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常言道:努力就会成功。但殊不知有很多人尽管努力一生,最终却无比遗憾地离开人世,这不得不引起人们对努力与成功之间关系的思考。
成功的概念是什么?如果人生是一条黑暗的隧道,成功就像远处的光点;如果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成功就像那条终点的红线;如果人生是苍茫的大海中泛泛的小舟,成功就像那彼岸的港口。有的人,他们摸索过,却被黑暗吞噬;有的人,他们奔跑过,却最终被时代的洪流淹没;有的人,他们探索过,却最终在海面的迷雾中迷失……不少人就曾经信心满满的努力过,斗志昂扬得奋斗过,却最终被黑暗的现实抹去斗志,经受不住挑战,最终失败。
为什么那么多人将努力一定成功作为人生的信条,而命运却和他们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其实,我们应该知道努力与成功并不是物理定律——动量守恒定律,付出多少就回报多少。就像有的人,明知道永动机是不可能的,却一次次的努力,一次次的失败,最终感叹:难道我与成功无缘?成功余姚努力,但是努力不一定成功,成功还需要一条正确的道路,正确的方向,正确的方法,以及一点点机缘。
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成功,在人生道路上,失败是难免的,但是不要因为失败而放弃信念,放弃努力。“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成功需要努力,因为不经过风风雨雨是得不到胜利的果实,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宝贵的时间。去创造更多机会,以便我们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成功与失败并不是绝对的,我们要敢于面对,为成功拼搏、奋斗。努力不一定成功,即使最后的结果是失败的,也不会有什么遗憾。
我们期望成功,但不惧怕失败。为了成功,不能放弃任何机会,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成功就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