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猫
刘天明
冬天来了,小猫拿着三条鱼回家和妹妹一起吃。
小猫走着走着,在路上遇到了狡猾的狐狸,吓得小猫腿都软了。狐狸看见了小猫手上的三条鱼,狐狸开心得不得了,它对小猫说:“你可以把鱼给我吧?我下次再还你。”
小猫心里想:它以前光骗别人,我可以骗骗它。它灵光一闪,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就对狐狸说:“你可以在河边砸一个窟窿,把尾巴放到河里就可以钓到许多鱼。”
听了之后,狐狸马上跑到河边砸了一个窟窿,把尾巴放到河里,一会儿,尾巴冻住了,跑也跑不了,动也动不了了,急得它哭了起来。
结果,猎人来了,狐狸被打死了,猎人开心地说:“我可以吃一顿好吃的饭了。”
狐狸的倒霉日
麻长迪
小猫走着走着,在路上遇到了狡猾的狐狸,吓得小猫头皮发麻。狐狸看到小猫身后有鱼,口水流了三千尺说:“小猫,我给你讲个故事,你把鱼给我一半。”
小猫想:“这个狐狸光骗小动物,我要惩罚一下它。它眼睛骨碌碌一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说:“狐狸大王,你可以去池塘边用石头砸个窟窿,把尾巴放进去,能捉到很多鱼,还有虾呢!”
听了之后,狐狸飞快地向池塘跑去,用石头把池塘砸出一个洞,把尾巴伸进去,一会儿尾巴冻住了。
结果猎人来了,把狐狸打死了,猎人说:今天真是大丰收,捡到一只傻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