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下了一整夜的雨,我一夜无眠。这一夜,我拼命的咬住被子,不想哭出声来;我拼命的告诉自己,要坚强的等你,可是看到你在微博上跟她说晚安的时候,我才觉得我这样有多么不值,我是真的对你失望了。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是我错了,我以为是我的刻薄,我的无理取闹毁掉了我们的爱情,但是真正毁掉我们爱情的,原来是你的心不在焉,我想若不是有她,你也不会轻易放开我的手。我并不想追究你们是什么时候开始联系的,不过还是谢谢你愿意骗我这一次。仔细想想,我们的爱还是输给了距离。我并不怪你,毕竟是我不能在你难过的时候给你一个真实的拥抱,在你生病时不能照顾你,在你没信心时亲亲你,告诉你你在我心里一直都是最棒的。
我躺在床上把我们在一起将近一年的时间细细的回忆,这也是我最后一次回忆了。其实我一直没有告诉你,记得在那个希尔顿大厅第一次见到你们,你高高瘦瘦的样子就很吸引我。我们坐在一辆大巴的同一排,林是个爱说话的小姑娘,沈是那么爱搞怪,只有你一直都是淡淡的样子,不怎么爱说话,真是很臭屁很能装呢,o(∩_∩)o哈哈~后来,我们到了大瀑布,还记得那张我们在彩虹下的合影么?我一直觉得那是我们美好未来的征兆,每每看到都觉得很窝心。离开大瀑布时,我们便分开了,本以为你只是我生命中一个普通的过客,谁知我们在纽约又会遇见,也许我们的缘分就像那场艾琳飓风,注定是场逃不开的劫。在宾馆5个人相依为命的日子,虽然害怕,虽然苦,但却让人回味悠长。那时小盆友和妈妈睡一个床,我自己睡一个床,沈睡在地下,而你就睡在我床边的沙发上。半夜恍惚醒来,手碰到了一个垫子,也许是你睡的不舒服放在床上的。你好像看到我被那个垫子弄醒了,于是很快的抽走了那个垫子。也许你已经不记得了,但是不知为何这一幕特别打动我。我还能记得那个房间昏黄的顶灯照在你温柔的侧脸上那副安静美好的样子,那一瞬间仿佛窗外的狂风暴雨都哑然失声了。而今这个侧脸已属于另一个人,我真的不难过,一点也不难过!!好像从那以后我就比较喜欢跟你呆在一起,或许我自己都没有感觉,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慌乱的日子过了一天,我们被告知要转移,旅行社又因为你们的随团时间已经过期而推脱说转移的车上没有位置。于是我们只好分批转移。小盆友的妈妈先乘车去了目的地,而小盆友和沈都在忙着冲我的ipad的较劲,哈哈,多幼稚的俩人。只有我们俩一直在看车有没有来,忙着订餐,又忙里偷闲的给他们俩拍照,调侃。我一直记得邓布利多说过一句话,即使是在最黑暗的时刻也能找到快乐。我们几个就充分印证了这种苦中作乐的精神。转移路上的场景让人触目惊心,积水,被连根拔起的大树和不停下的雨让车上笼罩了一层恐惧的氛围,而身边近乎陌生的你们,却能给我安定的力量。2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吃了一顿劫后余生的大餐。这次的宾馆房间变得好小,你不再有沙发睡了,地上也没有你落脚的地方。我也不知怎的,会提议你来跟我挤,其实当时的想法好单纯,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特殊时刻特殊对待嘛。那一晚很平静的过去了,清晨时我慢慢醒来,隐隐的感觉的你的手搭在了我的腰上,我不敢动也不敢说,生怕尴尬,以至于你后来提起我都很害羞的告诉你我什么也不知道。嘿嘿,其实我都知道的。灾难终于过去,这么说来我还是你的救命恩人呢,你怎么能这么对我,哈哈,开玩笑啦。那一天,雨过天晴,仿佛也预示着我们美好的开始。你随我回到马里兰的家里,帮我打包,拉着我的手过马路。那一刻,仿佛我在美国漂泊了三个月很孤独的心终于有了依靠,我想就让我靠一下吧,我真的好累。我真的只想靠那一天,回国以后就消失掉的,因为我深知我们的未来并不明朗。我没想让你爱上我,也没有想爱你,我想我只是单纯的想要一个依靠,而你可怜巴巴的小眼神是我不能抗拒的,我没办法抗拒一双曾经开起来那么真诚的眼睛。
