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日子闪亮又明媚,你我一起分享了青春的美味。曾经的日子伤感又苦涩,你我一起承受了身心的疲惫。曾经的浪漫让你我几度沉醉,曾经的沧桑让你我不再纯粹,分手时我不知你的去处,也没有说我和你何时再相会。风去花谢,风来花开,曾经的日子只是在沉睡;风去花谢,风来花开,重逢的日子总是不期而会。来吧,兄弟干杯,是水一起趟,是火一起闯。生也相依,死也相随,相依相随,凯旋的日子,不醉不归。来吧,来吧兄弟,干杯,是水一起趟,是火一起闯,生也相依,死也相随,相依相随,凯旋的日子,不醉不归…… 以上是刀郎的歌曲《永远的兄弟》的歌词,我想用这首歌来表达我们宿舍之间的感情,同时作为此次总结的一部分最好不过了。听到《永远的兄弟》这首歌的时候,总会想起那些在一块逃课、一起疯狂的岁月、总会跟着调调一起哼唱、久违的兄弟感情就那么一下子燃烧起来、这让我觉得有兄弟的感觉是那么欢喜和痛快、有人陪着一起二是多么庆幸的事情!好像‘永远’这个词在那一瞬间被真实化、这些感情随时间的沉淀而变得坚定和久远。
在大学里、不是以班级为集体、而是以宿舍为家的活动团队
在大学里、能够在一个宿舍共度校园生活的孩子们、会觉得庆幸
在大学里、一个宿舍的兄弟姐妹、是难得的相遇和交集
在大学里、宿舍就是家、宿舍才是温暖的地方
大二生活马上就要结束了,下学期我们将会实习、工作。然而我们也会分离,作为1c113的每一位成员,我么将牢记一起走过的美好时光,抛弃个人的恩怨,一起努力,为了我们的友谊,为了自己,为了别人,为了未来的美好青春,一起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我希望在将来的某个日子里,我们还能记得我们曾经兄弟一场。 我们是永远的兄弟!
1c113 庞月胜
xx年7月
寝室是大学里最温馨的小家庭。远离了一直以来无微不至的父母,大家在这里相聚,在这里畅谈,也在一日日的相处中加深彼此的感情。而作为寝室长,在帮助寝室同学们和睦相处的过程中起着融合剂的作用。
入住同一个寝室,每个人就成为了这个寝室的一份子,就必须考虑到自己的行为对其他人的影响。所以首先,我们都要学会如何去尊重别人,而最基本的是要共同创造一个让大家快乐的环境。寝室作为一个休息放松的场所,需要给寝室的同学带来愉悦的环境。于是,我们都要求自己尽量放低生活中的喧哗。寝室十一点钟半按时熄灯,熄灯后我提醒同学们尽快入睡,尽量做到不打扰别人的休息。在生活中,我督促寝室同学准时休息,每天早晨呼唤同学们按时起床,弄好梳洗,以保证他们准时到校上课。在这段工作期间,虽然偶尔出现了不能及时熄灯休息和晨起,但总体而言还是处于较好的状态。很欣慰我们寝室的同学能够充分考虑到他人的感受,并尽力降低对别人不利的影响,给每个人都创造了一个休息的好环境。
督促大家保持寝室的干净、整洁是我的责任。作为寝室长,充分的考虑以便合理的安排各同学的时间进行卫生清理更是义不容辞。因此我们寝室安排了轮流值班表,寝室同学每天轮流打扫寝室的不同区域。大家早晨起来打扫寝室,整理垃圾,积极配合他人的工作,使得寝室得以保持洁净。我们对于卫生的重视使得我们在多次的抽查当中取得好成绩,并得到楼管阿姨的表扬。同学们在劳累一天之后,最大的幸福是有个舒适整洁的家欢迎他们。因为注重平时的打扫,减轻了我们最后离开时的打扫负担,使得最终一次的大扫除快速有效的完成。
在寝室,大家都携带了相机、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因此提醒同学们留心保管财产也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因此,在大家外出时,我会提醒大家作为最后一个外出的同学记得把门反锁。虽然每次出门都要反锁必定带来不少的麻烦,但令人满意的是,长期以来每个人的财务得到妥善保管,没有发生丢失事件。
互打气,鼓励加油,绝不给班级拖后腿。对于难解的问题,大家会一起思考,汇聚多种方法,取得最优解。这是一种良好的学习合作方式,在彼此交流的同时,促进了共同进步。
另外,为了巩固寝室同学们的感情,作为寝室长,有必要定期安排寝室集体活动以加深感情。于是,我们寝室经常集体组织出游,爬山,看电影,聚餐以及旅游,去的最多的是西湖。在西湖边上,我们经常坐在一起聊天,交流彼此对于不同问题的不同看法,也对于未来有许多的憧憬和展望。也就是这样,我们一步步地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大家在游玩的过程中不断加深了感情,那些我们一起经历的快乐时光将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
我们在一起的友谊,是我们青春最美好的见证。
步入大学校园已经有一学年了,这也是我担任110宿舍寝室长的时间。从陌生到熟悉,宿舍的成员从开始的不了解到最后有了嬉笑怒骂皆自然的熟悉,我们的宿舍越来越有了一个小家的味道,作为寝室长,我觉得这是最值得我们高兴的地方。
人说相聚便是缘,不管信与不信,来自全国不同地方的五个人能够相聚在一个小家里,我觉得这就是一种莫大的缘分。我们这个小家里有来自最北方的直爽的内蒙古小伙子张帆,有安徽本土的幽默的周辉与安静的张-健平,以及来自河南的活泼的杨思汉和我。这样一些性格各异的人走在一块,我想说这是一种幸运。
大家在一起生活学习一学年了,有欢笑有泪水,有优点有不足,需要我们发扬好的改正差的。
在学习方面,我们虽然不是最差的,但也并不是最好的, 甚至有挂科的,总的来说我们这一学年的学习并不够积极。有的时候大家是很积极的去上自习上课,可是并不能长久的坚持下去,常因为这样或那样的事情懈怠了,导致宿舍成员的学习成绩并不怎么突出,作为寝室长,这跟我平时对大家的督促与监督太少有很大的关系。下学期我会尽可能的提醒大家学习的重要性,督促大家的学习,给大家做一个榜样,尽到自己的职责,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学习成绩会有大幅的提升。
