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全体共青团员
随着社会的发展,手机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主要的通讯工具之一。但是,由于手机功能的拓展以及未成年人的自控能力相对较弱,手机在带给我们通讯便利的同时,严重影响了在校学生身心健康和正常的学习、生活。
一、手机严重影响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青少年的免疫系统比成人的要脆弱,更容易受手机辐射的影响。科学家研究发现,未成年人所吸收的辐射比成年人要高出50%。手机辐射对青少年脑部神经造成损害,引起头痛、记忆力减退和睡眠失调等,而频繁玩手机游戏还会严重影响视力。有的同学还通过手机互传一些内容不健康的短信,谈情说爱等等,这些都严重影响了我们学生身心的健康成长。
二、手机严重影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多数带手机的学生将手机用于同学之间聊qq或发短信。中学生自制力比较弱,上课、自习甚至就寝后都抵制不住手机的诱惑,还有的同学利用手机长时间与人聊天、看电子小说、玩游戏等。这样既影响了正常的教学秩序,也严重影响了自己和其他同学的学习、生活。
大量事实证明,包括我们中学生在内的未成年人使用手机弊远多于利。现在许多发达国家如德国、英国等已立法禁止中学生使用手机。我国很多著名中学,如上海外国语大学附中、深圳外国语学校、湖北黄冈中学、长沙四大名校等,都明令禁止学生在校期间携带使用手机、mp3、mp4、游戏机、掌上电脑等,并得到了学生、家长的认可和支持。 为加强校园管理,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成长,校团委向全体共青团员发出以下倡议:
1、密切配合校团委将关于学生在校园内禁用手机的号召进行到底。
2、从现在开始,全体团员不以任何理由携带手机、mp3、mp4、游戏机等进入校园,有手机的主动交给家长保存。
3、学校各班班团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不带手机进校园,不在校园内使用手机。
亲爱的全体共青团员,让我们热烈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积极行动起来,把手机留在家里,把理想带进校园,为营造和谐温馨的校园而努力!
倡议人:
进校手机申请书如何写四
尊敬的老师:
您好!
真抱歉,我因为自己的任性行动,犯下了这样严重的错误。此次,我携带手机的行为严重的触犯了学校的校规纪律,不仅让自己受到了严厉的批评,也给班级,给同学们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最抱歉的是,也再一次给您添了不少麻烦!真的很抱歉!
对于我这次我的错误,其实我自己也非常的清楚,这是一件非常错误的事情。毕竟无论是班会还是升旗的时候,老师和领导都多次对手机这一问题强调和批评。并告诫我们绝对不能将手机带进学校!为什么不能带进学校呢?我们自己也清楚,之所以带进学校,最大的原因也就是为了玩游戏,或是进行其他的娱乐行为!但这样的行为,不仅仅与学校的核心“学习”相违背,甚至还会因为一台手机影响到好几个同学,最终导致我们的成绩退步,甚至走向下坡路!这是老师们最为担心,也是最不愿看到的!
尽管我们也不愿意看到自己成绩下滑的样子,但却总是抵挡不住手机的诱惑。尽管明知到是错的,但一旦打开手机就再关不上了!不知不觉间就的消磨了精力和时间。为此,老师们才让我们将的手机直接不要带进学校,在学习期间与我们彻底隔离开来!
尽管不少同学都认真的照做,并因此让自己的手机瘾得到了不少的缓解,但我却没有负责的做好,我总是对手机念念不忘。甚至,最终犯下了错误,将手机带进了学校!结果给同学们带来这么大的麻烦,我真的很抱歉!
如今,反思自己的行为,我感到很是抱歉!我明知道这是错误的行为,也知道校园里的大家都在努力的克制自己,一心将精力都用在学习上!但我却可知不知自己,在这次返校的时候,将手机偷偷的带上,甚至造成了极大的麻烦!
我很后悔,也很惭愧,手机对我们而言,无异于是学习的“毒药”,或许它本身只是方便的工具,但我们却不能管理好自己,让它成为了娱乐的“玩具”!这是我自身的问题。
此次在反省和检讨了之后,我也决心要的认真的对待自己的错误,并在此认真的改正自己的问题!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我向您保证绝不会再将手机带进校园!同时,我也会努力将精力都投入到学习中去,让自己在学习上加倍努力,将失去的时间弥补回来!此次给您带来这么多麻烦实属抱歉,还望您能原谅!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