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怎样将一大堆垃圾分类呢?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是会产生生活垃圾、那些你看起来毫无作用的废纸、饮料瓶等都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例如:x吨废纸若被有效地回收利用,就能生产出xx吨再生纸,可以少砍伐xx棵成材大树,节煤xx吨,节电xx度,节水xx立方米,并可以减少大量的固体废弃物、如此有益的变废为宝行动,何乐而不为呢?
当然,你也别兴奋过了头,把可回收的垃圾投错了“家”——不可回收垃圾桶、这种垃圾桶与前一种垃圾桶又不同了:它只接受不能够回收再利用的垃圾、比如说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这些垃圾最后都会根据垃圾的特性用焚烧或者填埋的方式处理、
我曾经在报纸上看过一幅画:我们的地球上到处堆满了垃圾,地球伤心地哭了、画的下面有一行用绿色水彩笔写成的字:不要让我们的地球母亲哭泣!
最后,我想说,希望人人都爱护我们的地球,就像那幅画上所说的一样、垃圾分类,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