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长辈、佳宾、亲朋好友:
大家好!
春风送暖,花开人间,光阴似箭,生日如歌!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我父亲九十岁生日庆典,我代表我父亲(爷爷)及全家向前来参加庆典的所有佳宾表示热烈的欢迎(鞠躬)!向在这里帮忙付出的父老乡亲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鞠躬)
今天,是我父亲(爷爷)九十寿辰,我们作为他的子孙后代心情十分激动,几十年来的风风雨雨象镜头一样在我们眼前闪过。依稀记得:那是我们小时候常坐在父亲(爷爷)的肩头,父亲(爷爷)是儿女们那登天的梯,父亲(爷爷)是那拉车的牛,忘不了粗茶淡饭将我们养大,忘不了一声长叹半壶老酒,当我们长大后,一个个往外走,想儿时一封家书千里写叮嘱,盼儿归依在门口,漫天数星斗,都说养儿能防老,可山高水远他乡流,都说养儿为防老,可你再苦再累不张口。xxx今天我们要轻歌一曲和泪唱,愿天下父母平安度春秋。
如今,日渐苍老的父亲(爷爷)耳朵不好了,手也有些颤抖,冬天关节很疼痛,可他还整天不是在山林里砍竹木,在山坡上挖红薯,就是在田地间除草种小菜……父亲(爷爷)不爱说话,他就是这样来教育我们,人究竟该怎样活,怎么过……
曾经,我把父母接去城里住,可父亲(爷爷)怕给我们增加负担,说我们在外挣点钱也不容易,每天早出晚归提着篮子去菜市场摆小摊挣点钱,刮风下雪谁也拦不住,父亲(爷爷)真是替子女想得太多,作儿女的确为父母想得太少。
父亲(爷爷)做了一辈子农民,风风雨雨几个朝代,阅尽人间沧桑,留下我们享用不完的财富,那就是他那:朴实、勤劳、节俭、宽厚、仁慈、坚韧、无私的品德。这一切,不仅得到了邻里乡亲的认可,更深深地埋藏在我们的心里,激励我们后代认真工作,踏实做人,教育后代。
父亲(爷爷):漫长的岁月让你变得如此平静、淡然、没有奢望、没有恩怨,一种祥和的微笑(那九十个春秋磨砺出的微笑)一直挂在你的脸上。父亲(爷爷),我们最疼爱的人,在这欢乐的日子里,祝你健康,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
父亲(爷爷):你的生日让我们想起了这么多,我们也想以同样的爱回报给你,只希望你天天幸福,年年健康,只要你健在,儿孙们就有寄托,就有精神支柱,就有回家的向往,这辈子我们做你的儿女还没有做够,恳求你下辈子还做我们的父亲(爷爷)!
父亲(爷爷),祝你和母亲(奶奶)生日快乐!
最后,我要祝各位来宾:天天有个好心情,笑口常开;月月有个好收入,四季发财;年年有个好身体,青春常在;终身有个好家庭,美满幸福!
xxx让我们共同举杯,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