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对人生是太重要了。人生就是这样,年轻时,怎么去给他解释人老的艰难他都不懂,当老了的时候,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听前人的忠告,人生如果有第二次的青春,一定珍惜青春时候的锻炼,轻松的度过老年。当生命的活力能抵抗病魔干扰时,去大碗喝酒,大块吃肉,我就不信人还能吃出病来,当感到身体不舒,倒下之后,才知道酒不可贪的太多,肉也不能吃的太多,到了这个时候,回想自己错了,不知付出多少倍的艰辛和努力,才能让身体正常的运转,等到生病时才意识到生命的脆弱时,一切都很晚了,你守护生命,当生命产生了危机,你才感到了生命的重要性,你说这是何等的悲哀。
生命就象一列火车,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艘轮船,你要让他承受载体,就要在生活中爱护他,珍惜他,随时维护他被风雨驳蚀的地方,随时修理他可能出现的问题,火车在奔驰中是无法修理转动的轮子的,汽车是在奔驰中无法修理他的刹车的,飞机在飞行中是很难排除较大故障的,轮船在航行时出了问题,不会象在码头时那样修理方便的。
活着的人,你不要把生命不当回事,你以为几句大话就会吓人的,地球在这个空间存在,和时间相比,也不就刹那的时间,你是什么呢?你活一百岁,对整个人类来说,都是一念,又有什么呢?
守护生命,对每一个人来说都很重要,不要以为自己还小,去做许多坏事,让人们去原谅,不要以为自己还年轻,去瞧不起人,自以为每一个都要自己帮助,自己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不要以为有权,就随心所欲,不给别人一块生存的地方。不要为了自己的私情,就失去了对人生的公证,不要以为处在春风得意时,就不去伸出友谊的手。
生命的健康,不但自己要维护,还要借助于他人的维护和爱戴,这样才能显出生命的健康成长,这样才能体现出生命的存在,人生的生命对谁都很重要,生命对自己对别人都有着割不断的理清的关系。
维护生命,不但自己要享受心情舒畅,还要让别人在自己的身上得得益处,当别人从自己身上得到益处时,就会用利益回报自己,这就是维护了别人,自己也得到了守护,这就是自己重视自己。不要等到想作出优雅状态时,才露出微笑,怎么也显不优雅姿态,别人是看不出你的诚心的,回报的可能也是假情假意,难道真实的生命是为假的而活着吗?
守护生命,因为生命太珍贵了,没有生命的存在,怎样去爱一个人,怎样让人去爱,怎样去体验生命的意义,所以说当你的生命充满活力时,健康存在时,付出对生命的爱,那怕是一只很小的蚂蚁,我们者要去爱,不要以为他幼小,就伤害他,生命的存在是相互依赖的,不是独立存在的,所以说要得到爱,就要超前付出,不要等到想要时才付出,那就迟了,等不到爱了。
生命存在的形式,需要善待他人,对人真诚的爱心,宽于待人,努力的去工作,记住他人从失败中吸取的经验和忠告,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对每一个象尊重父亲一样,对每一个女人要象尊敬母亲一样,当你看人时要发现他们的优点和美的一面,当你追问自己是否完美了人生。珍惜相聚的缘分和友谊,相信自己会干好每一件事,对待批评视为对自己完美的守护,光明磊落,不要隐藏错误,有了钱就去帮助别人,哈佛的名誉,就是帮助别人,获得都是无限的名誉,帮助别人也是一种财富的积聚,热爱生活,不要仇恨环境对自己的束缚,不要仇恨别人对自己不理解。
这就是对生命的守护吧,你不给别人微笑,怎能笑迎生活,你不付出真情,怎能得到爱。你不善待朋友,就会孤独了自己。你不努力就不可能有好的工作。你不吸取他人的忠告和教训,失败是不可避免的,你不注意健康,病了就要付出困惑和病魔的打击,你不追求完美,你就孤单一生。你不珍惜感情,分离会让你知道什么是痛苦,你不相信自己永远也甭想受到赞赏。错了掩饰是会对的,或许更错,你的钱在多,不帮助人,还不如没有钱,你不热爱生命,生命的意义也就无所谓存在了。
守护生命,就是要爱自己,爱所有的生命,不爱别人,自己的生命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