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着二小放牛郎
《歌唱二小放牛郎》。抗日战争时期,在河北省涞源县出现了一位全国闻名的抗日小英雄,他姓阎,因是村中的孩子王,所以称为王二小。据当时晋察冀军区一军分区司令杨成武回忆,王二小与一军分区的一个连长关系很好,涞源县当时属一军分区。王二小牺牲时才十三岁,在日本鬼子扫荡一条山沟的时候,为了掩护几千名老乡和干部,他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气急败坏的日本鬼子把王二小挑在枪尖摔死在大石头的上面。干部和老乡因此脱离了危险,英勇牺牲的王二小事迹很快传遍了解放区,每一个老乡都含着眼泪,歌唱二小放牛郎,《晋察冀日报》在头版报道了王二小的英勇事迹。晋察冀边区的文艺战土方冰和劫夫很快创作了全中国的著名儿童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
现在有翻唱歌手为温博演唱,是纪念中国共产党95周年,在七七事变之际发布的一首励志歌曲。
这首歌曲是温博10岁时候,唱的第一首歌,为了纪念自己的初衷,特意在录制的,同时,携歌曲庆祝建党95周年,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向革命烈士致敬,谨以此片献给为自己梦想拼搏的人歌曲由内蒙古青年编曲师杨强操刀,孙涛录音,由黑鸭子组合伴唱,顶级混录师周晓明混缩。希望用这首歌曲唤醒你我的初衷,也唤醒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同时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20xx年8月26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了“我最喜爱的十大抗战歌曲”网络投票结果,《歌唱二小放牛郎》是入选的10首歌曲之一。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这首旋律悠扬的叙事民歌,讲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
1942年,年仅13岁的王二小在反“扫荡”中,故意把敌人引进八路军的埋伏圈,被敌人枪杀。当时的《晋察冀日报》在第一版发表了这条消息。词作家方冰、曲作家李劫夫,被王二小的故事深深感动,根据报道,创作了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
这首歌和少年英雄王二小的故事流传下来,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
这首歌婉转悠扬,适合用笛子全按作2吹奏,速度要慢。
2023年放牛协议书违约的条款怎么写五
今天我和同学们一起欣赏了这部法国影片——《放牛班的春天》,一起感受着一个学监和一群问题学生之间发生的一些平淡又令人感动的故事。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看,但是看完之后依然让我好感动!
《放牛班的春天》感动了很多人,因为电影里面有我们在现实中很难得到甚至得不到的东西,比如一个能为你人生指引的老师或者是一个伯乐。马修是一个秃顶的老师,他其貌不扬,但人倒是不坏。他服从制度,但能在制度下尽自己所能为孩子干点事情。第一次与学生生命相遇,马修便遭到重重戏剧。远远地,就听到教室内喧闹沸腾,推开木门看到骷髅嘴里叼着点燃的烟头,刚上讲台就被滑倒,飞出的皮包被学生四下抛传。直到校长的出现,教室才恢复了本该的平静。然而,马修还是用善良的谎言,宽容了这群孩子,在双双惊谔的目光中开始了师生生命的对话。
首先,马修要求打伤马桑的乐格克承担责任,可是乐格克在侥幸规避校长的三秒后,又遗憾地错失了马修宝贵的十五秒,即使在送往校长的途中企求马修发发慈悲以求宽恕时,也未得到谅解。然而,当马修看到乐科烈被禁闭三天后又被抽打得声嘶力竭后,他还是意识到可以另外的人性化方式私下处理——去医务室照看马桑,以感觉生命的脆弱,直到康复为止。
其次,马修请孩子们在小纸片上写下自己的姓名、年龄、理想的职业。教室地出人意料地静!他们从来没有正视过自己的灵魂,没面对过自己的心灵。不过,大家都很用心,惟有佩比诺,仍在彷徨踯躅。马修轻轻蹲下身体,一只温暖的大手,轻轻搭在他的肩头,耐心地软语询问。
让我很受感动的是合唱团表演的那一刻,那个最具有音乐天赋的男孩因为过错被晾在一边,心情沮丧,神情显得格外落寞。而第一节音乐结束时老师突然转向男孩示意他演唱,男孩很惊讶更惊喜,而后带着一种幸福的满足感完成了他的演唱。
一位老师可以让一个孩子得到对自己的肯定,对人生的期待,真的很伟大!但并不是每一个老师都是伟大的,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在人生旅途中遇到伯乐的,可虽然如此,每一位孩子都渴望着在自己的人生路上能遇见这样一位老师,这样一位给自己最多帮助的人。能够遇上便是一种幸福,尽管这种幸福在现实中显得这样的奢侈,但是我们仍然会渴求得到。而做这种教师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像马修,虽然被校长开除了,但那一双双从窗口伸出的小手,那一个个写满了孩子最真挚祝福的纸飞机已足以让他感动,让他幸福!
