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猫
刘建佑
星期天的上午,小猫拿着鱼去奶奶家做客。
小猫走着走着,在路上遇到了一只狐狸,吓得小猫直冒汗。狐狸看见了高兴地又蹦又跳,指着小猫手上的鱼说:“你看这鱼都不能吃了,还是给我吧。”
小猫心里想:这只狐狸一看就很坏,我得骗骗它。小猫想到了一个好办法,说:“我是在湖里砸了一个洞,然后把尾巴放到洞里,就能钓到很多鱼,你去试试吧,说不定会比我钓的鱼还多呢。”
听了之后,狐狸就去照着小猫说的去做。一会儿,尾巴被冻住了。
猎人来了,他把狐狸打死了。狐狸临死之前说:“这是我骗人的结果,我以后再也不骗小动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