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留在心底的声音中考作文
秋风阵阵,送来了丰收的喜悦;硕果累累,飘来了醉人的馨香。金色的秋天染红了老师两鬓的白发;满园的桃李熨平了老师脸上的皱纹;欢悦的小舟荡进了老师的心湖。此情此景,怎能不令人神驰遐想?哦,老师,我要在金色的秋天里,在九月十日这个欢庆的日子里,献上心中的歌。
有人把您比作辛勤的园丁。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雨暴风狂,您都在辛勤地耕耘、浇水、锄草、剪枝、捉虫,使幼苗茁壮成长,使花朵缤纷开放。没有老师对幼苗的培育,哪儿会有建设高楼大厦的栋梁?
有人把您比作蜡烛。说您有一分热,就放一分光,照亮别人毁灭自己,毫不保留无私奉献。一生光明磊落,兢兢业业。没有您,人类就会永远在黑暗中生活。
有人把您比作艄公。不是吗?是您帮助人们渡到知识的彼岸,去探索科学的奥秘,去创造人类光辉的未来,去实现人类崇高的理想。没有您,人们只能在愚昧中徘徊。
有人把您比作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一点也不夸张。试想,不论是有学问的专家、教授,还是国家的元首、将军,谁没有受过老师的教诲?无论是商界精英、中层白领,还是普通技术工人、农村专业户,谁能离开老师的培养?
有人把您比作沙漠里的骆驼,也有人把您比作航海中的灯塔;有人把您比作铺路的基石,也有人把您比作攀登高峰的人梯……
总之,您是知识的化身,您是文明的向导。
我把您比作什么呢?我把您比作父母,您是我们的亲爹娘!想起我们从1、2、3、4……的认数,到能写出优美的文章;从懵懂无知的少年,到勤奋刻苦的学子,我们感受到您多少的温暖!我们的血液里流动着您的血浆。
在这一年一度的教师节里,我们谨向您献上赤诚的心。等我们从教室里冲进田野,等我们从书堆里跃向科学的顶峰,我们将把摘取到的颗颗璀璨的明珠,佩带在您的身上!
精选留在原班的申请书通用六
记忆中,她的声音很甜,但她又是个严厉的人,所以,那股甜中,自然而然多了一份严肃。
她,是我的表姐。
我去她家很多回。每次去,她都会问我近期的成绩。我知道,这是她对我的关心。因为她成绩太好,每一次我说出我的成绩,都会莫名地感觉到一种自卑。
她对于学习,从来不会含糊。
我记得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永远不要因为别人的一时失意而沾沾自喜。”那是她的座右铭。
或许是因为受她的影响吧。我每一次看见前面的人掉到我后面去,竟有一种莫名地恐惧。因为我知道,这一次的失败只是他们发挥失常,今后的日子,他们只会更加努力。我如果一味地沉浸于这一次的胜利,那下一次,我一定会被他们甩掉九霄云外。
她,真的很棒。她对我说:“其实每个人都会对自己有一种不自信,被超越过几次就认定自己输了的话,那之后,就真的不会成功了。”
我现在正处于一个迷茫期,什么都不懂,只会整天担心自己被超越。面对排在我前面的同学,更是觉得遥不可及。我真的有一种特别不自信的感觉。我怕我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一不小心就会失败。
也许我还处于对自信的一种探寻之中。不过我相信,等我真的自信了,我一定会比现在优秀。
她的声音,深深地留在我心底,给我自信,给我努力的方向,让我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精选留在原班的申请书通用七
那一刻,掌声雷动,点亮了本已消失殆尽的自信。
她的脸颊涨红,头上不断冒下汗水,那本该滔滔不绝的双唇现在被贝齿紧咬,她攥着衣角,似乎那样就能想起下一句讲稿。
我身边的同学已经忍不住开始小声地议论,“不会是忘词了吧?”
“真是的,这么重要的发言怎么不好好准备?”言语中难免有斥责之意。看着台上那在质疑中愈发不安的女孩,我觉得她真像一个人,那就是二年前的自己。
“嘣”全场的乐音蓦地停止,一刹那的寂静是所有人反映的前提,随后而来的是一片唏嘘不已。台上的我第一次参加这种表演,惊慌的不知所措,愣在那儿只是抱着琴,四弦如今只有三,怎么能弹拨下去?大厅中的明亮灯光令我晕眩,众人的窃窃私语令我委屈,可是台下何人知晓我上台前夜以继晷的不懈练习?
伴着台下嘈杂声越来越大,我觉得脸像被火烧过一样灼烫,按着弦的手不再灵活,像被冰霜冻住一般僵硬。喉管里面很痛,鼻腔里面很酸,我想泪水已在眼眶中打转。
这时,主持人冲上台来救场。“看我们的表演者练习多么刻苦,琴弦都被弹断了,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如何能听完?让我们掌声感谢!”主持人一段幽默言辞让观众忍俊不禁,我也笑了,一笑那泪水便滚落下来,不知是难过还是感激。我想反正已经这样了,还能更糟吗?便用剩下的三弦往下,用难按的高音替代了之前断了的弦,极不纯熟地弹完了曲目。
我本以为只会有议论,但抬头看见的是所有人的笑脸。一片掌声响起,甚至有人为我叫好,那是发自内心的赞美,像一抹阳光落进我的心,融化了坚冰,让我真正地笑了,就像一个成功者那样。
想到这里,即使事隔已久,我仍不禁心中温暖,我不由鼓掌,就像当年那位主持人为我救场一样,为这个女孩救场。一时间,掌声充斥了整个校园,女孩颤抖着向人群鞠躬,泪水不断涌出她美丽的眼眸。
和我料想的一样,女孩完成了她的演讲,并真正得到了应有的掌声。结尾有些老套,但每次必定都是这样,只要有人肯给予一点肯定。
问我为什么会鼓掌吗?其实我只是把心底的那声音分给了女孩,点燃了她的自信,让她感受到了被理解包容的温暖。当然不止是她,包括我,包括所有人,都会温暖。
嘿,听到那片掌声了吗?请把它留在心底,分享给身边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