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书是良药,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能够医愚"书是益友,臧克家说:"读过一本书,像交了一位益友;书是窗户,高尔基说:"每一本书,都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
②书是世界的一个窗口,人们就是经过这许许多多的窗口去认识世界的。书就是一艘船,它载着人们在知识的海洋中航行。
③书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导我们登上知识的殿堂。书籍如同一把钥匙,它能帮忙我们开启心灵的智慧之窗。
④书籍是知识的一台电脑,题目是主机,目录是键盘,文字、标点是书籍的内存。
⑤在学校里,读书学习是我的天职,在教师孜孜不倦的教诲下,我的羽翼渐渐丰满;在家里,上网是我的课余爱好,与网友们谈天说地,侃侃而谈,是我人生一大乐趣;奔驰在操场,享受狂奔的欢愉;遨游在书海,享受文学的乐趣.
⑥我匆忙,书本是我善良的朋友;我悠闲,书本是我真诚的伙伴。生活于善良和真诚的氛围里,哪儿还有不悦之理?
⑦如果以考试来对应四季,春天是考试前教师的动员,夏天是动员后考场的铃声,秋天是铃声过后巨大的努力,冬天是努力过后无情的家长会
⑧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讲,中考是一次重大的敲打。有人从此能够继续深造,前途一片灿烂;可更多的被拒之“象牙塔”外,望“塔”兴叹,前途一片茫茫。当梦想之舟刚刚起锚,就被狂风所掀翻,哪会不黯然神伤?然而,人总要长大,总要逐渐走向成熟。敲打总要挺住,泪水总要拭干,受伤的心总要愈合,布满荆棘的路总要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