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是我们生活的家,宿舍是组成班级的最基本单位,是同学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室友就是亲人,而宿舍就是我们共有的家。因此,我的管理理念就是:团结互助、有爱他人、共同创造和谐的充满爱的宿舍。因此,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的宿舍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舍长作为班委干部,应该明确做舍长的指导思想是"为大家服务,同时锻炼自我能力"。因此必须以身作则,起好带头作用,协助班主任的管理并自觉接受室友的监督。如果舍长自己尽是玩,一天到晚不搞卫生,一团乱七八糟,那这样宿舍舍长哪还有什么颜面去指责哪个室友的卫生没搞好。所以只有搞好自身的建设才有资格去抓别人。用自己的行动来带领室友走向更好的大学生活,只有先己才能要求他人。
在一个学期下来,工作中有欢乐也有不如意的时候,这么久以来让我学会了如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从开学到现在宿舍的纪律和卫生都是可以的,几乎每天就寝都是评优的,大扫除也是每次都评优的。取得的成绩还是不错的,但仍有待提高。因此,我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都能把最好的自己展现在他人面前,做一个充满自信的大学生。
其次,就是宿舍成员之间的关系,相比开学时有了很大的变化,由不认识到现在的形影不离,这是一个相对好的现象。因为我们都来自不同的地方,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少不了对家的怀念,因此我们走到了一起,是家的味道把我们深深吸引着,从而让我们的宿舍更像一个家。每天几乎都一起起床、一起去上课、去吃饭,所有的一切都是一个整体。而我们每个人在这个圈子里活动着,学习生活着。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一起为加分而努力着。因为我们相信月有阴晴圆缺、人也还有悲欢离合呢 ,我们是以个可以经得起风浪的家人。有了爱的支撑我们一定可以走得更远的。
最后,我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会有更好的未来的,我们都已经长大了都懂得要学会包装自己、改造自己,让自己更有勇气更有自信的去寻找和规划自己的未来。通过自己的努力打造一片属于我们90后的天堂,我们的翅膀需要更加努力的飞翔。为了我们共同的蓝天我们要做到思想上积极上进,面对严峻的就业环境,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充分的并时刻准备着迎接我们的暴风雨的到来。
时间是最好的证明,我们的成果得到了见证,总以为一个人能够完成所有的工作,因为时间证明了这个思想是错误的,我们是一个团结的宿舍,这个目标的实现需要我们所有成员的努力。因为付出了所以我们收获了,只有会耕耘的农民才能在秋天有丰收的果实。因为相信和付出,我们爱的种子才能播撒的更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