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是路,朋友是树,人生只有一条路,一条路上多棵树,有钱的时候别迷路,缺钱的时候靠靠树,关于写给老婆的。
情书。
老婆,由于我从小到大,撞大运的事情从来没有成功过一次。那些体彩,摸奖之类的活动参加过不少次,与众人一样,除了偶尔得到一些肥皂啊牙涮之类的安慰奖,别无余物。所以我对我的好运气,也就是说得到我老婆那样美眉喜欢的运气一样似信非信,很感觉有些在做梦的味道。
与那些横眉立目,将自已心事公诸于众,或者是仿着港台歌星唱将出来,又或是手捧一束鲜花,笑嘻嘻躬身递给honey的小伙子们不同,我已年近而立,而且自幼不善表达……这可能和我的家庭教养有关,我的父母虽然不似中世纪英国清教徒那么古板,不过也不会允许子民很外露的表达感情------我小时候经常大叫大嚷,又哭又闹,企图得到一些不该得到的东西,而维一的回应就是落在屁股上的巴掌。
暴力使人屈服,于是我开始沉深内敛,就是见到自已很喜欢的东西也不形诸于色,就算是背地里打一些坏主意,又有谁知道呢?比如我上小学时,看到自已喜欢的连环画,就会面无表情,趁着老板不小心迅速地装进书包,然后逃之夭夭。由于我的表情是那么的淡然自若,那些老板一直都没有怀疑过我,而那些感情外露,成天笑嘻嘻的坏小子们,却受到了加倍的监视。
不过这一套拿来对付美眉可不行。因为我的沉闷,一直没有姑娘肯喜欢我。我母亲初时浑不在意,后来就开始有些发急。在我年过二十五岁时,就开始了一次又一次的相亲历程。由于我的感情内敛和不善表达,就算是遇到心仪的女孩,我也只是搭拉着眼皮,做目不斜视状。要是在古代,没准政府和那些姑娘们会颁给我一个新柳下惠奖,用来奖励我这样的清纯男生-------可是套用一句我小时候在都市电影上常看到的一句话来说:现在都是二十一世纪了,你可是二十一世纪的男青年耶!
于是我的深沉状成了榆木疙瘩状,我的彬彬有礼变成了娘娘腔,甚至我不敢正视人家,也成了罪状之一。她们说,这个男生看似老实,其实很色情,谁知道他的眼光瞟向哪里?孟子都说了,其心不正,则眸子不正嘛!
当然,孟子他老人家不会理会我相亲的事,也不会出来解释他的话其实并不是针对我。况且,就算他肯出来解释,现在的美眉们也不会喜欢我这样的君子。
总而言之,在没有遇上我老婆之前,我对我的个人问题感到忧心仲仲。眼看岁月如飞梭一般,在我眼前嗖嗖嗖飞去,再也不肯回头。而我娇嫩的肌肤也开始有了皱纹,以前的抬头纹在低头时也不肯消失,而是得意洋洋的在我额头上安营扎寨,打算与我终生为伴。
当然,现在这个事情还没有提上日程。我老婆她很忙,虽然屈就着与我谈着恋爱,不过总是飘忽而来,又飘忽而去,每次都是神色匆匆。我纵是有满腹爱意,却因为一向不擅言辞,又因为在一起的时间很短,却是无从表达。
时间久了,我难免会担心这段感情也会无疾而终。虽然她爱我刻骨,对我说过非君不嫁……不过这种事情,在没有真正落实之前,还是小心的好。是故,虽然我半年写了一百多万字,手指累的抽筋,却不得不挣扎起身,端坐于电脑之前,将我的生活,我的思想,我所做的一切,用文字记录在此,请老婆大人赏鉴。
亲爱的老婆:
我爱你!
