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历史的脚步穿越昔日的铁马金戈,此时的平静祥和足以映照古老中国的尘封记忆;当奋进的脚步跨越曾经的风雨坎坷,如今的累累硕果足以回报今日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丰饶土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如今我们已有足够的理由,自信地说出“我爱你,中国!”
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热泪盈眶。每当看到国旗,我们总会肃然起敬,驻足凝望;每当听到国歌,我们都会热血沸腾,充满力量!回望70年的峥嵘岁月,一个日益强大、愈加自信的中国,是祖国给予我们最好的荣光。
有一种眷恋,叫一生家国情即使走得再远,终究是要回家。她,有960万平方公里的陆地疆土,三山五岳,巍峨挺立;她,有1.8万公里绵延的大陆海岸线,碧波滚滚,容纳百川。她,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五千年的中华文明,世代赓续。毛泽东同志曾说: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横空出世,莽昆仑,阅尽人间春色。飞起玉龙三百万,搅得周天寒彻。夏日消溶,江河横溢,人或为鱼鳖。千秋功罪,谁人曾与评说?
而今我谓昆仑,不要这高,不要这多雪。安得倚天抽宝剑,把汝裁为三截?一截遗欧,一截赠美,一截还东国。太平世界,环球同此凉热。这是毛泽东同志《念奴娇·昆仑》的诗句。
艾青说:光荣的桂冠从来都是用荆棘编成的。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这永远汹涌着我们的悲愤的河流,这无止息地吹刮着的激怒的风,和那来自林间的无比温柔的黎明……然后我死了,连羽毛也腐烂在土地里面。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还有一种责任:忠于职守,这就是我的高速梦!
作为一名高速公路的基层收费人员,我们每天活跃在收费岗亭内,尽职尽责做好基层收费岗位的各项工作。我觉得爱国家,就是要让收费任务圆满完成,确保颗粒归仓!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是我们神圣职责;以苦为乐,以苦为荣,以路为家,以忘我的勤奋耕耘精神,向人们昭示了张承高速人的情怀。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加大了对高速公路的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并逐步取消省界收费站,实行从上到下一张卡;大力推广办理etc,降本增效的同时人们的出行更加便利快捷。我们高速人也看着今日高速公路的建设日行千里,未来的高速公路建设将是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之路。作为一名高速基层工作者,我要与祖国共命运,和衷共济,相向而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为高速公路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共同铸就文明和谐、团结友善、繁荣富强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