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为有上帝赐予的困难、我们又能起而战胜它而变得丰富多彩。
人生道路上总会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而我们总是习惯性地埋怨上天不公平。于是就祈求上天能赐予我们更多的帮忙,帮忙我们渡过难关,得到幸福。但老天是公平的,它对谁都一样。赐予力量幸福的同时也赐予必须的困境。每个人,每个事物都有必须应对的困境,这样我们才能有所发展,其实上帝赐予我们困境也有利的一面。就像四川大地震,这是谁也无法预料的天灾,但这场地震却反映了中国人民至高无上的精神,这是值得我们中国人民自豪的,这是一颗永不坠落的中国心。
世上没有什么是可悲的,也没有对谁不公平,即使发生一些对自我打击很大的事情,我们也能够当作是一种磨练,只是这样的心态,才不会为了某件事情而沉沦,当你觉得很失落的时候,为什么不往相反面去想想呢?在这件事情中,你得到了什么启发,为什么害怕应对?有什么想不开?为何要把自我往绝路上推?只要自信、自强、自立。无论怎样丑陋的样貌都会变成美丽的,总有一天,奇迹会发生。
困难不仅仅是我们的敌人,也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在我们成长中最需要磨练的时候,它出此刻我们身边,然而静静地沉淀一下心绪,笑对失败,以一颗平静的心对待发生的一切。认真做人,踏实做事,终究会成功的。成功永远属于那些在困难面前不低头的人。
同学们还记得《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吧!这本书里面的主人公用顽强的意志,在这个荒芜人烟的岛屿上整整住了28年,在这28年里,他从来没有绝望过,因为他把这种困境理解为动力去创造一些对自我有价值的东西。
一种态度决定人生质量,一种说法说明人生精彩,而一种观念影响人生方向。同学们放开心中杂念的思想微笑应对每一天,把困难当作人生的力量和动力,你将收获精彩的人生。
一个故事总要留点遗憾才有令人感动的美丽。
挫折纵然无情,却给人无尽砥砺;失败固然残忍,却使人趋于顽强,人生就在这样不甘寂寞与幻灭中周而复始,演绎出一幕幕亘古至今的忧伤和难忘――人生多风雨,世事足悲泣。
最终发现:是自我奢望太高――何不归于平淡?是自我不尽完美――何不奋起直追?隐逸南山――人生玄机与亦得亦失的悠然顿悟;卧薪尝胆――内心痛楚与周身志力的再次凝聚。
坎坷和泥泞,不足以停滞前行的步履,失败中同样浇铸着辉煌阳光和坦途,更需要助长奋进的勇气,功成名就后体验出胜利的艰辛。
人生没有失败,即使是失败也是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