一直思索着如何去写好这封情书,对我来说这的确是个考验,因为不知道从何下笔。我是个内敛的人,很多想法我更愿意深藏在心里。
流年的钟声敲醒了子夜,也敲醒了梦中的我,午夜梦回,装着一颗梦醒的心,惬意了心情,悠然的微笑,袒露在嘴角。殊不知,却让那思你的沁香,涌动在心头,久久不能散去。
此刻的自己,感觉是那么的甜蜜,周围全的你影子。整个房间充满着爱的微粒。
爱情,一个多年都遗忘的梦,彼时,像太空的流星,隐没在银河的天际,如今,你却又把它捻回,填满我情愫的苍穹。
你问我期待什么样的爱情,古人有云: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想爱情应该如此,爱情应该是高山流水般的相知;是细水长流般的相守;是举案齐眉般的扶持。轰轰烈烈山盟海誓的爱情对我而言只是一种奢侈品,而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才是我期待的爱情。
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爱,我们经历了一年时间的考验。也许你认为我不够主动,看不到我追你的行动,内敛的性格造就我学不会主动,差点错过与你的缘份,但你不能否认我爱你的心,从来不敢想象自己会这么去爱一个人。我爱你柔情的言语,是你支撑起我希望的一片天,我爱你飘逸柔顺的头发,是你拂起我奋斗的羽翼。带我走出了那片孤独和痛楚的森林,我要说声:谢谢你!老婆!
我爱你!
今天你说你即高兴又失落,高兴的是你哥订婚了,失落的是感觉到失宠了,认为你妈爱你哥比爱你更多点,心里有种酸酸的感觉。对此,我感到很心疼,感觉自己给予你的爱太少,对此我也有两点要说:一是我们要有颗感恩的心,不要认为父母爱你是应该的,理所当然的,所以当有一天他们爱你少了,甚至不再爱你了,你就会感到很失落。其实,我们应该把别人给予的爱看作是一种额外的奖赏的话,我想心里应该会更好受些;二是,老婆,对不起,在你失落的时候不能给予你足够的安慰,请你相信,我会一辈子都陪在你身边。
也许我的肩膀还不够宽广,但我愿意给你一辈子的依靠。所以老婆请不要失落,有我在,我会陪在你身边,爱你一辈子。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老婆,人的一生多多少少都会经历些风雨,偶尔我们会一起摔倒,伤痕累累,但请老婆不要放开手,我们一定要一起爬起来,共同面对下一次风雨的到来!我们一起牵着手,一直走到最后!
别人说婚姻是一座围城,进去的人都想出来,但我愿意跟你一起走进这座围城,我想信,有你的地方就是天堂!老婆,我们结婚吧!(我们今年5月21日去领结婚证好不好?)夜深了,很静。窗外下着细雨,泡一杯咖啡,握到它凉了,子夜的时针在转动,不知道此刻的自己是否已经进入你的梦乡,但我的心底仍涌动出思你的沁香。
老婆。晚安!(我爱你,爱你)。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蒹葭萋萋,白露未晞。所谓伊人,在水之湄。
溯洄从之,道阻且跻;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坻。
蒹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谓伊人,在水之涘。
溯洄从之,道阻且右;溯游从之,宛在水中沚。
新:
委屈你了,对不起!
收阅来信,顿时泪如泉涌,却不知是因为感激或是内疚!
苦苦心心计较太多。真的,我好想开开心心过一生,哪怕再苦再累!与你相识,也许你根本还不了解我,你以为我是那种重财的人吗?你所说的,我不会去在乎。但你说的肝不好倒让我为你担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新,你何不去医院看看,迟治不如早治,你知道吗?是为钱而发愁吧?真的,我不打算去招工了,你就拿那钱去用是了。关于借钱的事,也不必那么费心伤神了!
其实,不是因为别的,倒是我家人都不愿意我去招工,一则要交那么多钱,让人一时为难;二则怕厂里效益不好,工作不长久。我呢,怕上班辛苦,一时难以适应环境,没时间学习。新,你不是说过:10月份的招聘考试才是最重要的吗?我不想让你为我失去太多,就让我再试一次吧!
这些天,和你一样,我的情绪好些低落,时而想哭,觉得哭过之后,心情舒畅许多。这一切的过错,又怪谁呢?上次,你不是说过:眼泪值几钱!我也本不想哭,只是,有些时候它自己不听话。但愿远方的你一切都好!
在这如诗如梦的夜晚,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可否时常忆起远方的我?花前月下,令人神往,而你我却远隔千里,远方的我只有为你寄去每一份思念,捎去每一份问候,伴你每一个美梦!
新,你什么时候有空?3月20日会回来吗?可否上来看我?不过,你真的不用再去毛逸那为我寻钱了!以后,请少为我担心,安心你的工作!愿下次见到你时能给我一个惊喜:年轻了!
真遗憾,你2月10日的来信,至今仍未收到,也不知是谁搞的鬼,新,你说呢?关于你的身体,若是真的有问题,是不是早点回来治治!我真的好为你担心!请别再顾虑别的,听见了吗?下次再谈!
祝:
青春永驻!
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