我就这样带着你的牵挂回国了,还记得我狼狈的旅程吗,若是没有你,我会错过那班回国的飞机。或许我们真是彼此的贵人,是帮对方度过难关的贵人。但是谁也不能帮我们度过分手这关。每每想到这里我都会泣不成声。好累啊,我好像在用全身的力量在写这封信。好了,让我继续写下去吧。在我回国的每一天里,你都会准时上线跟我视频,每到一处都会跟我汇报你到哪里了,你在做什么。真的让我觉得好安心。我要的并不多,我要的只是一个让我有安全感的好男人。我一直觉得你就是那一个。所以我从来不曾在乎你是专科生或者你不如我,在我眼里你并没有不如我,你那么细心,那么体贴,比我这个神经大条的人不知道好多少倍。我以为我们就是互补,就是默契,就是怎么分也分不开的。我第一次去上海看你也是跟老妈拼了老命才得以成行的,她偏说我应该好好复习雅思,不应该去上海。可是我觉得我能行,我见你一面,回来就会跟努力了。那是我第一次去上海,你居然会提前一个多小时去接我,还帮我买了好吃的寿司。带我去看外滩梦幻的小夜景。我们相拥着,嬉闹着,仿佛世界都是我们的。你开车坐在你身边时,我都期待有好多好多红灯,你会轻轻吻我的额头或者来拉着我的手。我最喜欢的就是在大街上粘这你不放,就像那两个小豆包一样。我想,这次的重逢,让我们的感情更加浓烈了。记得我第二次到上海,你带我去见黄爸爸和黄妈妈,我紧张的不得了,你还特意拉着我去七浦路买衣服,我从来的不想在你面前买好贵好贵的衣服,因为我想当你的好媳妇,以后真心实意的跟你过日子,我们赚的多就多花,赚的少就算计着花。我总是喜欢蜷在你的车上幻想我们温馨的小家,养一只可爱的狗狗,像我一样又馋又懒,我们俩就天天赖着你撒娇要食吃。我会每天在家像小媳妇一样苦练上海菜,努力把你喂胖一点。你瞧,我又在瞎想了。还是说回和你爸妈的见面吧,其实我一直好喜欢他们,因为你是我的家人,所以我也把他们当做家人,只是我不知道怎么表达,所以每次只会傻傻的带东西去看他们。希望你以后的女朋友也要对他们好,他们那么爱你,其实他们很以你为自豪,只是不常常跟你表达,从你爸爸跟我的谈话当中觉得他对你特别有信心。妈妈是女人嘛,难免爱唠叨,你就多体谅她,让着她吧。以后我就不能在你身边陪着你了,不过你得到了更好的,不是么?我们的感情一直都那么好,每天视频,有空就出去旅行,而今会变成这样。
直到这一次,或许是我闹得凶了,或许是她的出现让你抓住了一根稻草,你放弃了我。你怎么会因为我一次的不乖就放弃我?这是我这些日子不停问自己的一个问题。直到昨天我才找到了答案,而这个答案残酷的毁灭了我一切的幻想。和你打过电话我觉得心情好多了,而她发来的qq消息印证了这个最坏的可能。对不起了,我以为我能承受,我以为我可以不在乎你爱她,继续爱你,等你。可是我发现我不行,我没自己想象的那么坚强。我对你好失望好失望,你竟然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爱上别人,和别人说着那样的情话。我想就算再卑微再没有自尊的人也忍受不了你的欺骗与如此轻易地放弃。在问题面前你不是选择去修补,而是选择去爱另一个人,我也不知道你对她是真的爱,还是只是一种压抑的释放。谢谢你电话里那么委婉的话,以你和她现在的情况来看,你忘记我也不过是几日的事情了。我想通了,你说的对,你对我的伤害太深了,我要离开了,只有忘记你才是最好的解脱。
抱歉,写了一封这么长的信给你,我只是想好好回忆一次从前,这样仿佛我就可以再爱你一次,因为这封信写完的一刻,我就会真的放弃你了。我知道这些回忆对现在的你来说一点也不重要,或许我只是想让自己好过一点吧。请记得我曾很深很深的爱过你一年,也祝福你和你高水准的新女友幸福,我不恨你,因为恨你代表我还爱着你。帮我跟黄爸爸,黄妈妈问好吧,以后有机会到上海我会去看他们的,我记得那个家在哪,毕竟他们对我那么好。我们俩就永远不要见了,就当我是一个斤斤计较的坏人吧。只要你过的幸福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