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未进入大四,我们专业就开始进入实习,提前实习未必不是件好事,不仅能让我们提前对自己的专业进一步的了解,而且让我们对专业的方向以及以后的就业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大家都在为实习做充分的准备,这充分说明了他们的积极态度,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的问题当中,理论联系实际,实践验证理论。
通过模拟招聘会,我们组的同学都认真的做着招聘程序的各个步骤,经过这次模拟招聘,我学到了很多。对于一个大三的同学来讲,招聘并不是件遥远的事,首先是个人简历,在实际的招聘中,个人简历算是比较重要的一项,在不到一千字的简介中要把自己全面的展现在招聘者面前的确很棘手,为此我们查阅了很多模板,在填写的过程中却发现自己要做的还有很多。其次是你的自我展现,这项在招聘中可算得上重中之重。这要求你要注重外表的打扮,因为作为一个应聘的人,通过外表的打扮去给应聘者留下个好的映像,这是很重要的,充分验证了什么样的场合穿什么样的衣服。最后是打扮环节,如果前两项你都让招聘者满意的话,这个环节你就更要注意了,否则你会与机遇擦肩而过。你的回答要让招聘者找不到破绽,你的举止要让招聘者认为你很适合这份工作,只有这样,你才能抓住机遇。
在模拟招聘的过程中,每个同学都投入了前所未有的热情,大家仿佛把这次模拟招聘当成是真枪实战,虽然结果并不是令人满意,但是大家并没有表现出气馁,而是通过这次模拟,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注重锻炼培养。
模拟招聘结束后,老师做了总结,肯定了大家的积极态度与能力,指出我们的不足之处,并给予建议,预祝我们在明年的实际招聘中取得好成绩。
通过这次模拟招聘,我觉得我们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在简历方面,我们的荣誉证书以及社会经验过于缺乏,即使有其含金量不高,这都会阻碍我们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在自我展现方面,欠缺语言表达能力以及语言的组织能力,在同等竞争的情况下,这样很容易吃亏;在答辩环节方面,由于考虑不全面,回答问题具有片面性,很容易淘汰。
针对大三的学生而言,我们应该加强这方面的锻炼,努力学好专业文化知识,最好能拿到含金量较高的证书,平日加强语言表达能力以及语言组织能力的训练,最好能说话能服众,多参与一些社会活动,增加社会经验的同时培养思考问题的全面性。我们仅有将近一年的时间,在这不多的时间里应该充分利用,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明年的就业招聘做好充分的准备。
此次模拟招聘,为全班同学提供了一次学习、实践机会,同时也给同学们展现自我提供了平台,让同学们有机会充当招聘者与应聘者的角色,用换位思考的角度思考问题,最终达到提高同学们的面试经验和技巧的目的,这对我们以后积累面试经验和技巧和如何在严峻的就业环境中脱颖而出都有很好的实践参考意见。
作为当代大学生,面对形势严峻的就业形势,面对社会变化莫测的企业招聘形式,要想脱颖而出、笑傲职场,我们必须做出实际行动,用实践检验自己的实力,\\模拟招聘给了我们亲身经历大学求职的历程,感受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从而更好的发现自己作为职业人的缺点,在最后一年的时间里,向完善自己的方向不断努力,这样,才能在走出校园、步入社会的时候从容不迫,在求职者中脱颖而出,找到自己理想中的工作。
这次模拟招聘,虽然自己做的不到位,却给予我极大的鼓舞,让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今后将会用积极的态度学好专业文化知识,用饱满的精神提高自己的不足之处,全方面的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为今后的就业打下牢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