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心底是不接受妹妹的。
以我一个人太孤单为由,妈妈怀胎十月,生下了比我小五岁的妹妹。从此,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讨厌妹妹。你瞧,她有着红扑扑的脸蛋,水灵灵的眼睛,还有如羽毛般轻柔浓密的睫毛。凭这样一张可爱的小脸,难道还不足以夺走以前那份属于我的宠爱吗?
没错,自从她降生后,我被驱赶到一个小小的角落,她变成了人们的目光之所及。从此,妈妈与邻居好友之间的话题变成了她,所有人都围绕着她转。所以,我简直恨透了她!
这时,一股怒火瞬间涌上了我的心头,我气冲冲的跑向妹妹的摇篮。我两手扒着摇篮一边,这时摇篮晃动起来了。剧烈的晃动惊醒了原本还在睡梦中的妹妹。
我有些惊慌,害怕她的哭声惊动了妈妈。谁知那个人儿竟然咧开嘴笑了起来,两手还兴奋地舞动着,嘴角甚至流出了晶莹的口水。我望着她嘴角上扬的弧度,不由得愣住了,不知不觉间就消了气。
时间的脚步一刻也不停歇,渐渐地,我们都长大了。但我总是对妹妹有所不满,因为在我心里,她只是突然造访的过客,而并非至亲。只是这个“客人”’总是喧宾夺主,五六岁时这个小坏蛋会弄脏甚至撕毁我的试卷,会把我的房间弄得乱七八糟……这些都使我烦恼不已。
然而,我突然发现,这个小家伙还有点儿我儿时的影子。在一个寒冷的早晨,我和妹妹在街上走着。我有意加快脚步走在前面,这迫使她不得不奋力的追赶我。突然,她停下了脚步,随即拉住我。一阵北风吹来,让我缩了缩脖子。我不耐地回头看向她,她的小手一指,原来路边有一只羸弱的小狗。对这种景象司空见惯的我撇了撇嘴,心里暗笑她的幼稚。
于是我扯了扯她的衣服,想催她走。又来了!这个小家伙眼里噙着泪水,仰着头央求道:“姐姐,它好可怜……”这带着哭腔的嗓音又使我愣住了。恍惚间,我忆起了儿时的场景:路边上,有一个小女孩也在央求着自己的妈妈,央求她给予小狗帮助,小脸还哭花了……但那个一天天长大的女孩变得世故,竟失去了那一份纯真。真讨厌啊,妹妹的干净澄澈总会对比出我的冷漠无情。
自此以后,我对妹妹的偏见消失了,我变得不再讨厌她。相反,我越发的觉得她的招人喜欢。时至今日,我已经彻底地变成了“妹控”,并且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我们一家也变得更加和谐。
朋友,也许你也会有与我一样的烦恼吧。但请你珍惜亲情,珍惜这血浓于水的亲情吧!褪去冷漠与偏见的外壳,你们仍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