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主景长10余公里,面积有6万多公顷,主要由岷山山脉中呈“y”字形分布的日则沟、则查洼沟、树正沟三条沟谷构成;其九寨沟主要景点分布在树正、日则、则查洼三条沟内。沟内可分为五大景区:树正景区、日则景区、长海景区、宝镜崖景区和原始森林生态景区。大家猜一猜:哪个景区最好玩呢?……嗯嗯,大家说的都有可能,等会儿自由活动结束以后,我们再一一去浏览吧!接下来我们继续介绍:九寨沟所有景点之间都可以通过观光车穿梭,也可以通过贯穿的栽道步行游赏。大家再猜一猜,我们用的是哪一种浏览方式呢?……对了,我们现在用的是第二种方式——步行欣赏。在不同的地方,可以发现九寨沟不同的迷人的魅力,成为中外游客向往的神奇“梦幻世界”。
好!现在是自由活动时间,请大家注意安全,小心脚下的台阶!半小时后我们再在这里集合,如果有想上厕所的,请跟我来……
好!时间到了,集合了!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一下几个主要的景点:首先,我们要参观的景点有这四个:树正群海景区、日则犀牛海和诺日郎瀑布。因为临时通知说把长海景区、宝镜崖景区和原始森林生态景区换成了犀牛海和诺日郎瀑布,在此,我诚恳地向大家道个歉,希望大家能够原谅!虽然景点换了,但是优美的景色还是无处不在哦!
首先,我们来到树正群海景区参观。树正群海景区是九寨沟秀丽风景的大门。树正群海沟全长18.3公里,共有各种各样的湖泊40余个,40多个湖泊犹如40多面晶莹剔透的宝镜,顺沟叠延五、六公里。树正群海由大小不一的19块海子所组成,大家看!19块海子就如19块碧绿的翡翠镶嵌在这深山幽谷之中,中间由绿树、银色的小瀑布相连,就如给树正带上了一条翡翠项链。海子、浅滩、棱桥、瀑布、磨坊以及转经房,正合“小桥、流水、人家”中的意境,构成了一幅恬静、纯朴的田野画面。现在,大家可以开始拍照留念,给大家20分钟时间,20分钟以后我们再在这里集合。
好,时间到!接下来我们到日则沟参观。日则沟景区里有一个珍珠滩瀑布,这瀑布犹如一面巨大晶莹的珠帘,从陡峭的断层垂挂而下,置身于这流球飞玉的滩中,真有“滚滚银花足下踩,万顷珍珠涌入怀”的感受。大家在之后的旅途中可以尽情拍照,小铭就不提醒大家了!
接下来,我们要参观的是美丽的犀牛海。它是树正沟内最大的海子,也是九寨沟内景色变化最多的海子,其倒影似幻似真,与天地、树木连成一体。
最后,我们要参观诺日郎瀑布。诺日郎瀑布的特点在于雄伟。宽达300米,落差20米的瀑布呈多级下跌趋势,是游客们最钟爱的取景点之一。
今天,我们就游到这里。祝大家一路顺风,旅途愉快!
关于水沟砖砌协议书简短二
各位游客朋友们,大家晚上好,窗外春风又绿,正是蝶花飞舞的时节,能够在这春光明媚的季节里与大家相识,感到十分高兴
现在请允许我自我介绍我姓张,名磊。全名:张磊。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所以又称何药九寨)而得名。九寨沟海拔在2千米以上,遍布原始森林,沟内分布一百零八个湖泊,有“童话世界”之誉;九寨沟为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并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