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你好!
这是你长这么大以来,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信。你今年已经11岁了,在这里,妈妈想对你说一句话:“感谢儿子这十多年来给妈妈带来的快乐,你是妈妈的骄傲,你是妈妈的开心果。”
也许你不是世界上最帅气的小伙,但在妈妈的心中你是最可爱的;也许你不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孩子,但在妈妈的心中你是最有智慧的。我想告诉你:你一直是妈妈的快乐,你的出生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幸福。我清晰地记得,20xx年的8月21日,当我听到你清脆响亮的哭声,我流泪了,感谢我的儿子健健康康的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在我的世界里,就多了一个你,每天看着你哭,看着你笑,陪着你玩,伴着你闹。你的情绪就直接影响到了我的喜怒哀乐。当你第一声喊“妈妈”,我激动得哭了;当你长出第一颗小牙,我兴奋不已;当你蹒跚着迈出第一步,我恨不得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儿子,在享受着你给我带来快乐的同时,我也一直在骄傲着, 知道吗,在妈妈心中,与同龄的孩子相比,你永远是那个最听话,也很懂事,有自己的见解和主张,很自尊,也很自信,自立的男孩十一年了,现在的你已经是一名学习认真,成绩优秀,关心集体,团结同学,行为规范的小学生了,是一名优秀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你的成长,是妈妈最大的快乐与骄傲.
儿子,妈妈还要感谢你能够原谅我有时候表现的不尽如人意。爸爸和妈妈为了让你生活的更好,每天都忙于自己的工作,很少像别的家长那样带你去逛公园,很少像别的家长那样陪你一起游戏„„,致使你的童年缺少了应有的欢笑与快乐。妈妈对你的要求很严格:不能长时间地看电视,以免眼睛近视;更不能玩电脑,以免成瘾;不能多吃糖,以免弄坏牙齿„„这样近似于无理的要求,你总是憨厚地说:“我知道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我好嘛。”是啊,儿子,希望等你长大后,能理解妈妈的良苦用心。儿子,你知道吗?是你的宽容让妈妈学会了包容;你的大度让妈妈学会了取舍;你的真诚令妈妈动容!你,是妈妈前面路上的一盏明灯,前行路上的一座航标;妈妈要好好爱护你, 守护你这盏纯洁无瑕的指路明灯。 我也会在以后的日子里,尽可能多地陪在你身边。
儿子,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成长的过程中你将面临许许多多的困难和失败,这时,你是一味地埋怨、痛哭,从此变得消沉、萎靡不振?还是对生活满怀感恩,跌倒了再勇敢地爬起来?英国作家萨克雷说过:"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
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所以当失败或不幸的时候,我们更应该感恩生活!其实,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品质和修养,也是人之常情,这种情感不仅仅限于一种表面化的感谢,它应该是更深层次的理解。孩子,如果你不懂得感恩,就失去了爱父母的情感基础,假如连自己的父母都不爱,那你将来又怎么可能爱事业、爱生活、爱国家?
感恩更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片肺腑之言,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之心,必然会导致人际关系的冷淡,没有了热情也没有朋友,生活怎么会变得美好?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学会懂得尊重他人,学会助人为乐,也学会对他人的帮助时时怀有感激之心,还要让我的孩子知道,每个人都在享受着别人通过付出带自己的快乐!
儿子, 妈妈小的时候不懂得体谅自己的父母。那时候在学校里是三好学生、劳动积极分子,可是在家里从来没有想过为爸爸妈妈分担一点儿家务活, 看着自己的爸爸妈妈,也就是你的外公外婆,每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还要忙着洗衣做饭,等到热气腾腾的饭菜端上桌,第一筷也总是你外公外婆往妈妈的小碗里夹妈妈最爱吃的或最有营养的菜。年幼的我满以为爸爸妈妈对自己的爱护和照顾是应该的, 有时候还会任性地耍耍小脾气……
直到有一天,妈妈生下了你这个小淘气, 从小不点儿长成今天的小小男子汉,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倾注了大人们所有的关爱和心血,妈妈回想起自己的父母为我所作的一切,终于明白了: 明白了生活的艰辛,看到了长辈们为小辈操劳的痕迹,更体会到母爱的伟大和父爱的无私与温暖,这就是父母的养育之恩啊!有位教育家曾经说过, "感恩之心是一种美好的感情,没有一颗感恩的心,孩子永远不能真正懂得孝敬父母、理解他人,更不会主动地帮助别人。"
妈妈现在懂得了"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道理,妈妈会全身心照顾好妈妈的长辈,让他们安享晚年的幸福、甜蜜和温馨,你会学妈妈的感恩之心吗?妈妈希望你从小有孝心,有爱心,有宽广的胸怀,做个知恩图报的人!
谢谢你——我的宝贝儿子,是你让妈妈感到了生活的快乐;是你,让妈妈觉得生命更有意义。
此致
敬礼!
20xx年x月x日
2023年儿子死亡财产协议书(精)三
各位来宾:
大家中午好!
今天非常高兴,因为我们老谭家的小老男人谭x终于结婚了!此时我想说两句话:一是三谢:一谢我的亲家,把外惠内秀的女儿放心的交给了我的儿子。
二谢我的儿媳妇吴惠,是她让我的儿子终于不再是大龄剩男。
三谢在座各位贵宾,你们的到来让我们老潭家蓬荜生辉。
二是三愿:一愿我的儿子媳妇婚姻美满幸福!二愿我和我老伴的身体棒棒!能帮他们多久就多久!三愿在座各位沾谭曦和吴惠的喜气,快乐平安万万年!谢谢大家!
版本二:各位嘉宾,大家好!非常感谢各位参加我儿子谭x的婚宴!今天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我的儿子在他28周岁找到他的组织的同时,我也终于有了新的领导:烧火佬协会!在此,我向各位老会员郑重表态:我一定像各位会员一样,放开我的钱袋,握紧我的锅铲!儿子媳妇不愿做的事,我做!儿子媳妇不能干的活,我干!儿子媳妇不愿花的钱,我花!儿子媳妇不愿带的娃,我带!虚心学习老会员的长处!与时俱进弥补老会员的短处!为了他们的媳妇,我要再活一百年!宣誓人:烧火佬新人:弹--!
各位嘉宾:非常荣幸参加尤x先生和曾x小姐的婚礼!一位来自福建的小伙和一位湖北随州的女孩能够相识于三峡、情定宜昌,我想其中一种东西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缘分!今天他们在三峡大学举行执子之手、与君同老的隆重婚礼,应该有特别的纪念含义父母在儿子婚礼上的答谢词父母在儿子婚礼上的答谢词。
缘分是个很奇妙的东西!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相逢陌路人。
我真心希望一对新人在今后的婚姻生活中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稍纵即逝的缘分!祝愿他们的生活如今天的秋雨,绵“缘”不绝!让我们共同为他们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