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是一棵小树,在我心中成长;心愿是一条小鱼,在爱的小溪中嬉戏;心愿是一颗流星,坠落在我心底。
时间的传动带开始转了,我将一个心愿放在传动带上。我想要变成哈利·波特。要是我能变成哈利。波特,我就可以做许多我想做的事了。
我想让时光倒流,去恐龙时代看一看,看看恐龙到底有多庞大,是不是真的像电视上说的那样,能把岩石踩得粉碎?一叫起来,是不是能震撼天地?翼龙是不是真的像鸟一样有翅膀,是不是能在天空飞?鱼龙是不是像鱼儿一样,能够在大海里游?鹦鹉龙是不是整个身体只有一只狗大小?剑龙是不是像刺猬一样,背上有两排三角形的骨板竖立着?……要是真的能看到的话,场面一定很壮观。
我想去看看远古时代我们的祖先是什么样的,是不是像猴子一样身上长满了毛发?他们会不会说话?他们走路和我们一样吗?他们也和我们一样有节日吗?他们高兴的时候是不是和我们一样开怀大笑,伤心的时候是不是也是泪流满面?他们又是怎么生存的?……要是真的能看到的话,那该多有趣啊!
我还想到秦朝去看一看。听说万里长城是秦始皇时代劳动人民用双手建成的。那些砌长城的条石,一块就有两三千斤重。那时没有火车,没有起重机,他们到底是怎样搬运这么巨大笨重的条石的呢?又是怎样在崇山峻岭之上修建这么坚固的城墙的呢?我相信,能解开这个谜的人,一定能震惊世界。
我还想去唐朝,看_历一个女君王——武则天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去古埃及看看金字塔又是怎么样建成的……
我想,要是我的愿望可以成真,真的可以要时光倒流,许许多多的未解之谜也都能解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