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人的一生很短暂,容不得我们去等待,去迟疑;人的心很小,容不下心灵垃圾;人的生命很宝贵,需要我们去奋斗,去拼搏,实现生命的价值。人的一生就像在大海中航行,不会永远一帆风顺,但不管是什么样的大风大浪,我们都要勇往直前,直面困难,笑傲人生。
霍金,只有二个手指头会动,身体严重畸形,生活给了他身体上的不幸,但却不能阻止他在科学领域探索的步伐。他曾经说过:“身体和精神是不能同时残障的。”他就是生活的强者,生命的主宰者,他就是发现宇宙黑洞者——霍金。
一米男子乔比苦练扳手腕获得世界冠军,在困难面前没有畏惧,反而激发了他的潜能,鼓舞,了他的斗志,锻炼了他的意地,最终通过努力赢得了生命的精彩。
用鼻尖打字的天使女孩赵晨飞,从小重度脑瘫,嘴不能言、足不能行、手不能用,但她发表诗歌20多首,日记300多篇,用笑容诠释了生命的意义,用意志点亮了生命的光辉。
我们不可以改变别人,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我们不可以左右天气,但可以改变心情;我们不可以改变环境,但可以改变命运。环境是与生俱来的,但命运却是把握在自己手里的,我们可以做一个生命的主载者,我们要笑傲人生。
受伤的桑兰说:“生命永远,微笑永远。”她是笑对人生的人;一场大火严重毁坏了爱迪生的制造设备,却不能打败他战胜困难的勇气,他也是笑傲人生的人;瘫痪的张海迪,身残志坚,实现了人生的价值,这难道就不是笑傲人生的人吗?
四川雅安的大地震,铺天盖地而来,短短的几秒钟,房屋变成了废墟,但地震可以摧毁房屋,却不可以摧毁人们的意志,家园没了,但只要有决心,只要有勇气,我们还可以再建,近年来,地震频发,无疑是人类要面临的一大挑战,所以说,一颗笑傲人生的心,不仅是每个人的一个珍宝,更是全人类应该拥有的利器,无论大自然给我们多大的阻碍,我们都要有勇气去战胜它。
当今的社会竞争的日益严峻,作为一名高中生。高考应该是我们面临的一大问题,但无论通往高考的路多么艰难,我们都要做一个生命的主宰者,去披荆斩棘,不要被一时的困难打败,记住:笑傲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