。唐诗宋词是我们的耀眼的明珠。《三字经》、《论语》,是我们优秀的传统教材。这一切,让我感到深深的自豪。
中国不仅有锦绣山川、悠久的历史文化,还有中国特色的民族传统风俗:五月端阳赛龙舟,八月中秋观明月,在敖包会上射箭摔跤,手捧哈达的藏族人民欢歌劲舞。我们在祖国的怀抱里尽情欢乐,有谁不为祖国感到骄傲?
我们是炎黄子孙、中华儿女,黑眼睛、黄皮肤是不能改变的容颜。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们是神州大地生长的希望,祖国的未来还要我们焊接,我发奋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国争光,为国添彩,成为祖国的栋梁!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