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当清风拂过湖面,粼粼波光下,一条条快活的小鱼吐着串串晶莹的水泡儿游走了;碧蓝的天空上层层的白云像几处小小的沙滩,它们承载着大地的希望飘向远方……
沉浸在科技飞速发展的喜悦中的人类,你们为何不停下脚步,看看我们现在的地球还有没有“曾经”那么美丽?还有几处水湾仍旧清澈、几只小鱼依旧快活、几朵白云还似从前?……
什么“不砍伐树木,不污染水资源”,这些对我们来说都是空乏的口号。但面对地球资源不会再生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可以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开始。例如,就从将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开始,让我们生活中的垃圾都有一个家,一个真正属于它自己的家!
因此,我建议:
一、一般垃圾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面对可分类放垃圾的垃圾桶,我们要将垃圾放置正确的地方。
二、看到同学们有乱扔垃圾的现象,应立刻帮其改正,并告诉他们垃圾不分类所带来的恶果。
三、可向老师提议开展一次关于《垃圾分类》的主题中队会,加深同学们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理解。
四、生活中,我们也要告诉父母垃圾分类的好处,也可让亲友全知道。一家人共创美好明天!
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当不久后,一传十,十传百……全国人民,乃至全人类都参与其中,地球妈妈又何愁不会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呢?
真心希望得到同学们的支持。愿未来真的这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