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有时候我也会感到一种莫名的孤独,我也曾想过摆脱这种孤独,于是我找过很多人,和我一起,结果不是拒绝,就是拖延时间,给我一种带到花落时,那种惆怅的感觉油然而生,于是,我一个人一个人去习惯一个人的生活。
时间总让我措手不及,雄起了我的小时候,那年我开始读书了,父母帮我们交完学费,每天早上,都是我一个五点多起床,那时天还没亮,一个人背着一个大书包穿过那黑暗的无人住的破房子,每次都是很害怕。读初中时,自己去找到了那个中学,自己交学费,一个带上自己行李,一个人第一次离开了家,在外面生活,每个星期回一次。读高中那年,高中离家更远了,暑假我自己一个人骑着自行车,迷路又是迷路还是找不到我的那个高中,问了无数个人才找到,后来自己交学费,然后又是自己一个人带上行李,骑着自行车一个人带着行李,每离家十多公里外读书,每两周回家一次,每学期还是自己在学校做自己做的事,读大学后,父母送我到车站,我一个人背起行李,从一个城市到了一个大城市,自己一个找到了我所在的大学。一路的困难,和挫折只有自己才知道,在大学生活了二年了,我发现大二我还是一个人,我还是一个人,我一个人去上课,我一个人带上耳机听着自己喜欢听的音乐,我一个人吃饭,我一个人去图书馆,我一个人在运动跑步,我一个人和一群陌生人打球,一个人去参加比赛,后来发现一个也可以得冠军,我一个人我一个人在做着一个人的事。
现在的我,有时候也会感到莫名的孤独但我一个人喜欢一个人的生活,我不想一个人这样生活,但我还是一个人,不喜欢,但我没得选择。其实一个人也可以很好。
微笑面对人生。
很多年,我一直坚信,有一天会和某人回到最初的原点,正如,此时的我,一直坚信,有一天,我会逼自己一次,可以有个360度的大转弯,一直相信也期待着这么一天,可是现实,让我学会了认清方向认清现状,现在的自己,像一艘航行在海上的船,没有导航,没有方向没有目的地,只有这样一直沉沦。
什么时间,自己忘记了当初的誓言,就这样在平淡中煎熬,学会自欺欺人;什么时间,自己忘记了最初的梦想,就这样随波逐流,学会顺其自然;什么时间,自己忘记了曾经的坚强与傲骨,就这样走一步算一步,学会了在流浪中放逐自己;什么时间,自己忘记了曾经的悔恨和泪水,就这样在徘徊中纠结生存,学会了坦然接受。
什么时间,身边缺少了一个陪伴的人,不在陪你疯疯癫癫,不在陪你开怀大笑,不在陪你一起苦尽甘来,不在陪你磕磕绊绊,不在陪你袒露心声,不在陪你如胶似漆,不在陪你温暖如初。忘记了,什么时候,一个人开始东奔西跑,一个人开始三点一线的生活,一个人开心与悲伤,除了冷冰冰的世界,泛黄的照片,陈旧的记忆,夜深人静的时候,常常倍感孤单,常常觉得难以释怀,翻开手机里的通讯录,一百个多人,可是想拨打的电话却空无一人,因为你不知道自己可以打给谁,有谁会在这个时候,愿意去听你说你的故事你的悲伤,每个人都已有自己的世界自己的生活,你又能融进谁的圈子,你只能微笑着对着天空发呆。
我不知道,现在的你,是因为什么成了如今的这个样子,但是我知道,在你的内心深处,有一盏灯,一直都在,从未破灭,那是希望的灯光那是期待的憧憬,只是你学会了隐藏,害怕面对的那一天,你学会了怯弱,逃避曾是你最讨厌最不愿意去走的一次选择,可是你还是这样默然接受了,因为你真的迷路了,你不知道谁可以让你解救出来,就像被囚禁在笼子里的鸟,渴望飞翔,却飞不起来。
以前的你,总觉得自己很笨,这不是没有自信而是更多地自我认知,所以你学会了笨鸟先飞,时时刻刻记着也做着比别人一百倍的努力,当穿过这高山越过这鸿沟,你看到了希望的田野,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你一步步的用心谱写着生命的音符,激情让你坚信,有一天,你可以展翅在蔚蓝的天空,开辟出属于你自己的真正舞台,所以,你习惯性的将自己封闭,做着所谓的努力,尽情歌唱。
什么时候,你忘记了最初的由衷,所有的激情所有的心志,都消失的无影无踪,说好的,一起誓死相守梦想,说好的对梦想至死不渝,说好的光芒未来,说好的一个生者对逝者的誓言,你就这样放弃了?就这样任命了?我不知道,现在的你,什么时候才可以苏醒,正如,我不知道你的未来以后会有怎样的色彩,但是我知道,如果你一直下去,你就一无所有,你将荒废此生珍贵的生命,珍贵的时间。
我回忆着曾经的你,那个时候,即使跌倒的爬不起来,你还是不愿放弃,一直坚守着每一步走的路;即使在路上,没有任何的鼓掌声、喝彩声,你还是不愿放弃,一直坚信未来掌声更多;即使你遇到了无法想象的窘况与挫折,你都不会忘记在苦过之后微笑,始终一直坚信,老天不对这样对待你,总会在某个时刻出现一道彩虹;即使全世界的人嘲笑你、讽刺你,你都不在乎,还会义无反顾的坚持,因为你相信,你会寻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会学会改变自己,将来有一个全新的你出现,有一天那些人会为曾经的想法感到愧疚;即使活在纠结和彷徨的世界里,你还会选择在之后,清醒自己,寻找方向,一路坚持,你都不回一直活在这样浑浑噩噩的世界里,因为你知道一旦开始这种生活,你就无法持续未来。
现在的你,又是什么样?你不在去旅行,不再去冒险,不去拼一份好工作,不过没试过的生活,整天挂着qq,刷着微博,逛着淘宝,看着电视剧,听着歌曲,干着老人都可以干的事情,你的青春要它又干吗?我为你感到悲哀,为你发自内心的担忧,愿你赶紧醒悟,赶紧觉悟,回到曾经的你,一如最初。
夏天静悄悄的到来,你喜欢的向日葵,在过段时间,也可以开放,希望你做个向日葵一样的女子,微笑灿烂绽放,梦想拨的云雾见云开!
心动幸福,感恩人生。
母爱是最诚挚的爱,如果有一天整个世界都抛弃了你,至少还有母亲不会放弃你,这就是一种心动的幸福,儿时母亲的怀抱就是最美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