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过这样的经历吗?隔着“窗户”看外面的事物,是否有些模糊不清?如果有,你不妨尝试着把“窗户”打开,也许你会看得更清楚!
其实,一本书就好比一扇窗。只有你去将一本书“看透”,细细体会作者写这本书的真正含义;你就足以将一扇“窗户”打开。
说实话,以前我不爱看书,甚至还有点讨厌看书。从小到大,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不少书,我却让那些书躺在我的书架上发黄;因为在我看来,那纯粹是枯燥无味的汉字和毫无生动形象可言的插图。那些早就开始发黄的纸张如今更是变得破烂不堪!
爸妈总是叫我多看书,“开卷有益”!但是我总是拿作业多,没时间看来推辞。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
就这样,我“浑浑噩噩”度过了小学三年。三年级,可以说是我小学中最“悲催”的时候,“第一次”受到重大的打击——堂堂班长在知识竞赛中居然拿不到名次!这可有多么丢脸啊!更丢脸的是回到家弟弟提起了这件事,还在嘲笑我。他总对我说“姐,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你学着点!”。我当时就觉得无地自容,不过我也是一个乐观的人。失败后,大不了就重新开始。我们不能遇到小小的挫折就轻易放弃,经过努力,就一定可以收获到甘甜的果实。相信自己,没有什么想做却又做不到的事!
从那次的比赛后,从那次弟弟对我的“嘲讽”后,从那次我的反省后。我下定决心要多看阅读,不能再是一个毫无价值的文盲。我到书店看到了伍美珍的一本书——《班的追星族》,这本书的书名很吸引我,因为我在小学是四班的;我在想:如果我到了六年级,那这本书岂不是讲述的就是我们班?这个想法很幼稚吧!于是,买下了我人生第一本自己买的书。
一页,两页,我如饥饿的瘦狼,贪婪的吞读下去。我很快乐,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也许这就是阅读的快感吧!我发现自己已经被书中精彩的情节深深吸引住了——无时无刻都在想着主角的形象。后来,我阅读的书越来越多了:不仅是小说,还有一些古典著作。直到现在,我已经记不清我到底读过几本书?而在小学三年级到六年级的这段期间,我参加过不少的知识竞赛,也可以算得上是满载而归了。这样的成绩也肯定了我这几年来做的一切没有白费。
还是那句话,记住打开一扇属于你的窗户,你将会看得更加清楚。体会到人生真正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