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月考,数学成绩不及格。星期五放学,我走了十几里的山路,快到家门,想着自己的数学试卷,心中像压着一块石头,愁眉不展。因为上次考试,我的数学不及格,就给妈妈写了保证,保证努力学好数学,保证在下一次考试中把数学成绩提上去,起码要及格。但是现在却考了65分,连及格都保证不了,怎么办呢?虽然这次比上一次多考了2分,但父母明白,如果我真正努力了,怎么只会多考2分呢?
回到家中,妈妈刚做完饭,见我愁眉不展的样子,问我:“怎么了?是不是考试又考差了?……今天数学考试了吧!考了多少分啊?”我胆怯地将数学卷子掏了出来,低着头,不敢吭声,缓缓将数学试卷递给妈妈。妈妈接过一看,刚刚还啊“万里无云”的脸庞顿时“阴云密布”。“你到底怎么回事?你看人家申卢云,每次都能考100分以上,你们不是在同一个班里吗?人家就能考好,你就不行了呢?哎-”
我最烦妈妈拿我和别人比。此时,我实在憋不住了,喊道“我知道我没用,你要喜欢她,让她做你的女儿好了!”
妈妈顿时火冒三丈,她抬起手,“啪”地手掌重重地落在我脸上,我昏昏沉沉地后退几步。“你给我滚,我没有你这样的女儿!”
“走就走,谁怕谁,我没有你这样蛮横不讲理的妈妈!”
说完,我捂着被打得火辣辣的脸,转身就走。
我漫无目的地走在林荫小道上,微风吹拂着我疲倦的身体,烦恼、沮丧一阵阵袭击着我稚嫩的心灵。问山谷,山谷传来潺潺的水声和鸟鸣声;问苍天,蔚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问树林,林间传来被阵阵山风吹动树叶的哗哗声。走走,停停,坐坐。眺,一阵风吹过,刮起了路上的树叶,最后无情地抛向大地,我不就是那片落叶吗?不知不觉已是傍晚。天上的最后一缕晚霞已经退去,夜幕慢慢降临。饥饿、恐惧渐渐笼上我的心头。我开始着急了,怎么办?到同学家,怕父母担心,回家实在没面子。到底怎么办?真后悔,不该和妈妈斗气。
我有气无力地躺在枯枝败叶丛中。又过了好长时间,隐隐约约传来爸爸妈妈的叫声,我抹了抹眼泪,轻轻地回应着。最后爸爸妈妈找到了我,我大哭了一场。
我离家出走,妈妈纵是生气,但仍然寻找我。我慢慢读懂了父母对我的爱。我明白了父母对我的爱,我明白了父母对我的良苦用心。我一定会改变我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