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问他们,“你们这样无休无止地点赞有意思吗?”其实最终的回答无非是“我手痒了”、“点习惯上瘾了”之类的。
可谁也不会想到,这种没有尽头的疯狂点赞,会引来那么多不必要的麻烦。
有几个没什么“素质”的同学在贴吧上骂一个女生,说了一大堆脏话,然后那个“点赞狂魔”顺手点了个赞,结果那女生家长不肯了,告到校长办公室,结果那几个发帖者被叫去批评处分,连带那个点赞的也没放过,可怜的他也被校长一并叫去了。现在回想起这事,他还会一脸苦涩的对我们说:“我真是冤大头啊!不就点了个赞,纯属打个酱油嘛,还被处分扣学分了,呜呜……”
对于这种令人无语之事,我只好笑而不语,用现在网络很流行的一句话——nozuonodie!(不作死不会死!)
说到疯狂且无脑的点赞,我又联想到了另外一个事。
就在同学们都为之惋惜、伤心之时,不知哪个班的一个无脑的同学,在文章下方点了个赞,还不忘评论一句:好!大家顿时彻底的汗颜了,这也引起了那个班级同学的公愤。后来听同桌说,级段里很多人逢人就说他没心没肺,到处都是批评他的人,连他的朋友也对他敬而远之了。
那个同学一定会纳闷:我到底怎么了?!无非就是一个赞,然后称赞作者文章写得好啊?!但他忘了人家是在痛惜一个年轻的生命。
点出去的赞就像泼出去的水,再也无法挽回。不是不能点赞,只是请先认真读懂内容,把住尺度,想想后果,别再做点赞的“随手党”了,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