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生活处处都有快乐。
在读书中能够找到快乐。书能够陶冶人的情操,能够丰富人的精神,让人们对未来充满期望;书给予人们保护,人们陶醉于书的芳香,感受书带给人们的乐趣。如《简爱》的简,小时候她很痛苦,被许多人欺负,可是她长大后和罗切斯特相爱,虽历尽磨难,但最终幸福地在一齐了。我看到那里便会为他们鼓掌,心里十分开心。
读书使我感受到了快乐。
在爱中我能够得到快乐。在夜晚,月光透亮,在灯光的陪伴下,我一个人思考着、写着教师布置的作业。在我心烦意乱的时候,母亲总会为我端来一杯热茶,慰问我几句。这时候,我总会感受到母亲带给我的温暖,我就会静下心来,平静地做完题,这让我感受到了快乐。在悲痛难过时,朋友会安慰我,让我感受到朋友的温暖。爱,是黑夜中的一盏指路明灯,让迷失方向的人走向光明;爱,是雪地里的一团篝火,让寒冷的人们感到扑面的热气;爱,是沙漠中的一滴水,让口干舌燥的人感到甘甜。
爱让我感受到了快乐。
在助人中找到快乐。人们常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就是说在助人中双方都感受到了快乐。那日,在十字路口,我看到了一个70多岁的老奶奶徘徊着。她腿脚不灵活,绿灯亮了,那个老奶奶好像很犹豫,也很害怕,走两步退一步,始终没有走过去。我看见了,心头一犹豫,但还是走过去帮忙她。我问老奶奶:“奶奶,您是要走过去吗?”老奶奶点了点头。“我扶您过去吧。”老奶奶眼睛一亮,对我说了声“多谢”。我扶着她一步一步地、细心翼翼地走过去了。老奶奶发自内心地对我笑了笑。这个笑十分灿烂,看到这个微笑,我的心就乐开了花,就像吃了蜜似的甜。
助人让我感受到了快乐。
生活中每一个小角落都有快乐:一个微笑、一句安慰的话、一本好书、一杯热茶┅┅留一点快乐给自己,进取乐观地看待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