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历史的画卷,昔日的祖国,曾经傲立东方。我们为此自豪;昨天的华夏,也曾忍辱百年,我们为之哀歌;然而今日之中国,已是青春焕发,我们为之雀跃!我们是幸运的,不曾经历过战争年代的苦难,不曾看见过祖国母亲昨日的沧桑,但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了解了民族的兴衰,亲眼看到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
踏着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沐浴着祖国的每一缕阳光,注视着祖国的每一栋高楼,回味着祖国母亲每一个前进的足迹……
时下,正是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沐浴着华灯的霞光,追随着节奏欢快、鼓点强烈的音乐来到沙土民心广场,看到的是一片歌舞升平的景象,广场舞动作优美,卡拉ok唱出祝福祖国的心声,时时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原生态花灯、山歌极为吸引在场观众眼球,四周观众将整个场子围得水泄不通,下棋的、品茶聊天的,市民们以自己的爱好结交朋友,谈时事,论家常,享受着沙土“三化同步”试验区和金沙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成果,展望家乡发展的美好前景……
看,沙土街道的商家们更是没闲着,紧紧抓住这一生财机遇,在民心广场添置小火车、摆放实物让儿童彩笔装饰、临摹,玩沙堆、钓小鱼,摆小吃,孩子们的欢喜劲儿,把整个广场闹得沸沸扬扬,商家们的生意火得让个个都笑得合不拢嘴,尽显活力金沙、宜居金沙、幸福金沙的一遍新景象。
同学们,看到这一切,难道我们不应该为生我养我的这个英雄国度而骄傲吗?我们不应该为我们家乡的快速发展而自豪吗?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爱国、爱家乡是我们的天职,振兴家乡,振兴中华是我们的本分。我们要从现在起,珍惜和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把祖国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为让中华民族更昂首地傲立于世界之林而做准备吧!
我相信总有那么一天,祖国母亲指着我们骄傲地说:“你们是我最忠诚出色的儿女!”总有那么一天,每一个黄皮肤,黑头发的当代青少年都能在世界各民族的青少年面前响亮自豪地宣告:
我,是炎黄子孙的一员!我爱祖国,我爱家乡!誓以我们的一腔爱国热情,奋力振兴中华!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