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东西是真实的,而有些东西是虚伪的,它藏于你内心深处的某个地方。但那一次,我问心无愧。
在南通表哥家的那段时光里,我的心境时而光明时而灰暗,灰暗的是表哥误会了我。表哥为人不错,言行好、学习好,就是心眼太小。
表哥买了部智能手机,整天盘在手里,手机在他的手里一会儿也不消停。并且经常在我面前做无谓的炫耀。下头的事请听我慢慢道来。
这天,窗外阳光甚好,婉转的鸟叫回荡在耳畔,我悠闲自得地看着电视。
“我的手机呢”一声惊慌的声音传来,打破了这久久宁静。原先表哥的手机丢了。我不禁暗暗叫喜,你也有这次,活该!我并没有在乎,而是继续看我的电视。耳边传来的是一阵阵翻箱倒柜的声音。
突然,表哥将目光投到了我的身上,一阵阵恐慌感悄然而生。表哥瞪大双眼,放射出的是一股敌意的目光。“你干嘛看着我”我紧张地说道:“不是我拿的!”表哥的眼睛似乎快要蹦出来了。“此地无银三百两!”他的口水飞溅“交出来!”我什么事情也没有做,况且他的手机是什么牌子我都不明白,藏他的手机,何以见得
僵持的局面始终维持着。你一句,我一句。“你就是嫉妒我,没想到你是这等小人!”你又没有证据,不能信可开河!“切”“切”这些话都是空话,但有一句话却伤了我的心:“你就是个穷货,自我拿了部充话费送的破手机,就偷我的,你这个小偷”这句话犹如一把利剑深深插入我的心根。迫使眼泪不断地落下来,眼前的世界是模糊的,一切声音都消失了,回荡在耳边的仅有刚才那句话,心里装的是无数的委屈与愤怒,几次握紧拳头,汗水从指缝中流泻出来。真想给他一拳,但我还是控制住了。
我离开房间,来到阳台上,灰色的烟雾隐隐约约地从远处的烟囱冒出来,一阵阵鸣笛声,工厂的机器声……这不免让我变得更忧伤了。
我是清白的,只要自我心里明白就好,为何要做无谓的委屈:“我不是孬种,我是男子汉!”顿时,我觉得远处的山多了几分壮观。豪情。身上更充满了力量。
我推开门,用郑重而有又有力的腔调对表哥说:“随便你怎样认为,反正我是问心无悔!”
被误会了,不能抱着委屈的心态,流委屈的泪,只要问心无愧,真正的男子汉是不明白所谓委屈的眼泪是什么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