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放弃追索赔偿协议书怎么写四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从小到大,我们都被灌输了这样一个理念:坚持才能成功。从来没有一则文章,一篇童话告诉我们:放弃也是勇气。
从小就在听的童话故事中,丑小鸭怀揣着变成白天鹅的梦想,在种种苦难中坚持了下来,最终成功蜕变。有张图片在网络---传的极广:一个人在即将挖到钻石时回头了,如果他再控制一下,那么他就成功了。
可是,当我们仔细推敲,不禁产生了疑问:事实果真如此吗?遗落的天鹅蛋少之又少,普通的鸭蛋多如牛毛,幻想着成为天鹅的鸭子,翻越篱笆,抛弃族群,远走他乡,在湖岸边张开双臂时,幻想如泡沫一般逝去,回头望去,森林那头,温暖的夜灯下栖息着安然沉睡的鸭群。
挖钻石的人,如果再深入下去的话,他的经历能否支撑他走出矿洞?他会不会就这样怀揣着钻石永远沉睡?
可见,人生并不总是坚持才是勇敢。望着遥不可及的金山而恋恋不舍,不愿离去,这正是懦夫的表现。
但是,所谓的放弃并非一昧的放弃,而是在不同的情境下有不同的方法。
首先,要认清目标是否具有可行性。诸如鸭子变天鹅,这就只是个幻想,不能被成为一个目标。翱翔蓝天固然令人憧憬,可前程却难如登天。放弃这种巨大的诱惑,正是一种勇气。
而有些目标,虽然艰难,却终究有实现的希望。可若想实现,也不是如愣头青一般的盲打莽撞,而是放弃与坚持并重的。放弃今天的希望,回家打磨铁镐,锻炼身体,带好充足的饮水和食物,是为了明天更好的挖矿。这是达成同一个目标的不同方式。放弃急功近利,不切实际的,转而以稳重的、符合当前情况的方式来实现。
有时,更换目标也是一种方法。更换目标,并不是更换初衷。在东野圭吾先生的作品《解忧杂货店》中,一位音乐人因为嗓音缺乏特点,而注定无法成为职业音乐人。但他仍然热爱音乐。于是他去孤儿院演唱,并最终将歌声埋进了一个孩子的心里。这也是一个正确的“放弃”的例子。
综上所述,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在奋斗时保有一份清醒与理智,并且凭着这份精神,去攀登更高的高峰!
2023年放弃追索赔偿协议书怎么写五
有人说:放弃意味着失败。
有人说:放弃了还可以从头再来。
有人说:放弃——值得崇拜。
有人说:放弃意味着背叛。
有人说:放弃有时还可以让人得到成功。
舍得放弃能有收获?一个小故事告诉了我真正的答案。
一个少年背负着一个砂锅前行,不小心绳子断了,砂锅也掉在地上碎了,可是少年却头也不回地继续前行。有人拦住少年问:“你不知道你的砂锅碎了吗?干吗不回头看看?”少年回答:“已经碎了,回头又有什么用呢?”说罢继续赶路。
听完这个故事,不知道你有何感想。少年是对的,既然砂锅已经碎了,回头看又有什么用呢?这正如人生中的许多失败一样,已经无法挽回,再去惋惜悔恨也于事无补。与其在痛苦中挣扎浪费时间,还不如重新找到一个目标,再一次奋发努力。学会放弃吧!像那个少年一样。不要因为失败而做无谓的自责和叹息。当我们真正学会放弃时,会发现那才是一种真正的超越,一种真正的战胜自我的强者姿态。
社会尽管很大,但总也大不过人的欲望,人们总希望“熊掌和鱼”兼而有之。然而站在生命的长堤上,永远不可能同时占有两岸,投身对岸就意味着放弃此岸。这对矛盾,就像生和死之间的矛盾一样深刻,一样惊心动魄。我曾为史书上的一幕动容:联邦德国总理、曾经的反法西斯战士勃兰特访问波兰,他来到一座纪念碑前,面对曾为纳粹德国暴行付出了600万生命的波兰人民,扑通跪倒……不必这样做的他,替所有必须这样做而没有跪下的人跪下了。这一跪,民族之间仇恨的藩篱轰然倒塌。勃兰特放弃了自己的威严,却得到了世人的谅解和德国人民的安定团结。
然而,许多人并不懂得放弃,往往在最该执着追求之时,放弃了,却在最该放弃的时候,汲汲追寻着。
每个人都只是在自己的人生舞臺上演绎生活,有许多东西根本无法得到。譬如,一个天生丑陋的人永远不能改变自己的容貌(整容不算,毕竟它未改变本身的因子),但他却可以放弃对脸蛋挖空心思的改变而竭力装扮自己的头脑,培养个人高尚的修养。
放弃,对一般人而言是一种怯懦可悲的行为,然而我们稍加注意、思考我们的生活,就会发现,其实放弃恰是一种气度,一种达观,一种以退为进的策略。一个善于放弃的人,往往是一个成功而坦然的人,因为他懂得取舍,懂得珍惜,更懂得抓住生活中的主流。
“不要因为一个哨子而付出太高的代价。”富兰克林如是说。负重的雄鹰不能振翅高翔;鸿鹄注定不能和飞机为伍;现实的残酷不允许我们有太多的奢望。为了自己心中那座最高的山,我们必须有所放弃,放弃不切实际的空想;放弃成长路上的风花雪月;放弃登山途中的自我陶醉……唯有如此,当你登上山顶时能自豪地说: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2023年放弃追索赔偿协议书怎么写六
骄阳似火,我被这沉重的空气压的窒息。
刚刚听完了英语听力训练,可是……受挫感,恐惧感,像源源不断的热潮,漫布了我的全身细胞。是的,我想哭。
抬头看了看天空,我还是将泪水压了回去。望着手中的这盒英语磁带,我真想把它摔碎。可是……我不能。甩了它就甩了您对我的所有期盼。此刻,我如秽物般的看着这盒磁带。谁能告诉我,究竟该怎么办我不舍得是因为我不想放弃,我不舍得是因为我相信自己,我不舍得是因为这是您送给我的。可如今,它把我的自信输得一败涂地。
是的,我的听力基础一直很差,为此您也是煞费苦心,我虽然平时大大咧咧,但我也懂得知恩图报。放假之前,您送我一盒磁带。目的就是让我把听力成绩提高。看着这盒磁带,我也在心里为您立下铮铮誓言,不取得优异的成绩,我誓不罢休。因为我知道,这是报答您的最好方式。
现在我望着一个又一个的叉,一个又一个的圈。圈圈叉叉,叉叉圈圈。真恨不得杀了我自己。想哭却没有眼泪。想说却没有人能够倾诉。无助之际,我又想起了您。老师希望您不要介意。
大脑一片空白,没办法我只得到外面放松一下。没想到心中如此凌乱,乱到无法看清自己。屏住呼吸,脑海中又忽然一闪,“持之以恒就有收获”这话如此熟悉。咦,老师,这不是您说过的吗?身边掠过一阵微风,好惬意,这风被我深深的吸到咽喉,然后蔓延、蔓延一直到肺里。
我终于释然,没错只要笑一笑,没什么事情大不了。我再次回到房间,做了几个热身运动。begain……“嗯,应该选b,我想想,这个应该选c”呵呵,没错。没想到静下心来,竟有如此大的成效。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现在我的成绩大大提高。
有一种情愫叫感激,不要忘记那些曾经帮助过你的人,他们曾在你失意的时候给你鼓励,在你落寞的时候给你安慰。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