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到有江西煤都之美誉的城市——萍乡市。
萍乡市位于江西省西部,地处湘赣边界,萍乡市总面积3827平方千米,20xx年统计的人口总数为185万。全市的森林覆盖率达到55.4%,并在20xx年成功获得了国家园林城市的称号。
萍乡因楚昭王在此地得到萍实而得名,据说春秋战国楚昭王渡江时,江中漂来一物,又红又圆,大小如斗。他问遍了满朝文武都无人知道,于是派使者到鲁国问孔子,孔子道:此物为萍实,集天地精华而成,千年难得一遇,是吉祥物,只有称霸的人才能得到。于是,后人便把楚王得萍实的地方称之为萍乡,即“萍实之乡”。
山水蕴灵秀,人物自风流。有中国保尔之称的吴运铎先生就是出自萍乡,吴运铎是我国兵工事业的开拓者,是新中国第一代工人作家。他撰写的自传《把一切献给党》,曾教育了整整一代人。除此之外,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的张国焘也是出自萍乡。
萍乡的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其中有省级风景名胜区杨岐山,水景独特的孽龙洞,此外,安源是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秋收起义的发祥地和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诞生地,红色旅游的资源非常丰富。萍乡保留下来的傩文化之丰富完整全国罕见,具有非常宝贵的文化价值和欣赏价值。
下面我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武功山,武功山风景区位于萍乡市芦溪县东南边境,面积达260平方千米,武功山主峰1918.24米,是江西境内的最高峰,集雄奇峻秀自然风光于一身。武功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预备名录山。景区分为金顶、九龙山、发云界、灵芝峰四大景区。上有着南方罕见的高山草甸十万亩和众多的瀑布群,保存有大量的原始次森林和国家一二级珍稀的动植物资源。历史上武功山曾与庐山、衡山并称为东南三大天柱,是佛道两家的胜景福地,武功山上至今仍保存完整的古祭坛群。好了,武功山就先介绍到这里。
游客朋友们,好酒需要品尝,好景点也需要亲临观赏,祝愿大家在这次旅行中能够玩的开心和尽兴,我相信,大家一定会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