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猫
冯启航
星期六的上午,小猫拿着三条鱼回家。
小猫走着走着,在路上遇到了狡猾的狐狸,吓得小猫直后退,狐狸看到小猫身后的鱼开心得连蹦带跳,指着小猫身后的鱼说:“小猫,快把你手中的鱼给我,不然我就吃了你。”
小猫心里想:狐狸每天光骗人,我得骗骗它。它对狐狸说:“狐狸呀,我知道怎么钓鱼,找一块儿石头在湖面上砸出个洞来,把尾巴伸下去,就能钓好多鱼上来。”
狐狸听了之后,它飞快地跑到湖面上砸出一个洞来,把尾巴伸下去,狐狸觉得尾巴有点冷,但是狐狸为了捞到鱼坚持了下去。过了一会儿,尾巴冻住了,动也动不了。
结果猎人来了,把狐狸抓了回去。把狐狸皮扒了下来,做袄穿,把肉烤了吃。今天猎人抓住了一只傻狐狸,真是大丰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