但愿普天下所有的老师都能用尊重、用温和、用爱心、用情感去感动学生,都能得到学生的认可,都能收到孩子们的纸飞机,写满了祝福与期盼的纸飞机!在三尺讲台前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23年放牛协议书违约的条款怎么写六
《放牛班的春天》是一个关于爱与教化的故事。整个电影都像沐浴在春光里一样,柔和恬淡。没有美女帅哥,没有动作暴力,不悲情,不煽情,甚至于连色彩都很节省没有很明亮的色彩,即使是春天里常见的黄色和绿色都不明晰,像是掺入了淡淡的灰色。在这样的色调里,却又让人感觉到法国农田里缓和的春风,不可思议的温暖。背景的音乐也是同样的色调,无论是纯音乐还是童声,总是带着些伤感,回忆,还有夹杂着二者的欢乐伴随着电影的节奏缓缓前行。
我们是池塘畔底辅育院的精英,正因如此我们才让人伤透脑筋。
1949年春天,法国乡村,过气音乐家克莱蒙马修来到了池塘畔底辅育院,成为一名代课老师。
池塘畔底辅育院是一所问题男子寄宿学校,问题儿童孤僻,偏激,叛逆;冷酷的校长把学校比作监牢,只想升迁,自己是失败者,却把孩子们当做失败的根源;麻木的老师整天都处在紧张之中,防范着学生们,奉行着犯错处罚的原则,禁闭、体罚司空见惯,悲剧不断上演。学校里整天死气沉沉,能打破这沉寂的,只有从校长室里传来的惨叫声。
第一节课,对于孩子们的捉弄,他没有向校长打小报告,而是选择了掩饰;莫翰奇在黑板上画他的秃头画像,他没有发火,却在黑板上画了莫翰奇的侧脸,还加了小丑的红鼻头最不同的是,当麦神父被学生的恶作剧伤了眼睛,马修查明了事实,却请求校长不予处罚,他让犯错的盖赫克去照顾受伤的神父。面对学校里唯一温和的麦神父,盖赫克悔恨地说不出话来。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马修在学校里所扮演的,就是父亲。
感受着午夜的激情,希望的波动,生命的热力,感受着路途的荣耀。
在午夜,电灯下谱曲的身影,白天阳光里孩子们欢乐的歌声,莫翰奇的声音是上天赋予的奇迹。孩子们真的成了一个集体,高音部、低音部,五音不全的郭和颂是乐谱架,年龄过小的贝比诺担任团长助理一个也不能少。孩子们在变,就像马修所说:从孩子们的眼神里,我忽然领略出了很多东西,有着骄傲,被宽恕的喜悦和一种新的东西,人们对他们的肯定。
冬天稍纵即逝的风,总算远离你的气息,也远离了高山,在风中盘旋展开双翼,在灰暗晨曦破晓时分,寻找奔向彩虹的道路,发现生命里的春天和浩瀚海洋的宁静。
马修被开除时说:不是你赶我走,是我辞职了。
被禁止去看马修的孩子们,把自己反锁在教室里,唱着歌,为马修洒下纸飞机。当马修孤零零地走在院里,看着纸飞机载着祝福漫天飞下,是一种怎样的喜悦。
贝比诺每个星期六的等待是值得的,因为他和马修一起离开的时候,就是星期六。
马修和孩子们,在春天里相遇,在春天里分离,他们的故事,弥漫在春天里
2023年放牛协议书违约的条款怎么写七
开学这些天,我们班同学的表现一直都很好,孔老师一高兴,利用下午两节课的时间,让我们看了电影——《放牛班的春天》。
电影讲的是一位新音乐老师名叫马修,他们班的同学调皮捣乱,老师不小心摔了一跤,同学们就开心地拿着他的包传来传去。遇到这样的情况,院长一直是犯规就要惩罚,可马修老师对于这些学生的错误,就不会惩罚,他会告诉学生错误在哪,并让学生去弥补错误。
多么好的一位老师啊!在同学们犯了错误,不是惩罚,而是让学生知道他们自己的错误在哪里,他爱每一位学生,为了他的学生,他付出的太多太多,每天晚上,他都自己写乐曲,自己编歌词,再教给学生们。
其实,我们孔老师也是这样的呀!她平时对我们关怀备至,对每一位同学都那么有爱心。为了让我们学习吟诵,她自己先从电脑上自学,学会了,在认真地一遍遍教会我们。现在,当我们那首诗不会背时,只要把诗吟诵一遍,就会想起忘掉的诗句。
多么好的一位老师啊!他自从发现很多同学都喜欢唱歌,嗓子都挺好,对自己写的歌词特别感兴趣后,便发誓要成立合唱队,教会同学们唱歌。
我们音乐老师也是这样的好老师。六一儿童节前一个月左右,他决定成立一个合唱队,参加六一的汇报演出。音乐老师从每个年级的各个班里挑出队员,每天利用下午放学后辅导我们唱歌,不图一分钱,不要一点儿回报,心甘情愿地一点点教我们乐理、唱歌技巧。
多么好的一位老师啊!正因为他赢得了同学们的喜爱,当他因故被院长开除,将要离职时,院长狠心不让学生们与马修老师相见,于是,同学们便叠出纸飞机,把自己想要说的话写在了飞机上,当老师走过教室楼下,一只又一只的纸飞机从窗口飞落下来,上面写着不同的送别话。同学们在没人指挥的情况下,又一次唱起了马修老师教的歌,挥手与老师告别……
我又想到了我们曾经的英语老师,她教我们英语只教了一个学期,第二个学期只上了几节课,老师就因为家里的原因辞职了,当时,老师有样东西忘在了教室,当已经致辞的老师又回来拿东西时,我们全班同学一下子围住了老师,拉住老师的手,舍不得老师走……
这样的好老师,爱心送给了一大群调皮的学生;这样的好老师,把一位简直无药可救的学生教成了歌唱家;这样的好老师,教出了一群团结友爱的合唱队!