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广州的夏天作文初一
广州地处中国的南方,同时又处于北回归线上,再加上岭南地区的湿气,一到夏天广州就会变成一个火炉,无情地烤着居住在这里的人们。
说到广州的夏天如此炎热,其实是有原因的。夏天的新疆虽然很热,但是那里的热属于干热,只要人们躲到遮阳伞底下,就不觉得很热。然而,广州的热却不同,是湿热,是一种由湿气和燥热的结合体。这种热无孔不入,无论你是在室外还是室内,无论你是否在太阳底下打着伞,这种热无处不在。
尽管如此,乐观向上的广州人却能让这令人烦躁的夏天充满乐趣。
有些广州人喜欢宅在家里,开着空调,让空调解决一切的燥热。他们舒舒服服地宅在家里,或工作或娱乐,又或干脆什么也不做,躺在床上尽情享受空调带来的舒适。
有些广州人则喜欢流连于各种糖水店。这些广州的吃货们通过吃,来解决燥热。在岭南,糖水有悠久的历史。像雪儿莲子糖水、绿豆沙、红豆沙、芝麻糊等等,是传统的糖水。勤劳聪明的广州人“研发”了各种新式糖水,有改进原材料,比如鸳鸯奶糊、花生杏仁糊等;也有增添装饰品,令糖水更具观赏性,比如:加一把小伞、加几粒棉花糖等等。还有另辟蹊跷,将糖水与其他食材放在一起,比如:加上雪糕,加如水果等。这些糖水款式千奇百怪,但其共同的特点是又凉又甜,而且有祛湿养生的功效。
广州的夏天。即便热浪炎炎,广州人依然乐在其中,有滋有味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