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地方志协议书九
我去过很多地方游玩,但令我记忆最深刻的地方是北京,今天我来把北京推荐给大家。
首先给大家推荐的是巍峨耸立的万里长城,它是我国乃至世界上最雄伟的建筑之一,像一条巨龙蜿蜒于群山之中,守卫在我国北方。当我登上长城就被它的宏伟壮观所震撼。当天天气有点冷,但长城上的游客并没有因此减少,我发现很多台阶上都有脚印的凹痕,而这些凹痕都是参观长城的人所踏出来的,可以想象它有多么出名,被它吸引的游客有多少!
其次给大家推荐的是雄伟的故宫,它是明清两代的皇宫,也是世界上最雄伟的建筑之一。在湛蓝的天空下,金色的琉璃瓦片特别耀眼,整个建筑雕梁画栋、色彩鲜明、雄伟大方,还有景色优美的御花园,漫步其中仿佛走进了苏州园林,让我再次被中国古代劳动人们的智慧所震撼!
辗转之间来到了一个非常美丽的大公园——颐和园。它有一条著名的长廊,上面画着不尽相同的五彩图案,还有万寿山上的佛香阁、排云殿,每一处都是美景。我最喜欢的是昆明湖上的七孔桥,因为栏杆上有上百根石柱,柱子上雕刻着形态各异的小狮子,可爱极了!
最后转一转“时尚之都”王府井大街,三里屯,夜晚的长安街等,还要去百年老店吃北京烤鸭和炸酱面哦!
希望大家通过我的介绍能了解北京,它既是一个古香古色充满韵味的帝都又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大家如果有时间一定要亲自去感受一下它的热情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