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婆:
感谢你来到这个世界,在最美丽的时候与我相遇,因为有了你,我的人生才充满了甜蜜快乐而多姿多彩。
感谢你走入我的生命,做我的爱人,虽然我不是你遇到的最好的,但我一定会努力做到最好。
感谢你愿意嫁给我,把自己的终生托付于我,一个女人对一个男人最大的信任,还有什么比嫁给他更重的托付?在此后漫长的岁月里,感谢你愿意牵着我的手一起走过。
感谢你愿意给我一个家,漂泊的太久,在我最需要家的时候,感谢你一手为我们建起一个温暖的家,虽然这个家很小,可我相信在你的打理下,我们的小家一定是温馨而整洁的。
感谢你在我遭遇挫折和失败的时候默默支持着我,使我在迷茫和困惑的时候仍然能够鼓起勇气和看清方向,因为你的支持,我一定能够重新站立起来。
感谢你在我生病的时候照顾我,感谢你在病床边关切的眼神,为了你,我一定会健康快乐地活着。感谢你,因为有你,生病时我也是幸福的。同样,为了我,你也一定要健康快乐!
感谢你在冬季的时候为我准备好棉衣,在春季的时候提醒我把棉衣换下来,如果不是你,我可能在非常热的时候才发现别人早已换上了春装,在寒冷的时候依然衣衫单薄。感谢你能帮我洗好衣服,经常催促我把脏衣服换下来,使我在别人面前保持干净整洁的外表。感谢你为我洗好我的臭袜子,给我温柔与关怀,提醒我做一些该做的事,因为有你,我的生活才不至于一团糟。
感谢你在我感情陷入迷茫的时候接纳我,给我一个温暖的家,因为失去过,我更加懂得珍惜。虽然以前也深爱过别人,你却是第一个给我家的人,我明白,家意味这责任和义务,我会比爱别人十倍的来爱你。
感谢你在我艰难迷茫的时候选择了我,不离不弃地终生和我一起度过,因为有了你,我才能够在伤心的时候不再哭泣,寂寞的时候不再孤单。
感谢你的温柔与细心,在我心里你将是最美丽的,还有你的善良与贤淑,一个女人具备了这些品质,无论她到了多大年纪,即使牙齿都掉光的时候,她依然是最美丽的女人。
感谢你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感谢你亲手为我们烹制一日三餐,那是有家的人才能享受到的幸福场景,我可能会在你做饭的时候突然从后面抱住你,在我们一起围着小桌吃饭的时候幸福地看着你。虽然你的玉手在辛勤的操劳中一点点变得粗糙,但是我们干净整洁温馨的家就是对你最好的回报。
感谢你愿意在夕阳西下的时候依偎在我的身旁,一起与我看夕阳看海或是看电视,这份依赖不但是你对我的,更是我对你深深的依恋。
感谢你能在漫长的岁月中容忍我的坏脾气,当我对你发火赌气闹别扭的时候,感谢你能默默承受和容忍着我,感谢你让我一点点改掉自己的坏脾气,同样给你以温柔与呵护。
感谢你愿意和我这样一个永远长不大的男人一起生活,我可能会在有些时候惹你生气,也可能在你伤心的时候不懂得安慰你,但是请你相信,我在心里一定是爱你的。
感谢你在我贫穷的时候还愿意和我携手,共同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感谢你愿意和我同甘苦共欢乐,我会努力工作,因为以后我不再是一个人了。
感谢你愿意为我们生下健康可爱的儿女,如果是女儿,我希望她能传承你的聪明和美丽,如果是男孩,希望她能继承你的勇气与坚强。不论是男孩还是女孩,我都会一样爱她(他)们。
感谢你在漫长的岁月中陪我度过一生,使我们在白发苍苍的时候依然能够相互搀扶,感谢你将自己一生的时光都托付给我,让我们在晚年的时候依然能够相互陪伴。假如有一天我们都需终老泉下,我希望我们能同时离开,一起葬在我们老家的坟地,等我们长眠的时候还能够相互依偎,希望那时候你不要喃喃地说我这个死老头子缠了你一生。等我醒来的时候,我第一眼就能看见你正在温柔的看着我。如果还有来生,我依然渴望能和你一起度过。
感谢你,让我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午后能够坐下来为尚未谋面的你写下这封信,完成我一生的承诺。虽然现在还不知道你是谁和来自何方,但是我相信我们一定会相遇在茫茫人海中,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会明白我早已在这里等着你。
感谢你能在我们相遇的时候告诉我你就是我一生守候的人,感谢你能陪我去看日出,感谢你愿意和我去爬山,感谢你能容忍我在周日时赖着不起床,感谢你,因为有你,我的生命因此而精彩和快乐!
最后,希望我们能像以前最喜欢的歌曲《最浪漫的事》说的: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我们老到哪儿也去不了,我还依然把你当成我手心里的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