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大学生活的最后半个年头,站在我们面前的就是那个向往已久的工作社会,我们的心已经开始飞进那里。我们高兴,我们兴奋,因为我们最后能够在这个巨大的舞台上展现自我,我们能够回报社会,我们能够服务国家。但是我们又害怕又胆怯,我们常常会扪心自问:我们准备好了吗是的,我们在校园里生活了数十载,而社会与校园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也许我们不能完全立刻适应这激烈残酷的社会,所以我们选取一个过渡的桥梁把我们平稳的送上社会的大舞台,这就是专业实习。实习是对每一位大学毕业生专业知识的一种检验,它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是我们走向工作岗位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