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自治区领导、老师:
你们好!
很幸运地来到师范大学求学,因为它不仅圆了我的大学梦,而且庆幸自己可以在这里安心地学习,不必因为家里贫困的经济状况而发愁。因为在这有更多的人关注着我们,给予我们帮助,我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对我们这些贫困学生的资助。在这深深的表示感谢,向学校及各位关心和帮助我们这些贫困学生的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 ?
社会在发展,对于一个家庭贫困的家庭来说培养一个大学生是多么的不容易,有说不完的泪水,我依旧能够听到父母心里的那份担心——大学的费用多高呀?特别对于我这样一位来自农村的学生来说,有的时候不得不暗暗伤神。
这两年半以来,国家学校给予我颁发的贫困生助学金,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当然金钱意味着我家里可以少给我一点生活费,减轻家里的负担。同时可以把以前一些挤挤的生活费中拿出一部分钱去买一些学习及相关的一些物品。政府学校给予我的是一种说不出的勇气和信心,减少了我对生活费方面的忧愁。我可以安心地在教室里看书,我更有勇气去和老师谈谈我关心的科学问题。身边很多关心和关注我们的老师,他们是热情的,乐于和我们交流,和我们谈心。我坚信我将来一定能像老师们一样,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学校这次给我们提供助学金是为了给我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来学习,学好知识以后能贡献于社会,做有用的人。我认为我们应先学会感激,只有先拥有感激的心才会有回报的行动。其实很多时候,感恩也并不在于回报什么,而是在自己与社会、他人之间创造一种互相影响的友善的氛围。老师和同学在帮助我们时,并不是希望我们以后能回报他们什么,他们只想将心中的那份关爱传递给我们,也希望我们能将这份爱继续传递给别人。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努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绝不会辜负党对我的期望. 有了国家助学金的相伴,我前行的道路更加宽广,我的心灵不再寂寞与无助。感谢国家,感谢政府,感谢你们给了我光明的大学生涯。我相信,黑暗的天空因为有了群星的点缀而璀璨,平凡的我们因为有了感恩的心而不凡。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完成我的学业,将来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报效我们的祖国和人民。
国家助学金从表面上来看是对贫困生物质上的帮助,但就我个人意见来看,它对精神上的帮助更不容小觑,包括个人生活压力,学习压力,家庭压力。因为多方压力的下降促使我们这些贫困的孩子更加专心的学习,抽更多的时间读书,勤工俭学固然很好,不仅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还能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
但作为学生,第一要务当然还是学习。国家助学金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它让我们物质上有所获得,精神上同时也受益多多,能把自己的更多精力投身于学习之中,在学习知识的道路上成长。 国家助学金在表现出帮助别人的人的高尚品质的同时,也教育了那些受助的学生以及那些参与此次活动的人。作为一名受助者,我在受到别人帮助的同时,深深感到了社会无比的温暖,并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像帮助我们的人一样去帮助另一批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我明白获得帮助之后的那份喜悦,明白那份帮助给我生活的巨大影响,所以我也要尽力让需要帮助的人体味到那份喜悦,并也由此想到助人为乐之举。
我想:这也是国家助学金对于社会团结互助的伟大作用吧。它启迪我们"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启迪我们"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思想上国家助学金助我成长。
我记得《感恩的心》这首歌中有这样一句歌词让我特别的感动: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要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外拍十分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培养,我会继续努力,怀着感恩的心,励志人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事业中去,用智慧和知识来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