在生活方面,我觉得大家做的都挺好的。首先,大家在一起生活都比较团结,平时大家都是互相的帮助,例如打水、买饭等等。大家在一块总会有说有笑,谈一些常见的话题,这对加深大家彼此之间的感情有很大的好处。当然,这并不能说明我们大家之间不会产生矛盾,时常也会有一些小的矛盾发生,但大家都能够很好的处理,不至于让它激化,我觉得这也应该是现在大家关系比较好的一个重要原因。至于平时宿舍的卫生,我有安排值日表,大家也基本上能够按表执行,但不得不说的是执行的力度并不怎么好,这导致我们有一段时间的卫生比较差。虽然我有提醒,大家也有注意,但总会有怠慢的,这是我们这个集体做的不好的一面,需要努力改正。总的来说卫生方面还是可以的,因为我们曾获得过三次卫生检查的奖,虽然同其它宿舍相比还有些差距,但相信通不是问题过努力,缩小差距以及超过他们不是问题。另外,我们宿舍是爱心宿舍,通过收集废品加以利用,我想对大家来说也是比较有意义的事吧。
作为寝室长已经一年了,感觉收获很多。懂得了应该怎样维护我们这个小家庭的团结,懂得了付出与承担。或许我自己做的并不够好,但大家也能够给予我足够的宽容,通过发现这一年来的优点与不足,我有信心与大家一块营造一个更好的生活与学习的环境,让我们的小家变得更美好、更和谐。
时光如白驹过隙,想想刚进大学时的我们,如今的我们都已经过了大学一年多的洗礼,真的有一种恍如隔世般的感觉,我们一路风风雨雨走过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各自经历着专属于自己的的故事,有痛苦,有彷徨,有争执,有欢笑,有泪水,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还能在一起,室友之间的感情也在其中变得更加醇厚。 回归到寝室长职责问题上,在前半期的工作中,我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但我会继续努力把寝室工作做好,同时为班级献计献策,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寝室文化建设方面,我们寝室有一位电子修理工,可谓是各种技术宅,功力是深不可测,除了帮室友修理东西以外还是他拓展交际的终极武器,这点不可否认的,因为本人没有这项绝技,我们也都从中学到了很多相关的知识,美化了寝室环境,而且还营造了一个温馨、舒适高雅的大学宿舍氛围。让寝室里的关系变得更加很和谐,密不可分。
在学习方面,我们宿舍自觉性不够强,虽然已经成为大二的学生,但自我约束能力较差,在无人管教的情况下,缺乏自主学习的能动性。在这一方面,作为舍长,我有很大的责任,未能祈祷带头作用,使整个宿舍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在新的学期中我们都会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加长了学习时间,主要的是要提高学习效率,因为大学里少了约束,诱惑太多,能沉下心来的人真的不容易,在这里我祝愿我们寝室这次都能一举击破四级大关。
寝室纪律方面总有有他自己的规则,寝室是一个大家庭,不是单靠寝室长一个人就能将寝室管理好的,同时也希望有各室友的配合以及得到老师的帮助。大学生都不太希望别人管着她们,他们希望做自己喜欢的事。作为一名寝室长,我有责时刻关注室友们的异常行为并及时向老师汇报。还好有心理委员的存在 ,让这个艰巨而又漫长的任务有了专属管理。
不足的是在寝室值日方面,宿舍就是我们大学生活中的一个"家"而我们宿舍四个人则是家中的成员。拥有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是我们能够更好的学习生活的基本条件,为了使我们能够获得这样一个温馨的生活环境,我作为舍长将宿舍卫生工作进行了分工安排,是各项卫生工作合理的安排到每一个舍员,让他们产生一种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时刻督促自己做好卫生工作,为自己生活的这个小家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但大家都不喜欢打扫寝室卫生,开始还能按照执勤表上去执勤,后来就没有人在乎那张泛黄的纸张了,很多时候都是蓦然回首才发现寝室要做清洁了,然后我自己打扫一遍。宿舍卫生管理要求宣传到位,倡导“宿舍是我家”“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正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我希望我们都能以主人翁的姿态出现在寝室,像对待自己的家一样去对待这个学校里的家。
总体来说,在各位室友的全力配合下,寝室文化还是积极向上的,室友之间的感情也日益深厚,我们永远是一个整体,时间是最好的证明,我们的成果得到了见证,这个目标的实现需要我们所有成员的努力: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将改正自己的不足之处,继续努力,把我们7#6018宿舍搞的更优秀!
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来自于五湖四海,只为那一股一样的激情岁月,追逐梦想总是百转千回,我们很荣幸的聚到了一起,能够一起蹉跎岁月,这不能不说是一种缘分,这样的缘分值得我们去好好珍惜。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能有一群这样的室友陪伴一起走过,怎么会再惧怕前方的艰难险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