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猫
邵文鹏
星期六的上午,小猫拿着三条鱼去外婆家做客。
小猫走着走着,在路上遇到了狡猾的狐狸,吓得小猫直往后退,狐狸看到了鱼说:小猫,你快把鱼给我。”
小猫心里想:它总是骗小动物们,我今天也要骗骗它。它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小猫说:“我是从湖边打了一个窟窿,把尾巴放到窟窿里,然后才钓到很多鱼。”
听了之后,狐狸飞快地跑到湖边,打了一个窟窿,把尾巴放到窟窿里,一会儿,尾巴给冻住了,急得它都想哭了。
结果,猎人来了,狐狸被猎人逮走了,把它的肉吃了,把它的皮做成了棉袄。猎人说:“真是一只傻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