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猫
李梓璇
星期六的上午,小猫拿着三条鱼去它奶奶家。
小猫走着走着,在路上遇到了狐狸,吓得小猫直后退,狐狸看到了喜笑颜开,狐狸指着小猫身后的鱼说:“我给你讲一个故事,讲完故事你给我鱼。”
小猫心里想,狐狸每天都骗人,它拍了拍脑子,想出了一个好办法,说:“你去湖边打一个窟窿,坐在湖边上,先把尾巴伸进去,你就能比我钓更多的鱼。”
听了之后,狐狸飞快跑到湖边,用石头打了一个洞,一会儿,感觉尾巴凉凉的,但是狐狸没有逃走,因为它想让一家吃得饱饱的,最后尾巴被冻住了。
结果猎人把狐狸捉走了,猎人说:“我要把你的肉煮了吃,把你的皮做成被子,真是一只傻狐狸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