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有想象力的范文初中(精)二
“欢迎乘坐‘朋友号’,请系好安全带,飞船正在启程……”
嗖!随着一阵凉风,我乘着时光机穿越到了二十年后,紧之后,我被一股气流传送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环顾四周好一会儿,“啊,这……这不就是二十年后的‘文安小学’不?操场依旧如故,也碰上了老朋友:大榕树。“叮叮叮”银铃般的上课声响起了,同学们陆续回到各自的班级。我猛然想起:呀,我今日是有重要任务在身的!我跟随着同学们,但刚跨进班门的第一步,一个荒唐的念头在脑海里浮过:时光机是不是出故障了?
心中不免感到惊讶。那个念头一向伴随着我走进班级。投影仪呢?黑板呢?电脑呢?教室面积扩大了,墙壁上贴着精美的壁纸:书的世界。但,但其他的设备呢?妈呀!糟糕!若不是时光机出了故障,该不会是来到了二十年前吧?!应对简单空荡的教室,内心焦灼的我已经不知所措。
同学们有序地来到班级,坐成了一个圆形状,什么?电子书?!一班三十位同学,书桌上闪现出了电子书,我惊讶得合不拢嘴。这时,一位年轻的女教师两手空空的来到教室,站在“大圆形”中央。她微笑着向同学们点头,我们也深深地鞠了一躬。
教师在空气中点下一个按钮,她的前方隐约地出现了一个蓝色屏幕。紧之后,我的目光又从屏幕上转移到了书桌上,电子书自动翻到了第二页,并清楚地播放语音:“语文书第二面,《文言文两则》”。话音刚落,教师的右手在面前轻轻一晃,课本中的图与文便呈此刻眼前,同学们望着屏幕,将课文有感情地朗读两遍“学弈,弈秋,经过之善弈者也……”我坐在后排,心中对这节课堂半信半疑,失望地摆摆手:如果没有出错的话,二十年后的课堂竟是如此的无趣,我站起身,正要离开,“好啦,同学们,初步认识课文后,让我们一齐穿越到古代精读课文吧!”两遍读罢,我模糊中是听教师这样说的。
穿越到古代?几个新奇的字眼仅仅托住我的双脚,还没有想明白,只见同学们的右手平整地按在课本第二页的中间,“呼呼……”等等我!我冲上前去,抓住了穿越的最终机会,成功了!
一切安全着陆。眼前所看到的又是另一个世界。一阵悠扬的琴声在耳边荡漾,踏在柔软湿润的草地上。教师走在前方领着我们,而我们,便深深陶醉在这个如诗如画的世界中。走了几里路,我遥望着前方,那是一位长满白须的老人,两个男孩,他们靠在一棵大树下,盘腿而坐,神情严肃,静静的对弈。我们看到这儿,一旁的教师伴着音乐念道:“弈秋,通国之善弈者也。”
我们加快了步伐,凑上前去,老人右侧盘腿坐下的那个男孩,一手拿着白棋,一手托着下巴,神情庄重地打量着棋子,认真思考着下一步。教师弈秋,一手放在大腿上一手摸着他那白花花的长胡子,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好棋,好棋!”
老人左侧一同学习的那个男孩,他也是弈秋的学徒,他看着弈秋的手在棋盘上指指点点,但还没坚持三分钟,他便歪过脑袋,朝远方探去“咯咯”地笑着,弈秋长叹一口气:唉!
我们的心也随着弈秋的心境而变化着,若不是不能破坏秩序,肯定冲上前对那个男孩好好说教一番。此时,教师打断了我们的猜想,平和的继续念着:“使弈秋诲二人弈,其一人专心致志,惟弈秋之为听,一人虽听之,一心以为有鸿鹄将至,思援弓缴而射之。”
教师笑着,“好了,同学们,今日我们的‘穿越之旅’就要结束了,接下来,我们回到班级,理解意思吧。”我们应着,再次安全回到班级,关于时光机是否出故障这个问题,我此刻能够坚决地说:一切正常。
这节课还没有结束,同学们坐在电子书面前,食指轻轻朝前一划,刚才的情景伴着朗诵呈此刻眼前,手指再自右向左一摆,也表示着电子书又翻一页。
过了一会儿,教师分发给我们每位同学一个雪梨和一个苹果。什么?教师不上课了?举办水果party?我端详着两个大小均匀的水果,一个个问号脱“脑”而出。之后,教师的话给了我答案:“同学们,又到了我们的吸收知识的环节的了,那里的两个水果,苹果表示我们需要背诵的译文;而雪梨,包含了我们需要掌握的重点知识等,大家能够尽情地享受着它们的美味可口,能够放心地吃,但在半小时内不许饮用凉水哦!”
对于我这个新来人,一切恍然大悟之后,我享受着饱含着知识的水果,脑海里记录着今日这堂课的趣味过程。想来,我拿出此次出行的记录表,不由得点赞!
一堂课过去,我满意地再次乘着“朋友号”回到二十年前,”请系好安全带,正在返程……”二十年后的课堂,真是别有一番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