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我匆匆收了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天空还是那样蓝,回家的路依然是那样宁静,看着这一花一草一木,心里却像少了什么。
“快来吃饭哟,刚熟!”不见其人先闻其声,那是妈妈。我把书包一甩,就跑到餐桌上盛了饭,大口大口吃了起来,碗里闪烁着灯的光亮。妈妈一边给我夹菜一边说:“多吃点菜,增加营养。”
吃完饭,太阳留下余光暖暖地看我写作业。“糟了,老师要买的书忘了买,放学时还记着呢!老师上个星期就说了,明天必须有!”
“妈——”我呼唤着妈妈,“老师要我们买一本书,明天要用。”妈妈已经站在我面前,慈祥的脸一下子黑了,眉毛“连”在了一起,像一团被打翻了的浓墨,目光像两把利剑对着我,甚至可以和美杜莎相提并论了。
“怎么不早说,赶紧去买呀!”妈妈跑回了房间把外衣一套,匆匆地带我去购书。
虽说天气不算很冷,但夜风还是很凉的。夜点燃了风的情绪,在我脸上“呼啦”地刮着,脸上又凉又痒。手不自觉得被风吹进口袋,头也渐渐缩进衣领。
书店淡黄的灯光,早已在夜风中失去了温度,我蜷着身子“咝、咝”地吐气。我在车旁等妈妈回来,时间的沙漏流得缓慢。妈妈来了,我感到既喜悦又惭愧,妈妈的脸被风吹得刹白,头发也被风放肆地拨乱了,要不是我忘记买书……
“来,风吹冷了吧,给你买的热奶茶。”我接过妈妈的奶茶,触到妈妈的手的霎那,冰冷和温暖同时在我指尖激荡……
奶茶越喝越少,幸福的滋味越喝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