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每当提起骄傲,我觉得这可以代表一个人的一种生活状态,或许这种生活状态是好的,但是总会有人认为他们是不好的,因为骄傲不代表自傲,但是自傲的人总归是没有好的下场的,因为自傲的人是过多的自信,他们认为自己什么事情都能够解决,但是当他们无法解决的时候,他们的自尊心就会受到非常大的伤害,从而让他们放弃了生活的勇气。
其实,骄傲并不可怕,自傲才是最可怕的,我们一定要去告诫自傲,我们或许是别人的骄傲,或许别人同样也是我们的骄傲,但是自傲是万万不能够得到的,因为自傲就意味着你的目无一人,你当然是一个被人唾弃的人,因为你不会注意别人的感受,因为你的眼中没有别人,从而你的心中变得十分的狭隘,容不得别人比你优秀,同样也容不得别人比你好,从而你就会产生一种懈怠的嫉妒心理,在这种心理的不断督促下,最终你就会做出一些让人匪夷所思的举动,或许这些不经意之间的举动就会毁了你的一生,就可以改变你的一生。
诗人鲁藜说过:“把自己看作是泥土吧,老是把自己看作珍珠,就时时有被埋没的痛苦。”是的,虽然我们不能够自卑,但同样不能够自傲,我们一定要正视我们自己,我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相比那些伟人,或许我们经历过的,我们感受到过的,还是要太少太少了,但是就是这些缺乏的经验,是极容易让我们走入歧途的,所以我们要告别自傲,告别这个让我们过度自信,从而让我们失去评判自我价值标准的方式。
看轻自己也是积极的人生观,这是一个成功人士应该有的姿态。看轻自己并不是让自己认为自己是自卑的,我们生活在这样的一个世界中,必须要给自己能量,让自己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自己的最棒的,或许我们并没有办法让别人按照我们预定的方式或者是线路去走,但是我们可以将我们自己做好,别人的路让别人走去,我们只管做好我们自己,做好我们自己该做的事情就可以了。
假使你因一点成绩就骄傲不已,你是永远得不到最终的胜利的,因为往往最终的胜利者是谦虚的,不到最后一刻不会轻易地说我胜利了,当然,也永远不会在失败者的面前过度的夸赞自己的功绩,我觉得我们不能够在别人的面前加以炫耀我们的成绩,因为那样的话总是一种骄傲自满的姿态,或许在别人的眼中我们总是非常的虚假,我们总是摆着一张十分不和谐的面庞来面对他们,来面对任何的事情。
我们如果总以仰望的姿态看待人生的话,那你只能看到一望无际、永远望不到边的天空。你看不见你周围的人们对于你的感受,对于你的感觉,我觉得那样的话,你的人生是十分的可悲的,我们虽然不是为别人而活的,但是你同样也不是为了争取更多的荣耀而活的,你就是为你自己而活,你为你的家人,为爱你的人,为你爱的人而活,或者现在你并不这么思考,但是总有一天你会这么思考,你会这么做,因为仿佛这就是真理。
你看不见未来,看不见希望,什么也看不到。现在的你就是一种生物,就是在享受,在经历着你的生命的不断的轮回,我觉得这样的人生是可悲的,虽然我们就算能够探寻到我们人生的价值,我们生活的真谛,同样不能够以一种非常独特的眼光看待我们周围的事物,我觉得这是十分可悲的,我们现在的生活一定要按照我们的意愿去生活,那样的话,才算是属于我们自己的生活。相反,你如果能常用俯瞰的姿势看待人生的话,你会看到身上的不足,用正确、客观的评价看待自己,这样我们才能更快更好地找到自己的缺陷,加以完善。
看轻自己不代表怯懦,这是谦虚的人生态度。谦虚就是希望我们每一个人不要那么的浮躁,不要那么的浮夸,这个世界当中并不只是你一个人在生活,也并不是你一个人在享受着这个世界,这个社会的美好。如果你高傲自大,目中无人,朋友自然都会疏远你。倘若能以正确的角度看自己,那也自然能赢取更多人的信任。
华盛顿年轻时去拜访一位前辈,进门时他便一头撞在了门框上。前辈反而很高兴,笑着说:“今天你又学到了一点,做人不要总是抬着头,要学会低下头正视自己,这样才能减少碰壁。”
一个人,甚至一个民族都来不得半点骄傲。清政府满足于地大物丰,而对于发展迅速的西方文化一概不接受,闭关自守,最后导致清朝的衰败,遭到了西方列强的侵略。这就是我们所说自满的最终后果,这种后果终究是不好的,不管是在什么朝代,不管在什么人的身上,这种胆怯的无法逃脱的梦境是可以困住人的,让人寸步难行。由此看来,骄傲是祸啊。
看来,骄傲的人固步自封,止步不前,只会被后来者赶超。不要总是认为你的背后有人,你的名次后面总会有许许多多的人,你不怕被超越,可是当你被超越的时候,你才会真正的发现,你之前经历的一切都是错的,你觉得人生就是一场玩笑,你不光是没有了这个世界,没有了这个人生,或许就连那个最基础的东西你都已经丧失了。只有看轻自己的人,才能正视自己的不足,以正确客观的眼光看待自己,最终取得进步。
骄傲是毒药,只会让人软弱无力,倒在前进路上;骄傲是万丈深渊,让你一不小心跌下深谷再无法爬上来;骄傲终归是不好的,它不希望任何的人得到它,因为它仿佛就是一个禁忌,得到了它或许就意味着不好的一面会发生。骄傲是汹涌的浪涛,它会将你自大的船只打翻。
看轻自己是福,骄傲自大是祸。奋斗路上,送君一句:“人生路上笑着走,切莫骄傲带着走。”我希望大家都能够告别自傲,向着我们光明的道路上奔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