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想必,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或是成为一位白衣天使,一位教书育人的园丁,又或是保家卫国的战士……但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自己的梦想。
人们常说的“梦想之路”,它不仅仅是一条路,更是一个过程,是一个为了远方而努力奋斗的过程。“梦想”,它不是梦,更不是空想,而是一个付出了巨大努力才有可能达到的目标。
我的梦想,便是在将来成为一位漫画家。每天做着自己所喜爱的事,用画笔记录生活,勾勒出生活中的小美好。梦想于我们而言,或者没有多么高级,又或是多么瞩目,但那一定是你所喜爱,所期望的,也是你愿意拼尽一切而达到的。
还记得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遇到了她。尽管到现在也未曾知晓她的姓名,也没有再遇到过她。她拿出了几张画,笑着问我:“喜欢吗?”看着纸上华丽生动的人物,点了点头。她将这几张画送予了我,又拿出一本《知音漫客》,一并给了我。
从此,我便认识了动漫,进入了二次元的世界,不由自主地爱上了它。
而在看了《暴走邻家》之后,更让我坚定了要成为漫画家的梦想。
书中的主角张小菲是一位平凡的初中生,她从小就有成为漫画家的梦想,在她隔壁搬来了新邻居后,她便向烛天、庶岚等人学习。尽管一路上磕磕绊绊,但她却从未想过要放弃。
“世界上想成为漫画家的人千千万万,如果你不付出比别人多几倍的努力,那那个人凭什么是你。”这是烛天对小菲说过的一句句,也是我至今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
是啊,有梦想的人那么多,如果你不努力,实现梦想的人,凭什么是你?
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为了我们的梦想而努力。愿我们的梦想,有朝一日能够实现!
我的演讲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